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不只在烏克蘭!拜登擬以美簽 誘搶俄科技高手

京港台:2022-5-1 04:25| 來源:聯合新聞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戰場不只在烏克蘭!拜登擬以美簽 誘搶俄科技高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拜登政府計劃搶奪俄羅斯最具創新潛能的科學家,準備針對想赴美髮展的高教育程度俄羅斯人,豁免部分簽證要求。

  其中一個提案被納入白宮最近應國會要求提供文件的附件當中,該案建議免除俄羅斯專業人士申請美國工作簽證時,當下必須有僱主的規定。豁免對象是在美國或其他外國取得科學、理工、數學(STEM)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俄羅斯公民。

  彭博說,一位國安會發言人證實,此舉是白宮努力要在短期內弱化普亭的高科技資源,長期則可減損俄羅斯創新基礎,同時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也能受惠。在半導體、太空、製造、電腦運算、核子工程、人工智慧、導彈推進技術等領域的高階技術層次有經驗的俄羅斯人才,又特別是拜登政府優先放寬到美國工作居住的對象。

  拜登政府官員曾經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導致西方制裁后,已看到許多高階技術工作者因為工作機會受限而離開俄羅斯。

  據了解,這項放寬簽證限制的特別規定,為期四年,其他基於移民法案所訂定的審查、費用等作業程序,都沒有變動。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 15: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