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解讀:習近平的話證實中國疫苗沒用

京港台:2022-5-10 02:45|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台灣學者解讀:習近平的話證實中國疫苗沒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近日延燒,許多地方甚至需要封城管控疫情。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直言,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最近的言談等於直接證實中國的疫苗沒有用。

  據自由時報今天報道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推文直言,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最近的言談等於直接證實中國的疫苗沒有用。據范世平在臉書發文指出,習近平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在會中強調中國是人口大國,高齡人口眾多,地區發展不平衡,醫療資源總量不足,「放鬆防控勢必造成大規模人群感染、出現大量重症和病亡,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將受到嚴重影響」。

  據范世平認為,習近平這番話,證明中國疫苗防感染與防重症效果不佳,可能造成大量染疫、重症與死亡,進一步造成醫療資源崩潰,這對於年底召開的中共二十大十分不利,也增加習近平想要繼續連任的風險。

  范世平說,只要中國不進口國外疫苗,或是研發出效果較佳的國產疫苗,那就只能繼續封城、封國下去,與全世界與疫情共存的做法背道而馳。而該政治局常委會議重申,「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這表示習近平還是要緊抓老路,認為與疫情共存的說法都是西方國家想陷害中國的陰謀,批評中國防疫就是打壓中國,必須用鬥爭手段予以回擊,這已經是「防疫民族主義」與「防疫愛國主義」了。

  范世平指出,該政治局常委會議強調:要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中共也知道,一直封城已經讓民眾厭惡,但官員為求官位只能「寧左勿右」的大封特封,根本不管人民的生計;該政治局常委會議也表示:實踐證明,我們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我們打贏了武漢保衛戰,也一定能夠打贏大上海保衛戰」,這完全符合習近平的紅衛兵式文革口語,喊打喊殺。

  據自由時報稱,范世平接著說,中國國家衛健委5日通報,前一日全國新增本土確診360例,本土無癥狀感染者4678例,其中上海新增本土確診261例、本土無癥狀感染者4390例。這讓他不禁質疑,「這麼低的數字還要封國與封城?要不是數字造假,就是篩劑太爛,驗出的都是陰性,但其實不然。」

  該報道原文鏈接: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919571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1 05: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