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拱火!立陶宛外長宣稱"必須推翻俄羅斯政權"

京港台:2022-5-11 10:53|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繼續拱火!立陶宛外長宣稱"必須推翻俄羅斯政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日報道,立陶宛外長蘭茨貝爾吉斯當天宣稱要推翻俄羅斯政權,稱這樣才能結束俄羅斯的「好戰」狀態。值得注意的是,他還舊話重提宣稱立陶宛正尋求美軍永久駐在立陶宛,稱這將是對「俄羅斯等侵略者的最大威懾」。

  CNN稱,蘭茨貝爾吉斯10日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稱,歐美國家一直以來都專註於對烏克蘭戰爭的「戰術方法」,但他們還需要從戰略上考慮更長期的問題——世界需要做好準備,俄羅斯「可能再次開戰,並且不排除(是針對)北約國家」。

  他還進一步宣稱,「有些國家認為,只需等待戰爭結束,我們就會恢復正常,但俄羅斯已經脫離了文明世界秩序,當俄羅斯的政權結束時,它的好戰狀態才會結束」。

  而報道注意到,蘭茨貝爾吉斯沒有為西方國家提出具體建議,而是分析說,「要改變這種局面可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因為我們不以任何主動的手段來改變它。因此它只能從(俄羅斯)內部改變。」

  值得一提的是,蘭茨貝爾吉斯當天還向CNN透露,立陶宛正在尋求美國在該國永久駐軍,說這是「對俄羅斯等侵略者的最大威懾」,蘭茨貝爾吉斯稱,立陶宛還將在下月於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上尋求北約對其的進一步支持。

  報道提到,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立陶宛一直是烏克蘭「堅定的支持者」,也是歐盟首個停止購買俄天然氣的國家。立陶宛議會10日一致通過決議,指責俄羅斯武裝部隊和雇傭兵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並將俄羅斯認定為「支持和實施恐怖主義的國家」。對此,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警告稱,立陶宛此舉可能導致兩國經貿關係完全中斷,還可能導致兩國外交關係降為臨時代辦級。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2 08: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