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白衛兵威脅!青年霸氣回應引全網震撼心疼

京港台:2022-5-12 23:55| 來源:自由時報 RFA | 評論( 50 )  | 我來說幾句

面對白衛兵威脅!青年霸氣回應引全網震撼心疼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嚴厲封控持續引爆上海人不滿,近期又展開逐戶敲門行動,警察上門要將民眾拉去方艙醫院,還威嚇民眾不去方艙,會波及3代人,未料遭到上海民眾秒嗆,冷回「我們是最後一代了。」這史詩級對話火爆全網,中國網友感同身受的說,「是多麽絕望才會脫口而出」、「多一個孩子,多一個人質」。

  無論是「四月之聲」、敲鍋、高唱悲慘世界主題曲,抑或經濟窒息,都無法讓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回頭,還變本加厲,阻攔想要出境落跑的民眾,有人護照被剪,有人被逼上繳護照,近期在國企、央企等政府單位任職的人,都被要求交出護照,想逃也逃不了。

  封控超過1個月的上海居民一肚子火,近期一則影片在社交平台瘋傳,激起共鳴。一群警察上門要將民眾拉去方艙隔離,警察語帶威脅說,「你要是不走,會行政處罰,影響你三代。」民眾淡定回:「我們這是最後一代了,謝謝。」

  對此,中國網友非常有感,1位網友稱,「彷彿看到上海人決絕的面容,自己淚如雨下,打開微信一幕幕撕心裂肺的影片,家門被敲爛、衣櫃被亂噴消毒劑、女孩像狗被拖走...。」有人感嘆「每一個韭菜的覺醒,都是國有資產的流失。」、「多一個孩子,多一個人質」、「我很樂意我就是最後一代」。

  中國網民轉發這條以表達不婚不育的倡議,當局則緊急在牆內刪除這條短片。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4 08: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