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頓巴斯戰鬥將決定烏命運 不排除打10年

京港台:2022-4-18 09:12| 來源:環球網資訊 | 評論( 33 )  | 我來說幾句

澤連斯基:頓巴斯戰鬥將決定烏命運 不排除打10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京時間4月18日06時56分:

  澤連斯基稱頓巴斯戰鬥將決定烏克蘭命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7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烏克蘭將為頓巴斯戰鬥,這將決定烏克蘭的命運,烏克蘭不會為了結束與俄羅斯的戰爭就放棄烏克蘭東部領土。

  澤連斯基同時表示,如果還有談判機會的話,那麼烏克蘭會談下去,但不接受俄羅斯的最後通牒。澤連斯基還說,不排除俄烏衝突未來走向的另一個版本,那就是烏克蘭能和俄羅斯打上10年。

  

  澤連斯基 資料圖

  北京時間4月18日00時10分:

  梅德韋傑夫:俄羅斯的債務違約可能會變成歐洲的違約

  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表示,建議歐盟委員會主席等待歐洲人因為惡性通貨膨脹和移民潮對他的「感激之情」,這不能歸咎於「邪惡的」俄羅斯人。梅德韋傑夫說,俄羅斯的債務「違約」可能會變成歐洲的違約,無論是道德上的還是物質上的,因為歐盟金融體系並不完全穩定。

  北京時間4月18日00時04分: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稱馬里烏波爾守軍沒有投降

  當地時間17日,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正式確認馬里烏波爾守軍沒有投降。

  據烏克蘭UNIAH通訊社報道,什米加爾表示,目前在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部隊已經拒絕了俄羅斯方面之前向其提出的投降要求,並強調城市仍然沒有淪陷,烏克蘭軍隊仍然控制著馬里烏波爾的一些地區。

  北京時間4月17日21時53分:

  俄羅斯國家杜馬:美國和英國需要為正在爆發的全球危機承擔責任

  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在評論英國關於近期打算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用於國防的聲明時表示,現在是美國和英國政府對正在爆發的全球危機承擔責任的時候了,並且需要停止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

  斯盧茨基說,俄羅斯已經警告過,對全球安全採取不負責任的做法,可能會產生不可預測的後果。如果西方不停止的話,那麼正如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所指出的那樣,任何在烏克蘭運輸武器的交通工具可以成為俄羅斯武裝部隊在特別軍事行動中的合法目標。

  北京時間4月17日21時29分:

  俄聯邦偵查委員會就哈爾科夫朱可夫元帥紀念碑被拆一事立案調查

  哈爾科夫官員稱當地時間17日11時左右,該市一座蘇聯元帥朱可夫的紀念碑被載有武裝人員的卡車拆除。對此俄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這是針對二戰期間蘇聯歷史記憶及其在戰勝法西斯主義中的決定性作用方面的犯罪行為,俄方已經對這一事件立案偵查。

  北京時間4月17日18時26分:

  俄國防部:俄軍摧毀位於基輔州的一個武器彈藥製造廠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17日發布的戰報,過去一晝夜,俄軍持續打擊多處烏克蘭軍事目標,其中包括利用高精度導彈摧毀了位於基輔州的一個武器彈藥製造廠。

  另外,俄國防部表示,其截獲的電報顯示,烏克蘭政府禁止被包圍在亞速鋼鐵廠內的烏克蘭軍人和外國雇傭兵投降。俄方稱,根據投降人員的陳述,目前在亞速鋼鐵廠還有大約400名外國雇傭兵。

  北京時間4月17日18時15分:

  俄外交部:對北約在北極地區日益增長的軍事活動表示擔憂

  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俄羅斯對北約在北極地區日益增長的軍事活動表示擔憂,可以見到北極地區發生意外衝突的風險。此外,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無益於促進北極地區的安全和信任。沒有俄羅斯,西方無法保障北極地區的穩定發展。

  停止北極理事會的工作會導致該地區安全風險升高,俄羅斯將加強自己在「高緯度」地區的主權,但是在北極地區的合作是開放的。俄羅斯警告西方不要嘗試建立類似北極理事會的其他替代機構。

  

  普京簽署法令

  北京時間4月17日16時39分:

  俄羅斯國防部:來自63個國家的6824名外國雇傭兵進入烏克蘭

  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17日表示,自特別軍事行動以來,有來自63個國家的共6824名外國雇傭兵進入烏克蘭。其中來自波蘭的人數最多,有1717人。約有1500名雇傭兵來自美國、加拿大和羅馬尼亞,來自英國和喬治亞的分別有300多人,約有193人來自土耳其控制的敘利亞地區。絕大多數外國雇傭兵被分配到基輔、哈爾科夫、敖德薩、尼古拉耶夫和馬里烏波爾等城市。

  俄國防部表示,外國雇傭兵不享有戰鬥人員的權利,等待他們的將是刑事責任和長期監禁。

  北京時間4月17日16時34分:

