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政治局談話 連續出現26次「監管」

京港台:2022-5-2 00:46| 來源:Newtalk | 評論( 28 )  | 我來說幾句

習近平對政治局談話 連續出現26次「監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圖:翻攝自央視(資料照)

  據中國《新華網》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於 4 月 29 日召開中國資本健康發展進行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時強調,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的規範下,引導資本發展,不僅是重大的經濟問題,也是重要的政治問題。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中一段談話中,習近平竟說了 26 次的「監管」。

  習近平在主持演講時強調,若要規範與引導資本發展,就需設立「紅綠燈」,以健全資本發展的法律制度,來形成框架完整、邏輯清晰且制度完備的規則體系。並以保護產權、維護契約、統一市場、平等交換、公平競爭與有效「監管」為導向,做好完善的法律法規。且必須加強反壟斷與反不正當競爭「監管」執法,依法打擊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等壟斷以及不正當的競爭行為。

  習近平說明,若要全面性提升資本治理的效能,就要利用健全的事前引導、事中防範與事後「監管」相銜接的全鏈條資本治理體系。並且必須深化「監管」體制機制的改革,堅持依法「監管」、公正「監管」、源頭「監管」、精準「監管」、科學「監管」等手段,全面落實「監管」責任,以創新「監管」方式,並彌補「監管」短板,以提升資本「監管」能力與「監管」體系現代化水準。

  習近平指出,在法律法規上沒有明確的,要按照誰審批、誰「監管」,誰主管、誰「監管」的原則,來落實「監管」責任。並透過加強屬地「監管」,讓地方得以全面落實屬地「監管」責任,確保「監管」到位。

  習近平也表示,若要完善行業治理與綜合治理的分工協調機制,就要加強行業「監管」、金融「監管」、外資「監管」、競爭「監管」、安全「監管」等綜合「監管」的協調聯動。並準確把握可能帶來系統性風險的重點領域與重點對象,藉此增強治理的預見性與敏捷度,使發現的風險得以儘早處理、化解。

  

  習近平短短几段談話內就出現26次監管。   圖:翻攝自新華網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6 22: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