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完成全市核酸檢測 中國批2款mRNA疫苗臨床試

京港台:2022-4-5 06:56| 來源:法廣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完成全市核酸檢測 中國批2款mRNA疫苗臨床試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康希諾生物、石葯集團及中國國葯集團中國生物等3家公司近2天先後宣布,正在研製的新冠疫苗獲准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2款為中國至今仍未接種的mRNA疫苗。上海完成全市核酸檢測繼續封控足不出戶。

  據中央社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康希諾生物周一發布公告指出,公司開發的mRNA疫苗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藥物臨床試驗批件。

  也是中國上市公司的石葯集團則於3日晚間公告,公司開發的mRNA疫苗SYS6006,已獲中國官方批准開展臨床研究。

  同一天,中國國葯集團中國生物也發布上市公司訊息,指公司研製的第2代重組蛋白疫苗,也獲得中國官方的臨床試驗批准文件。

  康希諾表示,旗下mRNA疫苗是在2020年5月與加拿大Precision NanoSystems(PNI)公司達成協議,由PNI負責疫苗開發;康希諾負責臨床前測試、人體臨床試驗、監管批准和商業化,且有權在亞洲(日本除外)將這款疫苗商業化;其他地區則由PNI保留。

  石葯集團則宣稱,旗下mRNA疫苗屬自主研發,臨床前研究表明,這款疫苗對當前主流突變毒株"具有良好的免疫保護效力"。

  疫情爆發2年多來,中國國內雖在研究mRNA疫苗,但至今一直沒有獲准上市,絕大部分仍使用傳統技術的滅活疫苗,被普遍認為難以抵擋變種病毒的侵襲,防護力與mRNA疫苗相較並不充分。

  在上述2款mRNA疫苗之前,由沃森生物和艾博生物合作研發的mRNA疫苗正處於三期臨床試驗階段,同時正進行人體注射第3劑的相關研究。

  另外上海市官方周一晚7時09分宣布,全市"順利完成了新一輪核酸採樣工作",隨後還將進行檢測、複核、人員轉運和分析研判,全部完成後再確認後續管控措施。在此之前仍將"嚴格落實足不出戶"。

  這項消息是由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宣布。

  這項宣布指出,鑒於近日陽性感染者數量居於高位,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4月4日全市順利完成了新一輪核酸採樣工作。

  宣布提到,隨即還將"有序開展檢測、複核、人員轉運和相關分析研判工作","在此之前,全市將繼續實施封控管理,除因病就醫等外,嚴格落實足不出戶"。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5 14: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