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槍轟頭…哈佛博后,華男法庭外狙殺與妻有染外甥

京港台:2022-4-10 07:36| 來源:世界日報 | 評論( 50 )  | 我來說幾句

數槍轟頭…哈佛博后,華男法庭外狙殺與妻有染外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世界日報報道,華裔男子薛成海(Chenghai Xue,音譯)7日在波士頓法院的停車場開車撞倒並槍殺他的外甥,8日過堂時法官下令將其收押,不得保釋。

  44歲的薛成海8日在薩默維爾(Somerville)地區法院出席聽證期間淚流滿面,但對謀殺指控不認罪。檢方指控他在麥德福(Medford)的劍橋地區法院的停車場上,將23歲的外甥王聰(Cong Wang,音譯)開車撞倒並槍殺。

  法庭文件顯示,薛成海7日到麥德福劍橋法院是要求延期對王聰的限制令,但被法官拒絕。

  薛成海2018年到中國出差工作期間,他的妻子和外甥王聰產生了戀情,在薛妻提出結束兩人的關係后,王聰不同意分手。薛成海說,外甥此後開始威脅加害他的家人,包括他本人和他現在的前妻。

  檢方說,薛成海的限制令延期請求被拒后,來到法院的停車場,跳上車加大油門將王聰撞倒和壓住,然後下車朝王聰的頭部連開數槍,將其當場擊斃。檢察官說:「薛成海開的是白色多功能車,下車後用黑色手槍向王聰開了五、六槍。」

  薛成海的律師聽到槍聲跑到室外,將他按在地上,用膝蓋壓住。律師說,薛成海數年前將外甥帶到美國,但最近幾年他們的關係惡化。

  王聰據稱曾給薛成海的妻子發簡訊,說「我要殺了你全家,如果殺不了我就自盡」。他的簡訊還說「你毀了我的未來,我現在沒有尊嚴,就是行屍走肉」。

  薛成海說,王聰毆打過他,經常在阿靈頓鎮(Arlington)他家的房子外面徘徊,還多次試圖闖入。他7日請求延長限制令時告訴法官,王聰想通過找人結婚拿到綠卡,但他拒絕提供幫助,導致外甥消沉沮喪。

  但王聰的室友林凱文(Kevin Lin)說,王聰是擔憂自己的人身安全,「他一度擔心薛成海闖進屋子殺人,我也有點害怕」。

  薛成海是卓有成就的癌症研究人員,他幫忙將外甥從中國辦到美國留學,在東北大學讀電腦專業。

  林凱文說,他的朋友王聰很努力,參加了一個合作計畫,為了討老闆歡心,他每周工作80個小時。

  前妻8日也出席了薛成海的法庭聽證,聽證結束后薛成海被帶走時,她朝他揮了揮手。 

  有消息稱,薛在中國大陸取得了統計學博士學位,後來在哈佛大學擔任博士后。他說,44歲的薛有2個孩子,而且很愛孩子。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11 14: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