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裔副市長:華人不能一腳在亞洲一腳在美國

京港台:2022-5-12 03:15|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39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華裔副市長:華人不能一腳在亞洲一腳在美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鄭博仁(Paul Cheng)是洛杉磯縣亞凱迪亞市(Arcadia)的華裔副市長,也是一名出色的資深律師,曾經做過聖伯納汀諾縣(San Bernardino County)的檢察官。據世界新聞網報道,正值亞裔傳統月,鄭博仁表示,亞裔一定要把兩隻腳都放在美國,「我們深愛美國,美國的其他人也會愛我們。」

  出生在台灣,一歲時跟隨家人移民美國的鄭博仁指出,洛杉磯縣很多城市,亞裔現在已成為社會主流,「但很多華人喊著說我們是美國人,卻一腳在亞洲、一腳在美國,我們一定要把兩隻腳都放在美國,這是我們的國家。」

  亞凱迪亞市目前65%的居民是亞裔,35%非亞裔,面對這樣的人口結構,鄭博仁毫不諱言,亞裔已經成為這個城市的主流,「35%非亞裔的居民會不會害怕?當然怕,他們覺得城市改變了太多。」對此,他認為,成熟的亞裔需要學會容納其他族裔,「發出華人聲音很重要,但當華人成為主流時,就要包涵非華人的想法。不管是不是政治人物,我們所做的決定都是為了整個城市,不只是為華人,每個人都很重要。」

  鄭博仁表示,他在成長過程中也遭遇過不公平待遇,「他們說話很難聽,讓我回到中國去。我剛來美國時,沒有華人願意為其他華人做事,但現在越來越多的華人站出來說,我們也是美國人,這是我當年沒有想到的。」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4 09: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