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六轟美國 卻成翻車現場

京港台:2022-4-22 04:27|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41 )  | 我來說幾句

新華社六轟美國 卻成翻車現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新華社近日連發六篇評論砲轟美國,從信譽、規則、民主、道義和人權方面「戳破山巔之城神話泡沫」,指責美國霸權霸道,既是烏克蘭危機的始作俑者,也是亂局背後操控的黑手,是世界亂源;美國燈塔效應不再,神話泡沫破滅云云。此刻這些反美宣傳可能與中國疫情失控,上海等地封城,造成民怨沸騰,傳聞中共內鬥激烈,用反美轉移民眾注意力有關,不料卻造成大型「翻車現場」。

  這些指責不脫中共宣傳老調,純供內需,洗腦缺乏獨立思考能力的愚民。而國內外許多華人知識分子在新聞後面的留言幾乎一面倒,大批中共「咬牙切齒恨美恨成這樣,犯得著嗎?滿街撒潑滿地打滾,也太丟人了吧!」「口中恨美國,但高官、富人子女或留學生拚命找機會居留美國,今上掌大權前,習公主不也在美國嗎?」

  所謂翻車現場,是指網民留言不給情面,大批中共,造成文宣翻車。六篇評論自稱「以事實為依據」,還說龐培歐說過「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這才是美國不斷探索進取的榮耀」,證明美國政客言而無信、出爾反爾,漂亮的「皇帝新衣」下藏著撒謊、欺騙、抹黑、脅迫和對抗。美國正淪為「謊言帝國」,正如《紐約時報》所言,「美國已經失去信譽」。

  評論嘲諷美國將白色粉末當作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證據,捏造敘利亞擁有化武,收買媒體人操縱輿論、污衊他國,濫用話語霸權干涉別國內政、滿世界煽動政變,還引用2020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最佳國家評比,世界對美國信任度自2016年下降50%,降幅居世界首位。

  評論也批美國喜歡拿規則說事,卻是雙標和虛偽,伊拉克戰爭、入侵巴拿馬、轟炸南聯盟、軍事干預利比亞,企圖把「家法幫規」包裝成國際規則,推動「顏色革命」和「阿拉伯之春」;2020年1月6日國會騷亂,扯下美式民主最後一塊遮羞布。

  文章也指美國新冠肺炎確診和死亡病例居各國之首,美國截留他國抗疫物資、大搞「疫苗民族主義」、人為製造「免疫鴻溝」;一年內美國槍擊事件致逾4.4萬人喪生,少數族裔面臨歧視和暴力攻擊。

  

  文章引用昆尼別克大學年初民調,指58%受訪者認為,美國民主制度有崩潰危險。英國《衛報》用醜陋、虛偽、殘忍等字眼描述美國在國際上恃強凌弱的行徑,逆歷史潮流而動,終將被國際社會唾棄。

  有趣的是,海外轉載這些文章後面留言清一色罵中共,指中共連痛罵美帝竟須引用美國信息,厲害國連研究工作都不會做,或怕是做了也沒人信!黨媒引用紐時論點,以後紐時批評新疆、香港、西藏,該不該信呢?

  網友吐槽說,「我剛看完第一段就噁心得不能再看下去,這叫潑婦罵街,氣急敗壞」。新華社文章體現了文革培養的領導人品味,和美國改善關係徹底沒希望,中國越來越像朝鮮了。

  這些「棄婦般咆哮」的文章,可能與幾個因素有關。一,大陸疫情封城,民怨高漲,宣傳反美想讓民眾比較中美抗疫表現,緩解民怨,但「你以為罵老美,上海人就不罵中共了?」

  二,黨媒連篇累牘批判美國,調門愈來愈高,和中共黨內抗疫都成路線鬥爭有關,用意在打擊黨內親美派。

  三,美國多次警告中共不能援助俄羅斯,矛頭始終對準中國,既呼籲習近平出馬勸普京撤軍,又恫嚇中共援俄嚴重後果,讓北京感覺受辱,宣傳反美是反擊,有可能是開始逐步援俄的政策先兆。

  四,全球公認俄國侵略烏克蘭不符正義,美歐制裁下普京前景不妙,下一個可能輪到中國,但無論資金、人才和外貿,中美無法切割脫鉤,中方卻大駡美帝,這種矛盾心態,和想塑造反美氣氛,炒熱民族主義,好做習近平延任的助力有關。

  有人質疑,中蘇共鬧翻時,中共曾連發表九篇評論怒批蘇修,現在中俄卻背靠背,合作無上限。中共應該發50篇、500篇,把美國哭死罵死。多位網友指新華社擅長說謊,不管怎麽批評美國,世界各國移民美國的排期還是那麽多年,中國既然這麽恨美國,如果能捨得每年幾千億美元貿易順差,趕緊和美國斷交吧!

  新華社指責美國是「謊言帝國、皇帝的新衣」,讓人聯想有人在帶貨暗諷中共。網民嘲諷說,「上海人封城都快餓死了,土共還有心情去關心美國人民水深火熱」,美國華人誰會贊同新華社說法?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26 07: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