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巨星因呼吸困難清明去世 女兒因疫情回不來

京港台:2022-4-6 09:21| 來源:傳媒一班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功夫巨星因呼吸困難清明去世 女兒因疫情回不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王羽清明節當天去世,中風多年花費千萬,明星女兒因疫情不在身邊——引言。

  

  一層身份是在李小龍之前華語影壇最著名的「功夫巨星」,影響了徐克、成龍、甄子丹等人;另一層身份曾是台灣「竹聯幫」大佬之一,林青霞被他迷得不行,曾主動投懷送抱,最後還被他甩了。

  

  沒錯,我說的就是一代武俠傳奇人物——王羽。

  清明節(4月5日)當天,電影圈傳來噩耗,一代「華語功夫巨星」王羽,在清明節當天清晨5點36分,在台北安詳離世,享年80歲。走時,王羽呼吸衰竭,三個女兒中有兩個遠在加拿大,因為疫情原因趕不回來,最早的航班也要在這周晚些時候,只有一個女兒守在病床前。

  

  離世前,王羽已經飽受中風的病痛折磨多年,經常神智不清,更加無法與人交流。多年來住院費用已經花費千萬元之巨。

  對時下的年輕影迷來說,王羽身上的「華語首位功夫巨星」的標籤或許印象不深,可是,在劉德華主演的《上海灘十三太保》、甄子丹主演的電影《武俠》、黃曉明參演的《血滴子》里,都曾出現過王羽熟悉的身影。

  

  甚至在王羽生前主演的最後一部電影《失魂》里,他還借著人物角色的口吻,嘲笑那些認為金城武帥氣的女人是「玻璃」。

  王羽為什麼語氣這麼狂妄?這還要從他過往那些風流情史里說起。

  

  王羽的第一任妻子叫林翠,對方是《射鵰英雄傳》黃藥師的扮演者曾江的親生妹妹。王羽愛上林翠時,女方尚在婚姻狀態里,王羽這是典型的第三者插足,可他才不管那麼多,就是對林翠窮追不捨。

  

  王羽的樣貌英俊瀟洒,就算不演武俠片,轉型演言情劇的話,就他那個外形,也是男一號當仁不讓的出演者。

  哪想到,上天真給了王羽和林翠這對痴男怨女一個機會,林翠的老公死了,她終於順理成章地嫁給了王羽。

  

  不知道是不是偷來的愛情,才更刺激?總之,林翠和王羽的婚姻只持續了6年,林翠和王羽離婚時,把她婚後生的三個寶貝女兒,都留給了王羽,她自己隻身一人離開。

  三個女兒都很爭氣,其中名聲最大的就是後來同樣走入娛樂圈的王馨平。

  

  內地70后、80后粉絲也會哼唱的那首情歌《別問我是誰》,就是王馨平的代表作。當然,王馨平最著名的還有她那段痴情纏綿的戀情,男方正是後來在《步步驚心》里飾演八爺,而在內地走紅的男演員鄭嘉穎。

  

  可這段戀情,就生生被王馨平的父親王羽攪黃了。以至於多年以後,鄭嘉穎的心裡仍存有陰影——唯恐被長輩看不起。

  

  說回王羽,別看他出面對自己女兒的愛情橫加干涉,可輪到他自己談情說愛時,那可真的是不管不顧,一個勁地勇往直前。

  與林翠離婚後不久,王羽便收到了林青霞向他拋來的橄欖枝。彼時,王羽的一個隱藏身份,是台灣竹聯幫大佬之一,腳踩黑白兩道,人生活得很恣意。

  

  女明星林青霞到底有多喜歡王羽呢?多年以後,王羽在接受某媒體採訪時,還真的就認真回憶了他和林青霞相知、相戀直至分手的往事。

  

  原來,最早,的確是林青霞主動追求的王羽。她先是愛上了王羽主演的電影,進而又託人要來了王羽的電話。「女神」追男人的方式,也比較老土——主動給男方打電話,理由也挺爛的——教自己學開車。

  車有沒有教會,咱們不知道,反正他們就陷入愛河了。據王羽回憶,他說不知道林青霞是不是瓊瑤片演多了,當年二人約會的場景,很多時候就是在海邊。

  

