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后首次啟用遭停飛的波音737-800客機

京港台:2022-4-18 00:56|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東航空難后首次啟用遭停飛的波音737-800客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一個飛行跟蹤網站的數據星期天(4月17日)顯示,中國東方航空公司開始重新啟用旗下的波音737-800客機用於商業飛行。不到一個月前,東航一架同類型客機在中國南方墜毀,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無一生還。隨後,東航停飛了所屬200多架波音737-800客機。

  據路透社報道,飛行雷達24網站的數據顯示,東航一架機齡只有三年的波音737-800客機,MU5843航班周日上午9點58分從西南城市昆明起飛,11點03分抵達成都。這架周六完成測試飛行的客機隨後在下午1點02分從成都飛回昆明。

  該網站還顯示,另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周日早上在東航總部所在地上海進行了一次測試飛行。目前無法獲得東航的評論。

  今年3月21日,東航MU5735航班在從昆明飛往成都的途中在廣西山區上空從近8900米的高空以近乎垂直的角度高速向下俯衝墜毀,機上123名乘客和9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這是中國大陸28年來最致命的一次空難。目前,客機失事的原因還沒有查明。

  除東航對所有波音737-800客機進行安全檢查外,中國航空當局還承諾對中國的所有客機進行為期兩周的廣泛檢測。

  中國當局已經找到東航失事客機的兩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器,並送往美國的一家實驗室提取信息。美國政府的飛行調查人員在協助調查。中國還說在事故30天之內向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提交初步報告。中國東航復飛波音737-800型客機。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18 06: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