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探訪安-225:2個月前曾執行任務 現僅剩機身

京港台:2022-4-3 19:16| 來源:環球時報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機長探訪安-225:2個月前曾執行任務 現僅剩機身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烏衝突爆發后,全球最大運輸機安-225在戰火中被毀。當地時間4月2日,烏克蘭媒體曝光了安-225殘骸的最新視頻。

  機長近距離探訪安-225

  2個月前曾駕機執行任務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當地時間4月2日,安-225的機長德米特羅在這架世界最大運輸機被毀后首次來到它的殘骸旁。據介紹,德米特羅兩個月前還駕駛這架安-225完成了一次飛行任務。

  

  機長撫摸安-225

  視頻畫面顯示,安-225停放的機庫部分坍塌,飛機機身前半部分完全被毀,僅剩下3台發動機和殘損的機身。

  

  

  安-225近照

  自俄烏衝突開始,安-225被停放於烏克蘭基輔市附近的安東諾夫機場。有不少航空愛好者為安-225的安危感到擔憂。

  

  記者探訪安-225

  當地時間3月4日,俄羅斯第一頻道記者探訪安東諾夫機場,現場視頻顯示,安-225已經毀於戰火。

  安-225可搭載大型航天設備

  曾多次來華運送防疫物資

  安-225代號「Mriya」,俄語意為「夢想」,是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誕生於蘇聯時期,1988年12月完成首次試飛。由於缺乏資金,安-225一共生產了兩架,第二架只造了一半。

  

  資料圖

  安-225機長84米,高度超過18米,由6台發動機提供動力,最大載重量250噸,被稱為「空中巨無霸」。但不少專家認為,安-225至少有超過300噸的載重能力,且擁有長時間的續航能力,即使在全負載重的情況下仍能持續飛行約2500公里。

  當初,安-225的研製目的是運輸大型航天設備,如火箭零部件和太空梭零部件,其頂部可搭載「暴風雪」號太空梭。蘇聯解體后,這架安-225運輸機歸烏克蘭所有。

  

  安225曾多次來華

  全球新冠疫情暴發后,安-225多次來華為多個國家運送防疫物資。今年2月初,安-225還曾5次來華,降落天津機場執行運送防疫物資任務,這也是它最後一次飛抵中國。

  俄軍撤離基輔周邊

  最重要軍用機場

  當地時間4月1日,烏克蘭媒體公布的航拍畫面顯示,基輔附近的安東諾夫機場已經「人去樓空」。

  從最新拍攝的商業衛星照片中也可以看到,俄軍此前部署在該機場的車輛和牽引式火炮等裝備都已撤離。安東諾夫機場位於基輔西北方向25公里處,是基輔周邊最重要的一處航空設施。俄烏戰事爆發前,機場由烏克蘭安東諾夫航空公司運營,同時也是烏空軍的重要基地。

  2月24日,俄羅斯發動特別軍事行動的第一天,俄軍空降兵分乘多架直升機抵達該機場,與烏軍展開激戰,機場幾度易手,最終由俄軍控制。

  但烏軍的猛烈抵抗導致俄軍未能快速利用該機場起降大型運輸機,同時機場基礎設施也在戰鬥中受到嚴重損壞,可以說安東諾夫機場爭奪戰對於基輔方向的戰局走勢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4 08: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