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奧巴馬川普不能比?拜登時代白宮新聞黯然失色

京港台:2022-5-2 22:04| 來源:聯合新聞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跟奧巴馬川普不能比?拜登時代白宮新聞黯然失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白宮記者長期以來被視為美國政治新聞業最頂尖的媒體人,是許多人憧憬的工作,然而在拜登政府時代,白宮新聞簡報室與以往相差甚大,變得無聊乏味。

  整個業界都認為白宮新聞的收視率整體下滑,奧巴馬時代與川普時代的白宮記者相當威風,不少媒體人因此聲名大噪,但拜登時代呢?一位知名電視新聞台高層回答:」我想不到任何一個(明星),我真的不看新聞簡報。」

  白宮吸引力變弱並非因為缺乏報導人才,也不代表其重要性降低;川普是大家記憶中最戲劇化、最引人注目、最能引起首都圈恐慌的總統,拜登的新聞發布會與他相比黯然失色。

  曾經歷兩任政府的白宮記者發表看法:」很不幸地,莎奇(Jen Psaki,白宮發言人)非常擅長她的工作,而這份工作的回報降低很多,因為你不再需要從史派瑟(Sean Spicer,白宮前發言人)手中拯救民主,和莎奇爭執不休只會讓你看起來像個混蛋。」

  根據追蹤美國書籍銷售數據的網站NPD BookScan,在川普任期前兩年所出版與他相關的著名書籍,銷售量遠高於拜登上任至今的書籍,一名業內人士透露」基本上是10:1」。

  奧巴馬政府白宮發言人舒茲(Eric Schultz)說:」白宮新聞簡報室有新的莊重感並不是一件壞事,裝腔作勢可能失去控制,這是嚴肅的事務,少一點個人風格,多專註在工作上對於民主可能是好事。」

  另一位報導過川普政府與拜登政府新聞的記者表示:」這是一項乏味又困難的工作,如果你想要挖新聞,當白宮記者很難,他們太無懈可擊,這裡沒有瑪吉(Maggie Haberman,知名白宮記者),誰是拜登政府時期的瑪吉?沒有這種人存在。」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新聞網路與有線電視台正在減少對白宮新聞的投資,多位知名電視台高層與業內專家表示,拜登政府時期的白宮新聞工作者比前任政府少,新協商的白宮電視合約規模也跟著變小。

  拜登上任至今,受益最多的似乎是拜登政府自家官員。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前資深顧問及發言人桑德斯(Symone Sanders)下周起將擔任NBC環球集團旗下媒體MSNBC與NBC串流媒體Peacock的主持人;消息指出,接下來幾周莎奇也將離開白宮,於秋季加入MSNBC主持班底。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9 02: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