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防疫封路:私家車上非機動車道 居民鑽"洞"出

京港台:2022-5-2 20:01| 來源:錢江晚報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杭州防疫封路:私家車上非機動車道 居民鑽"洞"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約兩米高的鐵皮板,一張並一張連接起來,封鎖了整個路口。小車、大車、貨車、電動車,開到這裡不得不掉頭找別的路口繞行,然而周邊的路口都被這樣的鐵皮板封鎖著。

  「臨平區崇賢街道,封路好多天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解封?」家住崇賢街道的張女士最近很困擾,於是求助錢江晚報小時新聞記者幫,「為了疫情防控需要大家也理解,但把大馬路封起來,特別不方便。」

  道路架起圍擋,進出不便

  張女士在拱墅區運河廣場世紀聯華上班,4月30日,拱墅區解除二級應急響應后,商場里的櫃檯都恢復了正常運營。她一大早從崇賢家中出發,沒想到好幾個路口都走不通。「問了很多人,路都封了,只有杭十四中康橋校區旁,有個缺口,電瓶車能過,但私家車不行」。原本四十分鐘能到的路程,張女士繞來繞去花了一個多小時,「上班也遲到了。」

  和張女士有著同樣困擾的還有家住拱墅區的胡女士。4月26日晚上7點半左右,胡女士發現去崇賢的路被封了。

  胡女士在崇賢崇杭街玉水觀邸買了房,有時候會去住。4月26日傍晚下起了暴雨,胡女士想起玉水觀邸的家裡還開著窗通風,於是下班后,她急忙開車趕往崇賢。車開到拱康路和龍騰街交叉口時,看到途經車輛都在掉頭。

  

  現場圖

  「路口架起了鐵皮圍擋,整個被封了,走不了」。胡女士只好跟著一群工程車掉頭,開出約一公里后,她從蔣家橋街往麗水北路繞行,「沒想到,從麗水北路通往崇杭街的那個口子,也被鐵皮圍擋封了。」胡女士開著車在周圍轉圈圈,發現從拱墅區過來想到崇賢的車子,都在四處繞路找口子,「圍擋處也沒工作人員,問也沒處問,只好先回拱墅。」

  4月30日,胡女士看到拱墅區解除二級應急響應的消息,於是又開車前往崇賢。然而,和之前一樣,各個路口還是立著圍擋。

  

  現場圖

  被堵在麗水北路龍騰街口子的胡女士急了,「導航顯示離家1.5公里,就是回不去。」

  馬路變停車場,居民鑽「洞」進出

  4月30日下午2點多,小時新聞記者開車從拱墅區前往崇賢實地探訪。記者沿著胡女士之前行駛的路線開了一圈,我們的目的地是要開到崇杭街。

  車開到拱康路龍騰街交叉口時,遠遠就看見一排大型工程車在路口緩慢排隊掉頭。近兩米高的綠色圍擋,封住了南北走向的道路,現場沒有執勤人員。開電瓶車的路人三三兩兩停在圍擋前,通過被人扒開的口子向里張望。

  

  現場圖

  「我過來給老公送點東西,在這兒被卡住了,他的車也開不出來。」吳女士告訴小時新聞記者,這個路口幾天前就被封了,這兩天他給老公送東西只能送到這裡。

  記者隨後掉頭繞道蔣家橋街前往麗水北路,行駛了約三公里后,記者在麗水北路和龍騰街的交叉口處也遇到了鐵皮圍擋。

  

  現場圖

  圍擋的西側,被人為剪開了一個口子,住在附近的水韻四維苑小區的居民,貓著腰從這個缺口處鑽進鑽出。而原本寬闊的道路,則成了一個停車場——圍擋前停著一排排電動車,居民的私家車也隨意停放在路面。

  

  

  

  現場圖

  記者繼續開車繞道,但導航不斷重複提醒「前方封路,請掉頭」。開到杭州第十四中學康橋校區和崇賢二小附近時,又遇到了圍擋。這一處的圍擋一側,整個非機動車道都被人扒開了,最多能通過一輛正常高度的私家車。

