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賣深夜疾馳27公里幫送菜 顧客給200遭網暴

京港台:2022-4-7 12:56| 來源:上觀新聞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外賣深夜疾馳27公里幫送菜 顧客給200遭網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4月3日,住在上海市虹口區的市民想給住在青浦區的聽障父親送菜,疫情封控期間,一直沒等到有人接單。她試著聯繫了前一天為她送菜的小哥余中,對方一口答應。封控期間,阻礙重重,歷時7小時后,余中的這一單終於完成了。

  以下是他的講述。

  

  講述人:余中31歲 叮咚買菜配送員

  我這兩天壓力很大,說實話都沒怎麼睡。因為那位顧客一直在網路上被罵。我一般早上6點多就出門了,晚上基本上七八點回來。但這兩天不行,我這兩天看到那些輿論,晚上睡不著覺。現在十點半了,今天我還沒去上班。心裡難受啊,我又擔心她給她老爸送了很多菜自己沒菜吃,我準備等會買點菜給她送去。

  其實這事我根本不是為了錢才接單的。她聯繫我是因為前一天我給她家送過菜。4月3日晚上,她打電話給問我,能不能幫個忙給她送點飯菜給她爸爸。

  這個顧客住在虹口,他爸爸住青浦,老人沒有菜,又是聽障人士。顧客之前每周都會給她爸爸送菜,現在一時沒法送。

  我看她很孝順,現在這個時候,大家非常不容易。她打電話給我的時候聲音帶著哭腔,非常著急,我立馬就心軟了,答應幫她送。

  

  求助人的微信誇讚 圖源:公眾號「脊樑in上海SH」

  我在叮咚乾的是兼職配送員,相對時間自由一點。她下午五六點打給我,我說給你跑一趟沒事,你不要太著急,然後就立馬關閉了平台的接單系統。我開著電瓶車去她的小區拿了包裹,裡面有速凍水餃,這東西不能離開冰箱太久,我就想著趕緊送。

  從她家拿到東西出發的時候,差不多七點了。我看了地圖,從虹口到青浦,27公里跨了好幾個區,這趟肯定不輕鬆,但我最開始估計也就一兩個小時吧。

  沒想到路上遇到的情況太多了。我們之前一般就在一個站點周邊兩三公里配送,很少跨區。現在特殊時期,每次跨區都有交警攔下,做例行檢查,包括看核酸報告和通行證這些。

  從4月1日浦西封控開始,公司就安排我們住到酒店了,並且辦理了通行證,每天做核酸,這樣可以保證我們還能在崗配送。

  出發騎了有四五十分鐘之後,我的電瓶車沒電了,到處找電櫃換電瓶。因為疫情,電櫃也關了不少。耽誤好一會,終於找到,換上之後我再次出發。

  

  單程長達27公里

  到最後距離終點還有2公里的時候,我發現前面的路被封了。那時候我看了一下時間,大概晚上10點37分。那附近剛好是一條河,如果走高架是可以過去的,但是我電瓶車沒法上高架。電瓶車肯定是過不去了,但是已經送到這了,肯定要送到目的地為止的。我就直接步行走了最後這2公里。

  在路上又碰到交警查問,我給顧客打了視頻,說明了情況,交警也通融了讓我繼續走。到了小區門口的時候,已經過了晚上11點,小區的保安聯繫不上她爸爸,我又給顧客打電話,說明情況之後,小區安排志願者來接收。

  我在小區門口等了差不多半小時,終於成功把這一單送到了。我還給小區保安留了電話,讓他最終送到老人手上之後,給我打個電話,確保一定送到嘛。

  回去的路上,這個顧客一直聯繫我,等我到家報平安,但我手機後來沒電了。我原路返回,拿到電瓶車騎回酒店,已經將近凌晨兩點了,折騰到四五點才睡覺。但這一單總算送到,也算圓滿。

  我之前也是沒想到一路這麼坎坷。中間遇到各種困難的時候,心裡想的都是怎麼趕緊解決。人心都是肉長的,我覺得她這麼善良,還是這麼孝順的女兒,再難我也給她送過去。

  第二天,她又聯繫我,也非常感謝我。但其實昨天一整天我都睡不著,網上輿論給她的壓力太大了。就是為了那200元錢的事情,我本來就沒有要她的錢,根本不是錢的事,而且她後來還給我充了話費。網上居然有人指責這個顧客,說給少了。

  我不怎麼會玩微博,也不知道怎麼去解釋,又怕一解釋給她帶來更多麻煩。我就安慰了幾句這個顧客。我初衷就不是為了錢,現在這個時候,老人家能有口吃的太不容易了,她其實就是私下找我幫個忙,我怎麼會收錢呢。

  

  小哥幫網友給老人送的食物

  我來自安徽安慶,三年前來的上海,一直從事外賣這一行,第一年主要是送桶裝水,第二年在盒馬,其實到叮咚剛剛工作一個月左右。在上海,只要人勤快點,都能掙點錢,就是房租有點貴。

  如果是全職配送,平時一般是12個小時在外面跑,我現在是兼職,相對自由一點,所以我能接受她這個事情,因為我可以自己決定不接單了。

  以前大家都是接一單送一單,現在基本上10單一起送,最忙的時候一天接了200多單。東西也都是比較重的米、面、油、菜這些,反正電瓶車上能掛的地方都掛上,盡量一次多送一點。我每天想的就是,讓人家手裡能有口吃的,畢竟我們還能出來送。

  疫情開始之後,我們每天下班之後都要做核酸,最開始是公司在站點附近安排檢測,後來醫療資源緊張就得到醫院去做。我昨天就是去醫院做的核酸。然後就是自我防護了,我也挺注意的,基本上都戴兩三層口罩。

  浦西封控之後,我們公司就安排大家住在酒店了。公司每天供應速食自熱飯、麵包之類的,酒店沒法做飯嘛,能有飯吃已經很不錯了。我老婆也在叮咚,她是做分揀員,因為我們不在同一個站點,也不住同一個酒店。我倆差不多有一個月沒見面了。

  我們的女兒9歲了,在老家,我跟她每天都打一個視頻。丫頭挺懂事的,有時候會像個大人一樣叫我注意防護。看見孩子特別懂事,我心裡也很高興。我也好久沒見她了,希望疫情趕緊結束吧。

  停止網暴!

  嚴懲鍵盤俠!!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8 20: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