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華人因中國"獵狐行動" 遭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

京港台:2022-4-4 00:47| 來源:法廣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一華人因中國"獵狐行動" 遭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一位名叫孫海英(Sun Hai Ying,音譯)的華人男子涉嫌隱瞞中國代理人身分,在美國協助中國政府執行「獵狐行動」(Operation Fox Hunt),追捕被中國政府通緝逃亡海外的中國人,近日遭到紐約聯邦檢察官刑事起訴。

  美聯社報導說:孫海英遭到起訴的罪名是身為中國代理人卻未登記。起訴書透露,孫海英收買了包括一名美國警察在內的對象,聯手追捕被中國政府通緝的35名人士。

  受到孫海英行動影響,一名有孕在身的美國公民婦女,在中國遭到扣留長達8個月,被威脅不得離境,除非說服其母親自美返回中國,做為交換條件。這名婦人終於在2017年5月獲准離開中國,但必須攜帶中國政府的文件,帶回美國交給她的母親。在另一起案例里,孫海英在紐約市與一名遭鎖定的對象見面,同行還有一名當地警察;孫海英對接觸對象威脅並施壓,聲稱如果不配合中國政府的要求,便將面臨不利後果,讓受害者覺得已經無路可走。

  此外,孫海英在美國聘請私人調查員,收集目標對象的信息,提供給中國政府,時間跨度從2017年2月到2022年2月。

  根據起訴書,該案還有一名紐約華人社區組織的負責人充當了孫海英的同謀,但尚未被列為被告。

  美聯社報導說: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發現,孫海英接受中國政府官員的命令辦事。紐約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指出,孫海英目前在逃,躲在中國。

  中國政府在2014年7月宣布執行海外「獵狐行動」。獵狐行動由中紀委與公安部、檢察院、中國銀行、中組部和外交部協同行動,追捕逃離中國的被通緝人士。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4 05: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