遼寧丹東入戶消毒:冰箱內開封食品按醫療垃圾處理

京港台:2022-5-13 22:34| 來源:丹東發布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遼寧丹東入戶消毒:冰箱內開封食品按醫療垃圾處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微信公眾號「丹東發布」5月12日公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入戶終末消毒知情卡稱,冰箱內和廚房、衛生間死角等區域存在類似冷鏈環境,病毒能夠長時間存活,所以康復者返家前必須對住所進行終末消毒。全文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入戶終末消毒知情卡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對被傳染病病原體污染的污水、污物、場所和物品,有關單位和個人必須在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指導下或者按照其提出的衛生要求,進行嚴格消毒處理;拒絕消毒處理的,由當地衛生行政部門或者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進行強制消毒處理。

  一、入戶終末消毒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為依據,嚴格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疫源地消毒總則》(GB19193-2015)、《疫源地消毒劑衛生要求》(GB27953-2011)等方案和標準執行。

  二、冰箱內和廚房、衛生間死角等區域存在類似冷鏈環境,病毒能夠長時間存活,所以康復者返家前必須對住所進行終末消毒。入戶開展終末消毒前告知戶主,由社區人員取得房門鑰匙或密碼開鎖入內;無法通過正常開鎖方式入戶的,由專業人員採取技術開鎖的方式入戶,消毒完成後重新關門上鎖。

  入戶消毒工作全程由公安人員和社區人員監督。

  三、戶主在獲知入戶終末消毒通知時,有義務提供開門條件,並主動告知屋內有哪些貴重物品,如珍貴書籍、字畫等需要特別保護的物品,便於消毒人員在作業時選取更有針對性的終末消毒方法,減少因終末消毒過程造成的損失。

  四、入戶終末消毒範圍包括:室內空氣,地面、牆壁等環境表面,桌、椅等傢具表面,玩具,電器特別是冰箱及其冷凍食品,開關、門把手等高頻接觸部位,患者使用的餐(飲)具、衣服、被褥等生活用品,衛生間等。

  五、消毒人員對床單、被套、枕套等個人生活物品進行專業消毒,並徵求戶主意見,或作為醫療垃圾處理,或留存待業主返家后清洗留存。冰箱內未開封的食品消毒后予以保留,其餘食品按照醫療垃圾處理。

  消毒前會將寵物臨時安放在安全處,待消毒完成並達到作用時間后將寵物帶回家中妥善安置。

  六、康復者返家時應第一時間開窗通風30分鐘,然後將行李物品放置在陽台通風處,沐浴更衣。由於住所已經開展了終末消毒,回家后只需對家裡進行較為全面的清潔,並注重物品的日常消毒。

  丹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毒消殺專班

  2022年5月12日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4 18: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