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再成立十大"軍團"!孟晚舟授旗,任正非談戰略

京港台:2022-4-5 09:20|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評論( 21 )  | 我來說幾句

華為再成立十大"軍團"!孟晚舟授旗,任正非談戰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深圳商報,繼去年成立首批五個軍團后,華為內部論壇「心聲社區」最新消息顯示,3月30日,華為在深圳華為坂田基地K區舉行第二批軍團組建成立大會。華為董事、CEO任正非和公司主要高管出席大會,包括新擔任華為輪值董事長職務的孟晚舟,為軍團授旗。

  任正非表示:「當前國際風雲變幻,我們面臨著越來越嚴苛打壓的時候,我們公司要穩住陣腳,要積極地調整隊形,堅定為客戶創造價值,不能動搖,所以要採取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

  

  3月30日,78歲的任正非出席華為第二批軍團組建成立大會。(圖片來源:華為官方社交媒體視頻截圖)

  華為新成立電力數字化等十個「軍團」

  華為新成立的第二批十個軍團包括電力數字化軍團、政務一網通軍團、機場與軌道軍團、互動媒體軍團、運動健康軍團、顯示新核軍團、園區軍團、廣域網路軍團、數據中心底座軍團與數字站點軍團。

  

  圖片來源:華為官方社交媒體視頻截圖

  據南方+,3月30日,任正非、郭平、孟晚舟等出席華為第二批軍團組建成立大會。

  視頻顯示,在授旗儀式上,華為監事會主席郭平、輪值董事長鬍厚昆等為各個軍團授旗。新擔任華為輪值董事長職務的華為CFO孟晚舟也現身儀式,並為運動健康軍團授旗。

  

  孟晚舟為運動健康軍團授旗。(圖片來源:華為官方社交媒體視頻截圖)

  孟晚舟在授旗儀式說:「我在溫哥華的時候,得到了一個非常珍貴的禮物,就是我們運動健康軍團的華為手錶,有了那塊手錶以後,我就開始愛上了運動,熱愛美、熱愛生活的人都會熱愛運動、熱愛健康。」

  「雨不打花花不紅」!任正非談軍團來源:採取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

  據南方+,任正非在儀式上談及軍團來源時說,2014年6月6號《紐約時報》報道了谷歌的一個特殊組織,這個組織是由博士、科學家、工程師和營銷專家組成的群體,大概也就五六十個人,但是他們的目標就是要做世界第一,不能做到世界第一,他們決不退出這個團體。

  任正非說:「雨不打花花不紅。我們不能只天上有雲,但不下雨,或者下雨不落在花上,客戶感知不到。我們採取軍團化的改革,就是要縮短客戶需求和解決方案、產品開發維護之間的聯結,打通快速簡潔的傳遞過程,減少傳遞中的物耗和損耗。當前國際風雲變幻,我們面臨著越來越嚴苛打壓的時候,我們公司要穩住陣腳,要積極調整隊形,堅定地為客戶創造價值,不能動搖,所以要採取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

  任正非2021年2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煤炭是第一個採用軍團模式的。在一些領域是否實行「軍團」模式,要看需求。「機場、碼頭大量是數學問題,很好解決,煤礦大量是物理、化學問題,對我們是一個新問題。」

  2021年10月29日,華為在松山湖園區舉行第一批軍團組建成立大會,分別是煤礦軍團、智慧公路軍團、海關和港口軍團、智能光伏軍團和數據中心能源軍團。任正非和公司高層悉數到場,為新成立的五大軍團「授旗」。

  郭平:軍團是代錶行業在公司尋找合適的技術

  據深圳商報,3月28日,時任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在華為年報會上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軍團是代錶行業在公司尋找合適的技術;而面向客戶,軍團代表華為公司與合作夥伴一起尋找解決的方案。「我們希望把『簡單』留給客戶,把『複雜』留給華為自己。」他說,華為產品線比較長,技術也比較多、比較繁雜,通過「軍團」這樣短鏈條的運作和管理授權,使得客戶更容易跟華為做生意,希望這種試點能為客戶,也為華為創造一個新的共贏的商業模式。

  據華為2021年年報,華為煤礦軍團致力於以領先的ICT 技術深度融合礦業OT生產系統和IT支撐系統,形成一個貫穿礦業全業務流的工業互聯網架構體系,並已服務於中國各大煤炭集團、金屬和非金屬礦業集團。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6 05: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