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群眾拒絕"硬隔離": 請換位思考!

京港台:2022-5-13 05:27| 來源:薦見(微信頻道號) | 評論( 35 )  | 我來說幾句

朝陽群眾拒絕"硬隔離": 請換位思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022年5月12日,微信頻道號「薦見美學」發布視頻《朝陽群眾:請換位思考!》,兩個小時之後遭到刪除。隨後,「薦見美學」再次發布該視頻,很快又遭刪除。

  中國數字時代已將該視頻存檔,並整理了其中的主要對話——

  市民代表:「我們看了發布會,可能確實有這個文件。但是,第一,疾控中心的文件沒有法律效力。第二,如果我們社區無法解決違法還是不違法這個事情的情況下,我們如何因地制宜?

  我們的小區一是沒有密接,二是沒有陽性,而且現在大家聚集、意見這麼大,我們是不是不要激化這個矛盾?比如,我們不設置物理隔離,但是我們可以遵守秩序,比如每棟樓可以安排人、包括我們的居民參與管理,但是我們不設置硬隔離。因為這個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

  群眾:「對!我們可以每棟樓派出一個志願者!」群眾:「我們可以派出5-10個人參與管理。」群眾:「我們可以分時、分段下樓!」

  市民代表:「我們可以遵守秩序,分時、分段活動,但是這樣的方式,把我們像動物一樣攔起來,我們不能接受!我們都要做折中,因為您不是制定法律的人,您也沒有條件向朝陽區的疾控去反饋,我們都能理解。但是我們也有我們的訴求。我們去報警,沒有用。我們去找律師,律師也沒辦法替我們解決問題。所以,我們只能做折中,我們是在以商量的語氣和您說。我們不是逼迫您,而是我們希望居民有一個聲音去介入。我們可以分時、分段、分批下樓,這是我們可以做的最大讓步了!

  沒有法律可以限制我們自由出門。我們已經做出最大的努力、讓渡一部分權利了。我們需要一個把我們當成人看的方法。

  群眾:「掌聲!掌聲!」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0 20: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