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字花」政策降世 陸網友轟:毫不科學!

京港台:2022-5-12 02:30| 來源:Newtalk | 評論( 15 )  | 我來說幾句

北京「十字花」政策降世 陸網友轟:毫不科學!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京當局近日采「十字花」隔離管控—在同棟大樓中,確診住戶同層及上下樓鄰居皆需一同隔離,此舉遭陸網友批「毫無科學」。(資料照)   圖 : 翻攝自中新社

  中國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再起,首都北京於 1 日勞動節后逐漸嚴峻。在上海封控逾 40 日仍未終止的前例下,對失去自由的惶惶不安感縈繞於北京市民心頭。當局為因應日漸升溫的疫情,近日公布將采「十字花」隔離管控—在同棟大樓中,確診住戶同層及上下樓鄰居皆需一同隔離,此舉遭陸網友批「毫不科學」。

  據《北京衛視》報導,日前北京一小區正緊急進行一場被稱為「十字花」的隔離。據瞭解, 該棟大樓中,1 位居民甫被確診為陽性。根據該項防疫政策,跟確診病例住同一樓層或是同列共用一個排水管道的居民,需要緊急轉運,集中隔離。

  報導強調,「十字花轉運」進一步精確鎖定並縮小了檢疫人員的範圍,能更加迅速、精準且科學地阻斷疫情傳播。

  對此,中國網友多感到不以為然,紛紛於微博上抨擊。

  有網友分析,該「十字花轉運」依據的是決策者的猜想而非證據。如果同層、同下水、同煙道能傳人,為什麼進出同一個大門不會傳人?為什麼乘坐、步行同一個電梯、樓梯不會傳人?為什麼整樓排隊測核酸時不會傳人?決策者憑什麼認為某些猜想成立而某些不成立?他並直言 :「決策者連邏輯一致都做不到,只能感動到自己」。

  更有網友炮轟該政策「毫不科學,卻當科學」;「1樓1室的病毒通過下水道傳到2樓2室,難道2樓2室就不會橫向傳染?這病毒怎就那麼乖,只在首發地橫向跑?自己騙自己,再去折騰別人」。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2 16: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