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箭12飛,SpaceX再送53顆星鏈衛星上天

京港台:2022-4-22 20:01| 來源:澎湃新聞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又是一箭12飛,SpaceX再送53顆星鏈衛星上天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東時間4月21日13時51分,SpaceX獵鷹9號火箭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太空部隊基地送53顆「星鏈」衛星進入近地軌道。

  本次發射是該枚獵鷹9號一級助推器的12次飛行與著陸,起飛約8.5分鐘后著陸在「請看說明書」無人駕駛駁船上。

  在此次任務之前,該枚一級助推器曾執行過GPS III-3發射任務、土耳其通信衛星Turksat 5A發射任務、SpaceX第二次拼單發射Transporter-2任務,以及8次「星鏈」衛星發射。

  這也是SpaceX第二枚一箭12飛火箭。此前SpaceX獵鷹9號火箭3月中旬在卡納維拉爾角太空部隊基地發射53顆「星鏈」衛星,誕生了首枚一箭12飛火箭。

  本次發射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顆「星鏈」衛星上天以來,SpaceX專項組網部署的第42批「星鏈」衛星,也是今年第9批「星鏈」組網專發,而SpaceX今年迄今為止已完成15次發射任務。去年SpaceX創下全年發射31次獵鷹9號火箭的紀錄,其中17次是專門部署「星鏈」衛星組網發射。

  算上此前「拼車」捎帶的「星鏈」衛星,截至目前,SpaceX已累計發射2386顆「星鏈」衛星。如果再算上2018年2月發射的兩顆測試衛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發射了2388顆「星鏈」衛星。

  3月底,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SpaceX獵鷹火箭團隊正取得良好進展——今年的目標是發射60次!」馬斯克同時表示,星鏈團隊也是如此,預計18個月內將有超過4200顆星鏈衛星運行,約佔地球所有活躍衛星的2/3。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30 23: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