  烏官員稱基輔以東的布羅瓦雷遭導彈攻擊

  根據烏克蘭基輔州布羅瓦雷市市長當地時間4月17日發布的消息,該市基礎設施當天遭到導彈攻擊而受損。

  布羅瓦雷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以東。

  此前消息顯示,17日烏克蘭多地再次響起防空警報,有報道稱,在基輔聽到了爆炸聲。

  北京時間4月17日16時22分:

  義大利港口從4月17日起禁止俄船隻進港

  當地時間4月16日,義大利港口管理局指揮部發布通告稱,「從當地時間4月17日開始,義大利所有港口禁止俄羅斯船隻進港。」

  根據通告,這一禁令同時適用於2月24日之後更換旗幟的俄羅斯船隻。目前停泊在義大利港口的船隻應當在完成商務活動之後立即離港。

  前一天,義大利外長迪馬約宣布,義大利不會使用盧布支付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因為這樣做會違反歐盟對俄羅斯央行的制裁措施。迪馬約表示,義大利正加緊尋找包括阿爾及利亞和安哥拉等新的天然氣供應渠道。據悉,目前義大利約有4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

  北京時間4月17日16時08分:

  烏克蘭副總理:烏方未能與俄方就停止在撤離路線上開火達成協議

  當地時間4月17日,烏克蘭副總理韋列修克在社交媒體表示,烏方未能與俄方就停止在撤離路線上開火達成協議。17日,烏克蘭方面沒有開放人道主義走廊。她表示將盡一切努力使人道主義走廊儘快恢復運作。

  韋列修克還表示,烏方正在要求俄方通過適當的國際機構為從馬里烏波爾疏散受傷的士兵開放一條特別通道。

  目前,俄羅斯方面對此暫無回應。

  北京時間4月17日15時16分:

  俄政府宣布臨時增加俄羅斯企業礦物肥料出口配額

  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聯邦政府宣布臨時增加俄羅斯企業礦物肥料的出口配額,該命令至5月31日前有效。

  據悉,該命令是為了支持俄羅斯化肥企業,因為目前國內需求低迷以及受不友好國家制裁影響,俄羅斯化肥企業可與未參與對俄制裁的國家進行合作。

  北京時間4月17日15時15分:

  馮德萊恩:歐盟新一輪對俄制裁將主要針對銀行和能源

  當地時間4月17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接受德國《圖片報》採訪時透露,歐盟擬議中的第六輪對俄制裁,將主要針對俄最大商業銀行俄聯邦儲蓄銀行,同時將採取漸進性措施切斷歐盟自俄羅斯的油氣進口。馮德萊恩說,歐盟制裁的主要目標是繼續壓縮俄羅斯的油氣收入。

  

  馮德萊恩 資料圖

  另據了解,歐盟的最新對俄制裁措施將不會在本月24日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前推出,以免影響法國選情。

  北京時間4月17日13時38分:

  俄國家杜馬主席:澤連斯基關於俄烏談判的言論是緩兵之計

  當地時間4月17日,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關於俄烏談判的言論是緩兵之計,其意圖是為向北約尋求軍事援助爭取時間。沃洛金說,澤連斯基要做的是快速從頓巴斯地區撤軍以及不加入結盟組織等。

  北京時間4月17日09時54分:

  澤連斯基:烏方準備就烏拒絕加入北約和克里米亞地位問題同俄羅斯談判

  當地時間17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接受網路媒體採訪時表示,烏方準備就烏拒絕加入北約和克里米亞地位問題同俄羅斯進行談判,但前提是俄方停止軍事行動以及其武裝力量從烏領土撤離。

  北京時間4月17日07時43分:

  俄方敦促馬里烏波爾烏民族主義分子採取正確決定 建議雙方進入靜默狀態

  當地時間17日凌晨,《俄羅斯報》網站援引俄羅斯國防控制中心負責人米津采夫的表態稱,俄方再次敦促位於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的烏克蘭民族主義武裝分子採取正確決定,在莫斯科時間17日6時前放下武器投降,俄方建議5時30分雙方進入靜默狀態。

  米津采夫指出,對待投降者,俄方將遵守日內瓦戰俘公約中規定的準則。

  北京時間4月17日06時09分:

  俄國防部:俄軍擊落載有西方武器的烏運輸機

  當地時間16日,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稱,俄羅斯軍隊當天在敖德薩附近擊落了一架烏克蘭軍用運輸機,他表示,這架烏克蘭軍用運輸機上載有大批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

  北京時間4月17日01時35分:

  俄國防部:俄軍已完全剿滅馬里烏波爾市內的烏軍、亞速營和外國雇傭兵

  當地時間4月16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已在馬里烏波爾市區完全剿滅亞速營、外國雇傭兵和烏克蘭部隊。俄國防部還表示,衝突發生以來,烏克蘭軍隊、國民警衛隊和雇傭軍累計陣亡人數達23367人。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19 22: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