  

  現場圖

  記者又嘗試從麗水北路經后浜街掉頭進入下塘路,或是從里楊路前往崇杭街,都沒能成功。前後加起來,繞了約一小時,還是沒有找到能開車進入崇賢的入口。

  現在進崇賢,可以走高架

  在麗水北路往崇杭街方向的卡口處,停著一輛「珍誠醫藥」的配送小貨車,司機要步行去給一家藥店送葯。這家藥店位於崇杭街恆基旭輝府一樓商鋪。

  從卡口到藥店約200米。藥房醫師告訴小時新聞記者,有些藥品是通過珍誠醫藥配送過來的。「現在路封住,他就把車停在卡口那邊,搬著紙箱走過來送葯。」

  有人在藥店門口向路過的環衛工人問路,「我繞了十幾公里還是進不來,哪裡才能走嘛,師傅?」環衛工人擺擺手,「好像進崇賢的路都封了,要麼走進來,要麼騎電動車。」

  封路給藥店對面的水果店「果果賣場」也帶來了影響。營業員告訴小時新聞記者,因為封路,這幾天送貨車來得比平時要晚,有時下午才能送到。

  

  現場圖

  果果賣場老闆說:「之前沒收到要封路的通知。我們從勾庄市場進貨,原先從拱墅走比較方便,現在要從疏港公路繞到仁和大道,來回慢了兩小時左右。」

  小時新聞記者5月1日上午聯繫了崇賢街道楊家浜社區,工作人員說,楊家浜社區不屬於「三區」,封路的事他們也沒有收到通知。「很多居民給我們打電話反映,封路後生活太不方便,我們去問了街道,居民們也去問了,什麼時候解封,還沒有明確回應。」

  崇賢街道的道路管控是什麼時候開始的?臨平區疫情防控中心的值班人員告訴小時新聞記者,是在崇賢街道啟動二級響應后開始實行的,而當記者詢問是否有發布通告時,值班人員說,「臨平發布上應該都有公告的」。

  

  發布截圖

  不過,記者查詢了臨平發布近期的公眾號文章,並沒有找到相關的交通管制通告。4月26日,臨平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重要提醒,其中提到,轄區範圍內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站點暫停運營,其他車輛可通過,不停留。

  

  發布截圖

  5月1日下午,記者致電臨平區區長公開熱線,工作人員表示,關於居民們反映的崇賢街道封路問題,屬地正在會商研判。

  5月2日上午,記者致電胡女士家所在小區的石前社區,工作人員說,社區不屬於「三區」,但現在地面道路確實封了進不來,車輛可以走秋石高架石塘口下,這樣就可以進崇賢了。

  記者隨後又致電崇賢街道疫情防控報備電話,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崇賢還屬於二級響應,進崇賢的高架都是通的,可以走秋石高架和運溪高架。至於什麼時候解封,「應該快了,得等上面通知。」

  新聞+

  2022年4月23日起,臨平區部分鎮街啟動Ⅱ級應急響應。臨平區塘棲鎮、崇賢街道、星橋街道啟動二級響應,停止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動,減少人員流動,讓社會面迅速靜下來。

  5月1日0-23時,杭州新增2例新冠病毒無癥狀感染者,均為集中隔離點檢出。其中無癥狀感染者2:現住址為臨平區崇賢街道水洪廟村,4月25日無癥狀感染者24的密切接觸者。

  全球首支奧密克戎變異株滅活疫苗臨床試驗第一針在杭州完成接種

  5月1日下午,由國葯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臨床研究,正式在浙江省杭州市完成第一劑接種。這是全球首支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進入臨床試驗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中國生物於2021年12月9日迅速啟動了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疫苗研發,並於2022年4月26日獲得國家葯監局臨床試驗批件。獲得臨床批件后,樹蘭(杭州)醫院國家藥物臨床試驗機構立即開展項目啟動前的準備工作,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藥物臨床試驗倫理委員會審查獲得倫理批件,臨床研究於5月1日正式啟動。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3 16: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