  有人還揶揄王羽,難道他和女神談戀愛,就天天在海邊散步嗎?王羽說得很隱晦,他感嘆,他是男人,不是聖人,林青霞也很信任他。

  一句話,讓人禁不住浮想聯翩。

  

  可是這段戀情只持續了半年多,主動提出分手那個人居然是王羽,他的理由也挺奇葩,林青霞在娛樂圈是「玉女人設」,自己風評不好,又身處幫派的紛爭里,怕這些影響林青霞的事業根基。

  而另一個更讓人信服的分手理由是,林青霞的媽媽堅決反對女兒和一個離異還帶著三個女兒的黑幫風流男人交往。

  

  果然,林青霞在被分手后,調轉方向,轉而沉浸在秦漢與秦祥林的三角感情中,無法自拔。只是,多年以後,在她的自傳里,也絕口不提她和王羽的這段感情。外界猜測,或許是因為林青霞是被甩的那一方,「不光彩」的事,多說無益。

  

  在林青霞之後,王羽還和林鳳嬌(成龍後來的老婆)、崔苔青,都傳出過緋聞。只不過,因為這幾個女人,王羽都沒有像談論林青霞一樣專門向媒體提及過,所以,坊間也就把她們當成是王羽未經證實的風流史而已。

  

  王羽第二段婚姻的女主人王凱貞,依舊是貌美如花,空姐出身,王羽是真的把這個女人放在手心裡疼,還專門為了她跑到夏威夷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可是,他還是看走了眼。這個女人在王羽淡出娛樂圈專心經商事業失敗虧損數億后,就殘酷地轉身離開。期間,王凱貞還在家裡翻出了王羽私藏的他當年和林青霞戀愛時的甜蜜合照,撕碎了燒毀了,順帶大鬧了一場。

  

  王羽當然不同意離婚,家裡還有三個女兒要照顧,可女方去意已絕!還給王羽戴了綠帽子,直到王羽捉姦在床,才痛下決心,放走這個背叛他的女人。總之,最後二人的分手,也是十分難堪。外界常有一種看笑話的感覺。

  

  經歷過兩段婚姻后,三個女兒也都長大了,王羽的風流倜儻,卻並沒有因為年紀增長而有所「收斂」。七十歲的時候,他還和一位跟他年紀相差幾十歲的年輕女子,也是他的粉絲,談起了「爺孫戀」。

  好在王羽的三個女兒已經看開了,只要父親開心就行。

  

  只可惜,王羽的風流戛然而止在他中風之時。

  身為武俠之人,王羽的個性也如俠客般豪氣,他嗜酒如命,家人勸阻也不聽。第一次中風之後,其實王羽因為搶救得及時,後期恢復得還不錯。可是後來,王羽在泰國機場又因第二次腦中風昏倒,隨即動過2次開顱手術,身體就大不如前了。那段時間,三個女兒輪流往返泰國照看父親,可謂是盡了床前之孝。

  

  據導演李力持介紹,住院期間,王羽每個月要花費十餘萬元,這麼多年過去了,王羽因為治病,也花光了上千萬元,生前積蓄也沒余多少。

  

  晚年的王羽從泰國回到中國台灣省治療,最初在醫院調養了五六年,屬於24小時不能離開人的那種身體狀態。後來搬回了家裡,算是與家人團聚了,可是大多數時候,他是神至不清楚的「失智老人」。

  

  對於他的離世,三個女兒也是有心理準備的,只不過因為疫情的影響,王馨平買不到立刻飛回台灣省的機票,所以平添了不能跟父親人生做最後一次告別的機會,也實在是太過遺憾。

  

  父親王羽對女兒王馨平來說,就像偶像劇男主角一般的人物。年少時,她就拉著父親的衣角,央求父親教她拳腳功夫,她以為父親會像電影里那樣輕功了得,還會飛;如今,父親風燭殘年,不再是那個武俠巨星,不再是電影大銀幕上風流帥氣又飄逸的男主角,只是一個孤獨的失智老人。

  或許人離世時神智不清,反而更加沒有痛苦吧!只要能體面地離開,就不枉在人世間,就這一遭。

  一代功夫巨星,一路走好!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7 09: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