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冰雕館火災致13死15傷 實控人獲刑6年

京港台:2022-4-29 19:37| 來源:山西高院 | 我來說幾句

山西太原冰雕館火災致13死15傷 實控人獲刑6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法院經審理查明,2020年10月1日,太原市迎澤區小山溝村台駘山景區冰雕館發生一起重大火災事故,造成13人死亡、15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共計1789.9736萬元。事故發生后,各被害人的善後事宜已妥善解決。

  法院認為,太原台駘山滑世界農林生態遊樂園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韓國林等九人在生產、作業中違反有關安全管理的規定,因而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情節特別惡劣,均構成重大責任事故罪。該公司實際控制人韓國林、財務負責人韓國珍等四人為逃避查處,隱匿依法應當保存的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情節嚴重,均構成隱匿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罪。

  根據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實、犯罪的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作出判決。該公司實際控制人韓國林犯重大責任事故罪、隱匿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罪,予以數罪併罰,判處有期徒刑六年,並處罰金。該公司法定代表人韓偉、冰雕館負責人韓建軍及其他相關工作人員等八人均構成重大責任事故罪,分別判處四年六個月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該公司財務負責人韓國珍等三人犯隱匿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罪,分別判處一年至六個月不等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單處罰金。

  案件審判過程中,法庭依法保障了被告人韓國林等人的各項訴訟權利,並邀請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旁聽。宣判后,被告人韓國林等人均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不上訴。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29 19: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