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與中國關係 堪薩斯大學華裔教授陶豐被判有罪

京港台:2022-4-8 10:20|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隱瞞與中國關係 堪薩斯大學華裔教授陶豐被判有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華盛頓報道 周四,聯邦陪審團對堪薩斯大學化學工程教授陶豐(Franklin Feng Tao)涉嫌「隱瞞與中國關係」一案做出裁定,他所面臨的8項指控中有4項電信欺詐罪名(wire fraud charges)成立。

  陶豐於2014年起在堪薩斯大學環境有益催化中心(Center for Environmentally Beneficial Catalysis)從事可再生能源及頁岩氣相關項目的研究。他在2019年8月遭到逮捕,並成為司法部根據川普政府時期「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所起訴的第一名被告。

  檢方指出,陶豐在2018年與中國福州大學簽訂了一份為期5年的合約,並成為了該校的 「長江學者」。在此期間,他從中國官方獲得了資金以建立實驗室並招收學生,但並未根據規定向堪薩斯大學、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以及美國能源部進行申報,這違反了其在獲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和美國能源部資金資助時的協議。

  陶豐的律師彼得·澤登伯格(Peter Zeidenberg)對陪審團的裁決結果「深感失望」,但他同時表示,負責審理該案的地方法官朱莉·羅賓遜(Julie Robinson)已經看到了聯邦政府所提供證據中存在的「重大問題」,他將會對陪審團的裁決結果提出質疑,並要求羅賓遜法官批准無罪動議。

  澤登伯格說:「我們正在尋求推翻這一判決。不幸的是,陪審團有時會發生錯誤。沒有證據支持有任何人遭到了欺詐,實際上資助機構對於陶豐的工作感到滿意,他們還表示陶豐是否在中國工作或是在中國建立實驗室對於向其撥款的決定並不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民權組織對於「種族歧視」的擔憂和質疑,拜登政府的司法部已經於今年2月23日宣布終止「中國行動計劃」,但該部門同時指出,針對「中國行動計劃」長達數月的評估並沒有發現任何基於種族因素所進行的行動。與此同時,司法部還將繼續打擊包括來自中國在內的「敵對勢力的國安威脅」。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9 04: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