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取消對亞速鋼廠強攻 讓一隻蒼蠅都飛不過去

京港台:2022-4-21 19:41|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85 )  | 我來說幾句

普京:取消對亞速鋼廠強攻 讓一隻蒼蠅都飛不過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4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俄國防部長紹伊古,紹伊古向普京彙報了有關解放馬里烏波爾的情況。

  紹伊古表示,除亞速鋼鐵廠外,俄軍已經完全控制馬里烏波爾市。目前仍有大約2000多名烏克蘭武裝分子盤踞在亞速鋼鐵廠,俄方仍需要3到4天完成針對該廠的作戰行動。

  普京則在會談中指出,出於對俄軍生命的考慮,強攻亞速鋼鐵廠不合適,他下令取消強攻令,並要求封鎖該區域,使「一隻蒼蠅都飛不過去」。

  

  俄新社報道:馬里烏波爾被解放,仍有2000名武裝分子盤踞在亞速鋼鐵廠

  綜合「今日俄羅斯」與俄新社報道,紹伊古在向普京介紹馬里烏波爾戰事進展時表示,馬里烏波爾市「局勢開始平靜,城市正在恢復秩序,人們可以回到這座城市,重建和平。」

  他表示,在3月初俄軍包圍馬里烏波爾時,約有8100名烏克蘭士兵、外國雇傭兵和包括亞速營在內的民族主義武裝分子被困在城市裡,如今他們之中已有約4000人被消滅,1478人放下武器投降。

  紹伊古還稱,馬里烏波爾的武裝分子在撤退時曾四次假扮成平民,將平民從房屋地下室趕出。他補充道,俄軍和頓涅茨克武裝採取一切措施保障馬里烏波爾平民的安全,自3月21日以來,俄方已通過人道主義走廊疏散了超過14.2萬名馬里烏波爾市平民和外國人。

  

  紹伊古向普京彙報馬里烏波爾戰事進展(俄新社圖)

  紹伊古稱,烏克蘭武裝分子和外國雇傭兵盤踞的亞速鋼鐵廠已「被牢牢封鎖住」。俄軍和頓涅茨克武裝仍然需要大概3到4天時間完成亞速鋼鐵廠的作戰行動。最近幾天,俄羅斯曾兩次試圖為那些願意離開鋼鐵廠的人建立一條人道主義走廊,但所有嘗試都失敗了。

  聽取完紹伊古的彙報,除了對俄軍方表示祝賀外,普京緊接著下令,取消強攻亞速鋼鐵廠的命令。

  「我認為針對工業區(亞速鋼鐵廠)的打擊並不合適,我命令你取消。」普京說,「我們得仔細考慮,保護我們的士兵和軍官的生命健康。我們不需要他們進入這些地下墓穴,在這些地下工業設施之間爬行。把這個工業區封鎖起來,讓一隻蒼蠅也飛不過去。」

  普京建議那些尚未放下武器的烏克蘭武裝分子投降,並表示俄方將根據有關國際法保護投降者的生命安全和待遇,所有受傷的人都將得到適當的治療。

  

  4月20日,亞速鋼鐵廠內冒出濃煙

  就在紹伊古宣布完全控制馬里烏波爾前不久,俄羅斯國防部20日晚發布公告稱,由於基輔當局的阻撓,當天沒有位於亞速鋼鐵廠廠區內部的人員利用人道主義走廊撤離。俄國防部表示,民族主義分子的指揮官再次錯失了拯救自己和下屬生命的機會。

  同一天,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烏方願意無條件與俄方在馬里烏波爾舉行特別談判,以挽救在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武裝人員和平民生命。

  烏克蘭談判代表團團長阿拉哈米亞在波多利亞克之後也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一旦俄羅斯方面同意,他就可以前往馬里烏波爾進行會談。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23 09: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