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封城?北京人民慌了 連夜開車落跑

京港台:2022-4-28 00:34| 來源:上報 | 評論( 16 )  | 我來說幾句

要封城?北京人民慌了 連夜開車落跑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北京的新冠疫情升溫,當局展開大規模檢測,社群媒體微博充斥著「昨日上海、今日北京」的討論,擔心遲早會像上海一樣封城,隨著恐慌情緒蔓延,家家戶戶爭相囤積食物,甚至有人連夜開車逃離家園,出城車輛塞爆公路。

  北京當局25日大規模對2千萬人進行檢測,這相當於北京9成人口。而本土確診病例增加讓民眾不安,許多人認為北京很快就會封城,引發囤貨潮。

  中國官媒CGTN主持人劉欣在推特分享自己在北京超市搶貨的照片,還說「輪到北京了,但我們準備好了。兩年以來,我首次加入囤貨行列,迎接艱難時刻。」這則推文突顯北京居民人心惶惶,推文目前已經刪除。

  北京朝陽區25日宣布區內大部區域升級管控,區內居民不出區。當局接著宣布26日到30日對東城、西城、海淀、丰台等10個行政區及經濟開發區共11區域居民實施三輪核酸檢測。已有居民設法連夜逃離北京。

 

  北京目前只剩下延慶等5個郊區尚未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此外,北京衛生健康委員會27日通報,新增31例本土確診病例,和3例本土無癥狀感染者。由於中國鐵腕清零,確診案例沒有控制下來引發不安。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30 02: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