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中國已進入抗擊新冠疫情第四階段

京港台:2022-4-29 12:38| 來源:澎拜新聞 | 評論( 17 )  | 我來說幾句

國家衛健委:中國已進入抗擊新冠疫情第四階段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4月29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堅持「動態清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發布會上介紹,當前我國已經進入到了全方位綜合防控、科學精準、「動態清零」的第四個階段。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無癥狀感染者比例高,隱匿性傳播強等特點,總結各地防控經驗,不斷完善防控的各項措施。

  李斌介紹,在防控措施上明確主攻方向,分清防控措施的優先次序,以空間換時間,把社區防控擺在了重要的位置,第一時間把風險人群控制在管控範圍內,陽性感染者應治盡治,密切接觸者應隔盡隔,儘可能對次密接進行集中隔離,力爭最短時間阻斷疫情傳播的鏈條,推進抗原+核酸篩查,以最快的速度發現感染者。公安、工信、公衛協同開展流調,準確判斷風險人群的範圍,精準採取防控措施。

  李斌介紹,在疫情處置的組織管理上,更加協同高效,以快治快,以集中統籌為原則,確保核酸檢測、流調、隔離轉運、社區管控等各環節協調聯動,最大程度壓縮初篩陽性到完成轉運的時間,以疫情高發地區為重點,集中優勢力量,組織實施好重點區域的攻堅,迅速遏制疫情傳播的勢頭。

  李斌介紹,從我們國家來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階段為,突發疫情應急圍堵的階段,用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取得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成功地阻斷了疫情本土傳播。第二階段,常態化防控的探索階段,以核酸檢測為中心來擴大預防,用兩到三個潛伏期來控制住疫情。 第三階段,全鏈條精準防控、「動態清零」階段,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礎,充分利用疫情發生后黃金24小時,力爭在一個潛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30 14: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