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塌樓現場新發現3名被困女大學生 救援難度大

京港台:2022-5-1 12:02| 來源:中青報 | 我來說幾句

長沙塌樓現場新發現3名被困女大學生 救援難度大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4月29日12時24分

  湖南長沙市望城區

  金山橋街道金坪社區盤樹灣

  一居民自建房發生倒塌事故

  

  △圖為救援現場。 (來源:中國青年報 攝影:洪克非)

  在救援現場

  消防員喊話安撫被困人員情緒

  救援人員:「你看得到熒光棒嗎?」

  被困者:「看得到,一點點」

  救援人員:「在哪個方向?」

  被困者:「頭頂」

  救援人員:「別怕,別怕,

  很多人都在救你!」

  據央視報道

  救援人員表示

  4月30日下午2點左右

  發現了3名被困的女大學生

  救援連夜進行

  今天凌晨將近1點

  救援人員介紹救援進展:

  「(救援)難度非常大,

  這也是我當消防員30年以來,

  頭一次面臨這麼難的救援」

  昨天19時20分許

  長沙市舉行新聞發布會

  通報相關情況:

  公安部門通過技偵和大數據等方法排查,初步核實房屋內受困人員23人,已救出5人;另,排查顯示事發地附近有39人失聯,失聯人員情況正在進一步核查。5名傷者已送至醫院救治,生命體征平穩。

  經初步調查,倒塌房屋系居民自建房,共8層,其中1樓為門面,2樓為飯店,3樓為放映咖啡館,4、5、6樓為家庭旅館,7、8樓為自住房。承租戶對房屋有不同程度的結構改動。房屋倒塌具體原因正在深入調查中。

  當地人大代表曾關注自建房隱患

  據中國青年報客戶端報道,事故發生后,長沙市一名人大代表向記者透露,2021年春節前,他曾到當地調查,用無人機航拍,發現長沙醫學院校園外商業街違章建築隨意加層、隔斷及髒亂差的問題。而坍塌的自建房屋,就在長沙醫學院北側。

  

  △圖為人大代表拍攝的當地自建房隨意加層的情況。

  這位人大代表告訴記者,坍塌事故發生前他還曾看到,長沙醫學院後街還有正在加層的建築。

  4月30日上午,應急管理部部長黃明主持召開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深刻吸取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訓,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嚴守安全底線,有效防控重大風險,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為人大代表拍攝的當地自建房違建情況。

  黃明指出,4月29日發生的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暴露出一系列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推動有關部門組織各地立即開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築安全風險隱患排查,依法嚴厲打擊擅自施工、擅自改變房屋主體結構等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防止坍塌等事故發生。

  會後,黃明即趕赴現場指導救援處置工作。副部長宋元明帶領先期工作組已於30日凌晨趕到事故現場開展工作。

  目前,現場救援、被困人員核查、傷員救治、事故調查等工作正在全力推進中。

  望平安!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 1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