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星:那一巴掌進一步加深了黑人的刻板印象

京港台:2022-4-5 06:13| 來源:直播吧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NBA巨星:那一巴掌進一步加深了黑人的刻板印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前NBA球星賈巴爾對威爾-史密斯奧斯卡「掌摑事件」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威爾-史密斯粗暴的一巴掌是對暴力行為的支持、對女性的貶低、對娛樂行業的侮辱,並且進一步加劇了世人對黑人的刻板印象」。

  談及」掌摑是對女性的貶低「這一點,賈巴爾表示,威爾-史密斯的這個行為預設了他的妻子無法應對一些言語上的冒犯,是把對方當成一個無助的小姑娘,這和保守派那些反對LGBTQ+群體的政客是一樣的思維。

  據「今日美國」當地時間30日報道,賈巴爾曾多次與威爾-史密斯見面並稱讚對方是「迷人、真誠又有趣」的角色,在威爾-史密斯給了脫口秀演員克里斯-洛克(奧斯卡主持人)重重一巴掌后,近日,賈巴爾公開評論此事稱,「史密斯做了一件非常非常糟糕的事情」。

  在他看來,洛克雖然「嘴賤」開了威爾-史密斯妻子的玩笑,但鑒於好萊塢頒獎典禮一直都有開更壞的玩笑的「傳統」,史密斯一家可能不覺得洛克的玩笑好笑,但他們原本可以對這個玩笑做出更加禮貌的回應,比如瞪對方一眼以表達生氣,而不是任性上台給對方一巴掌。

  賈巴爾談到,掌摑事件發生后,好萊塢有一些人將這個行為「浪漫化」,認為這表現出史密斯很愛自己的妻子賈達,願意為她站出來,「我認為不是,恰恰相反,史密斯的耳光也同時揮向了女性,因為他這個行為向別人表明,他的妻子完全沒有能力保護好自己,甚至沒能力用言語反駁,不,這麼多年來,從我對賈達的觀察來看,她是一個很堅強、聰明的女人,完全能夠承擔一個蹩腳的玩笑。」

  

  而史密斯卻把妻子當成一個無助的姑娘來對待,賈巴爾認為,這和那些想要通過法律限制LGBTQ+群體的保守片政客是一樣的思維。

  賈巴爾稱,史密斯的行為還對所有喜劇演員是一個威脅,有些人正在擔心他們那些尖銳的、冒犯的甚至是侮辱性的笑話會令他們遭受暴力。

  最最令賈巴爾生氣的是,威爾-史密斯的一巴掌還加劇了人們對黑人的刻板印象,「那些支持美國系統性種族主義的人的主要觀點之一是,他們認為黑人更容易對別人採取暴力、更難控制自己的情緒,史密斯通過這樣一個動作給了敵人一種繼續支持自己觀點的安慰,我估計,將會有很多人重新加入他們排斥非裔美國人和其他人的運動。」

  

  因此,他總結道,史密斯的行為是「對暴力行為的支持、對女性的輕視、對整個娛樂行業的侮辱,且進一步加劇了人們對黑人的刻板印象,對有色人種是有害的。」賈巴爾還讚揚了被扇耳光的洛克,認為他在被扇巴掌后保持了鎮靜,是」優雅、成熟「的體現。

  在奧斯卡頒獎禮上,當威爾-史密斯打了洛克一巴掌不久后,更加「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他憑藉《國王理查德》拿下最佳男主獎二度上台,全場起立鼓掌,在台上發表獲獎感言時,他向奧斯卡金像獎和其他被提名者道歉,稱「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我不會為獲獎流淚」。

  之後他感謝了電影主創,努力化解了下自己的尷尬,說「藝術來源於生活,我看起來像個瘋狂的父親,就像他們說的『理查德-威廉姆斯』一樣。」

  在賈巴爾看來,這段演講比那一巴掌還要糟糕,「演講根本就是在為自己的暴力行為辯護。」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5 20: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