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喊話朝鮮放棄核武 就職典禮當天遭炸彈威脅

京港台:2022-5-11 13:34| 來源:國防時報排頭兵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尹錫悅喊話朝鮮放棄核武 就職典禮當天遭炸彈威脅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5月10日,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正式就職,並在普信閣舉行了敲鐘儀式,開始了其第20屆的總統任期。

  然而,就職典禮前卻有意外發生。據報道,韓警方消息稱,在就職典禮開始的前一天也就是5月9日,一個不明身份的人在一個網路論壇發布了一則威脅帖,稱要尋找一個同夥在尹錫悅就職典禮上引爆一枚手榴彈。

  

  資料圖

  此外,該嫌疑人還在帖子中提及早在1932年上海虹口公園引爆炸彈致多名日本高官死亡的韓國獨立運動家尹奉吉。對此韓國網友猜測,這名嫌疑人是有預謀的準備在就職典禮上搞恐怖襲擊。

  事件發生后,韓國警方迅速展開調查,並且立即刪除了這篇有60多條評論的帖子。此案很快就移交給了位於韓國首都首爾的瑞草警察局進行跟進,不少韓國網友表示,好在該事件沒有引發更為嚴重的後果。

  5月10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朴槿惠以及韓國多名歷任總統及家屬出席了第二十屆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典禮。

  

  尹錫悅 資料圖

  尹錫悅在就職演講中強調,他將建設由民做主的國家。他說,要使韓國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人的一員,在自由民主主義和市場經濟體系上重建國家,並稱」我今天站在這裡,就是因為肩負著這些時代使命」。

  現如今,全球疫情肆虐,韓國疫情當下經濟增長也呈現巨大問題。對尹錫悅來說,促進韓國本土經濟增長尤為重要。尹錫悅強調,人們可以在變化中尋找新的機會,通過提高社會流動性,由此根除兩極分化以及對立衝突。

  此外,尹錫悅還在就職演講中表示,「我將為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敞開對話大門」。

  他說,如果朝鮮停止發展核武器並轉向實際無核化,那麼我們將會與國際社會合作,大幅改善朝鮮經濟以及民生問題,我們甚至可以制定一個大膽的計劃。尹錫悅認為,朝鮮無核化不僅可以給朝鮮半島帶來和平,還將極大程度地促進亞洲和世界的和平與轉變。

  不過,對於尹錫悅喊話朝鮮一事外界有兩種不同的聲音。

  

  尹錫悅與文在寅 資料圖

  第一種聲音認為,此前文在寅在卸任時曾提到過朝鮮半島戰爭危機,並強調和平對於韓國來說是生存和繁榮的條件。所以尹錫悅此次提及「朝鮮去核、無核」一事是對文在寅的一種回應,尹錫悅也藉此表達了希望朝鮮半島和平的意願。

  而第二種聲音則認為,尹錫悅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他這樣做是為了警告朝鮮要適度「收斂」,畢竟韓國背後倚靠的是美國「大哥」。當然,不少網友還表示,韓國口裡的「和平警示」不過是糖衣炮彈,根本掩蓋不了親美的禍心。

  不管韓國如何對待朝鮮,兩國又是否能和平共處仍是謎題,畢竟他們兩國始終有難以解開的「歷史疙瘩」。

  

  就職演講現場

  不過,除了朝鮮外,新上任的韓總統尹錫悅對華態度和外交政策究竟有何變化,自然也引起了外界極大的關注。

  此前,他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曾表示,如果韓國接到四方安全對話的邀請,將會積極考慮加入。也就是說尹錫悅政府未來依舊不會大改「親美本色」。

  但新一屆韓國政府,也不得不承認中國是韓國最大貿易夥伴的事實。所以,人們紛紛發出猜測,尹錫悅政府上台後,韓國也得與中國保持雙邊貿易合作關係。在政治領域,尹錫悅政府也不可能完全一邊倒美國,畢竟在現在複雜的國際局勢面前,保持相對中立才是明哲保身的好辦法!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1 21: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