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闢謠「千萬人將離滬」 評論又翻車

京港台:2022-5-1 22:41| 來源:上海闢謠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再闢謠「千萬人將離滬」 評論又翻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海網路闢謠」因總是第一時間闢謠沒必要的闢謠而被網友調侃,以下為正文。

  近日網上有人表示:" 上海虹橋火車站大廳擠滿了即將離開上海的返鄉人員,人山人海,大部分都是安徽、江蘇、河南、四川、江西、浙江等十餘個省份的,預計將有 1100 萬人離開上海市。" 對此,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目前,長三角鐵路根據屬地疫情防控部門的部署和要求,從嚴從緊把牢鐵路防疫關口,鐵路客流,特別是上海地區鐵路出入客流始終維持低位運行。

  在這個 " 五一 " 假期里,長三角鐵路落實落細車站和列車疫情防控措施,實行 " 一日一圖 " 調整旅客列車開行方案,預計客流總體處於低位運行,但低風險地區的中短途探親、旅遊客流或較平時略有回升。鐵路部門將繼續實行涉疫地區限流措施,適時減停旅客列車或縮小列車編組開行;根據非疫地區、低風險地區和省內中短途客流必要出行需要,採取動車組重聯、恢復開行或增開措施增加運力,精準化安排列車開行。

  在疫情防控方面,鐵路部門從嚴從緊落實旅客乘車全流程防疫要求,嚴控列車載客率,嚴格落實測溫驗碼、分散候車、通風消毒、預留隔離席位等站車防控措施,推廣刷臉進站、掃碼點餐等無接觸式服務;強化旅客乘降組織,動態增加驗證安檢通道,充分發揮自助化、智能化設施設備服務優勢。

  按照上海市現有的疫情防控離滬政策,旅客需憑 48 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24 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 24 小時內可免除)和健康碼綠碼,以及已購當日有效車票方可進站乘車。對於無法提供核酸和抗原檢測相關證明材料的,地方防疫部門將現場予以勸返。

  

  記者了解到,目前長三角範圍內仍保持大量列車取消運營的狀態,特別是涉及上海,且同時辦理進出站的列車一天只有幾趟。近期,日均出上海的人數維持在幾百人左右。

  據悉," 五一 " 假期,鐵路客運單位對值乘的旅客列車強化客流組織,引導旅客分散入座,落實預留隔離席位措施,暫時取消列車餐車堂食,對列車上咳嗽、身體不適等重點旅客進行體溫監測,同時加強防疫宣傳,提醒旅客規範佩戴口罩,減少聚集走動。發現有發熱等人員,將及時啟動應急程序,進行隔離消毒並移交地方政府防控部門。

  以下是原文評論區: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 04: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