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血債又添一筆,女記者在俄軍導彈襲擊中喪生

京港台:2022-4-30 03:51|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俄軍血債又添一筆,女記者在俄軍導彈襲擊中喪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自由歐洲/自由電台星期五(4月29日)表示,該台烏克蘭語組記者維拉∙海里奇(Vira Hyrych)在星期四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次導彈襲擊中不幸喪生,享年55歲。

  海里奇的遺體星期五一早在被導彈摧毀的一棟公寓樓的瓦礫堆中被搜救人員發現。

  「她正要上床就寢時,她所居住的基輔市中心的公寓樓遭到俄軍彈道導彈的襲擊。俄羅斯的野蠻程度令人不可思議,」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奧列格∙尼古連科(Oleg Nikolenko)表示。「我們呼籲媒體機構譴責對維拉和所有其他無辜烏克蘭人的謀殺行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軍炮火和槍彈不僅造成成千上萬烏克蘭平民的死亡,而且導致多位記者不幸喪生。侵烏俄軍還迫使至少1100萬烏克蘭平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

  總部設於布拉格的自由歐洲/自由電台由美國政府資助,從冷戰起就用俄語對當時的蘇聯廣播。目前也是克里姆林宮無法控制的使用俄語播報新聞的主要媒體之一。自由歐洲/自由電台隸屬於美國全球媒體總署 (USAGM),是美國之音的姊妹台。

  「自由電台編輯部向維拉∙海里奇的家人表達哀悼之情,而且會永遠記住她是一位優秀而又善良的人,一位真正的專業人士,」自由電台在一份聲明中說。

  侵烏俄軍曾經兵分多路撲向烏克蘭首都基輔,但是在基輔郊外因遭到烏克蘭軍民頑強抵抗而陷入泥潭,遭受嚴重損失,最後不得不撤離基輔郊區和北方地區,集中兵力攻擊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然而俄羅斯仍然時不時地使用遠程導彈襲擊基輔。

  聯合國秘書長古鐵雷斯星期四訪問基輔期間,俄軍就曾發射導彈擊中海里奇居住的基輔一棟公寓大樓和另一座建築物。現場拍攝的視頻和照片顯示,該公寓大樓下部幾層住房嚴重受損,最下面兩層幾乎完全被摧毀。而附近車輛的車窗玻璃也碎了一地。

  但是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星期五卻聲稱,俄軍星期四使用「遠程精確導彈」襲擊了基輔生產火箭的亞騰軍工廠。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利奇科(Vitali Klitschko)星期五在被俄軍導彈擊中而坍塌的居民樓前檢視搜救人員的搜救行動時說,「基輔仍然是一個危險的地方,基輔當然也仍然是俄國人的一個目標。烏克蘭首都仍然是他們希望佔領的一個目的地。」

  搜救人員隨後在瓦礫堆中搜尋到海里奇的遺體。這次俄軍導彈襲擊還造成至少10人受傷,其中一人被炸掉了一條腿。

  海里奇生於1967年,她從2018年2月起為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烏克蘭語組工作。在這之前,她曾經擔任烏克蘭一家主要電視台的記者。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8 21: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