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茅台」暴跌98%,2000多億市值蒸發!

京港台:2022-5-12 10:05|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我來說幾句

「幣圈茅台」暴跌98%,2000多億市值蒸發!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幣圈方面,又有加密貨幣突然崩盤!

  暴跌98%,2000多億蒸發市值蒸發

  據證券時報e公司官方微信號5月12日報道,在經過連續兩日的暴跌后,加密貨幣Luna價格一度跌破2美元,市值一度跌至11億美元。而UST最低跌破0.21美元,處於與美元嚴重脫鉤狀態,Luna跌幅高達98%。

  據了解,UST是加密貨幣市場的第三大穩定幣,此前其價格始終保持在1美元左右浮動。而5月10日開始,UST也出現了暴跌,與其「穩定幣」的屬性相去甚遠。

  

  此前,Luna一度被幣圈玩家稱為「幣圈茅台」的LUNA幣近日遭到血洗,曾從最低點0.12美元一路暴漲至119.5美元也達到最高市值410億美元(約2700多億人民幣)。

  加密貨幣中,LUNA流通市值曾排名全網第五名。

  根據介紹,Terra是一個演算法穩定幣平台,運行於利用Tendermint所搭建的Proof of Stake (PoS),既權益證明區塊鏈底層。LUNA是Terra的平台代幣,用於穩定幣(TerraSDRs)的發行,價格穩定機制,以及網路治理。用戶可以使用LUNA代幣以兌換TerraSDRs穩定幣,反之亦然。如此穩定幣的價格穩定得到保證。

  Luna是Terra DPoS區塊鏈的礦幣,Terra由Luna提供支持。因此,礦工提供穩定性和安全性。在交易所里,該協議憑藉交易費和鑄幣稅從而在所有經濟條件下提供穩定的挖礦獎勵。

  按照其運行機制,當UST市場需求增加、價格高於1美元時,用戶可以向系統發送1美元的LUNA(LUNA被燃燒),同時換取1個UST(UST被鑄造),相反,當UST需求降低、價格跌到1美元以下時,用戶就可以向系統發送UST(UST被燃燒),換取1美元的LUNA(LUNA被鑄造),以此降低UST的市場供給,恢復UST與美元的錨定關係。

  根據北京商報報道,歐科雲鏈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蔣照生表示,LUNA價格劇烈波動主要是由於演算法穩定幣UST價格脫錨所導致的結果。加上美股大跌等外部因素影響,導致整個加密市場情緒愈加恐慌,LUNA所承受的拋售壓力更大,價格也開始出現劇烈波動。

  比特幣一度跌超10%,近24小時29.32億資金灰飛煙滅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5月11日北美交易時段,比特幣跌幅一度超10%,盤中一度失守28000美元/枚。

  

  其它加密貨幣也紛紛走軟。公開數據顯示,加密貨幣持續走低,過去24小時有4.62億美元資金灰飛煙滅(約29.32億元人民幣)。過去24小時,有172806人爆倉。

  市場人士指出,近期比特幣持續下跌,主要是因為美國加息和縮表。最近兩年一些傳統金融機構進入比特幣市場,對於他們來說比特幣不過是一種可以配置的資產。在全球金融市場走勢不好時,這些資金就會拋出比特幣,造成比特幣市場跟隨美股市場走勢的現狀。

  據區塊鏈分析公司Glassnode最新數據,隨著交易員紛紛逃離投機資產,比特幣價格較去年的峰值下跌超過50%。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2 10: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