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海隔離收治點9天:每天發中藥 老人情緒焦慮

京港台:2022-4-3 09:17| 來源:上觀新聞 | 我來說幾句

男子上海隔離收治點9天:每天發中藥 老人情緒焦慮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4月3日,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預計有第一批200餘名患者出院。這也意味著,上海啟用的後備大型建築設施用於輕症患者和無癥狀感染者的收治點,將迎來首批「畢業生」。

  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4月2日從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還獲悉:這裡已收治7120名患者,有5家三甲醫院進駐保障。

  

  資料圖

  講述者:80後福建來滬創業者 張仙平

  4月3日我就要從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出院了。這也是這個隔離收治點開始收治后第一批病人出院。

  我是福建人,今年年初又重返上海創業。沒想到,剛到不久,被新冠病毒感染,但自己沒什麼感覺。3月26日,我住進了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進入由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醫療隊負責的收治點。在此之前我做過核酸檢測是陰性,被診斷的前一天,白天在外騎了共享單車,當晚感覺有點感冒,第二天就檢測出無癥狀感染。

  剛到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時,我所在的仁濟醫院收治點H2 17區有155名病人,片區醫務人員人手比較緊張。剛到的第一晚,晚飯送得晚。當我看到醫護人員不僅要記錄每位患者的資料、病情、測體溫、測核酸,而且他們身穿防護服,還戴著手套,再要領餐、發餐就顯得比較「笨重」,我想:怎樣能協助醫護人員,讓病區更有序,也提高工作效率?

  我來浦東創業,從事賓旅業,之前有過企業管理的經驗,於是,我發動同病區的病友,一起做志願者。徵得醫護人員的同意后,我們自發組建了一支9人的志願者隊伍。

  

  資料圖

  17區有155名患者,我們每位志願者大約負責近20名患者,協助大家提前準備好「健康雲」上的檢測登記碼,醫護人員來測核酸時,效率馬上提高了。155名患者的吃喝拉撒都在這裡,每天領餐、發餐、發礦泉水、發中藥這些事,有了志願者的協助,早、中、晚三餐按時發放到位,大家吃上了熱飯、熱菜。前幾天氣溫下降,有些人覺得晚上睡覺冷,我們又協助領了毛毯;還有些人覺得集中隔離點的燈太亮,睡不著,我們志願者經過協調,嘗試關了兩排燈,讓大家睡得安穩。

  這幾天來,我感覺每天做得最頻繁的事,就是手部消毒。做志願者,更要做好防範:每次領餐、分餐前,先進行手部消毒;為大家發完盒飯,自己用餐前,再次進行手部消毒。

  一起來到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的,還有隔壁病區幾位老人。有位老人剛到集中隔離收治點,但家裡還有老伴,很不放心;還有的老人和子女一起住進來,但不在一個病區,老人情緒特別焦慮。這時候,最需要的是大家「抱團」,聊聊家常,放鬆心情,但也要做好防護,注意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間隔距離。

  說真的,我當過兵,也創業過,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集中隔離收治點做志願者。帶上戰「疫」志願者的紅色袖章,感覺身上多了一份責任。面對疫情,要齊心協力;疫情面前,沒有局外人。抗擊疫情,是我們每個人的事!

  

  資料圖

  住院的這些天,妻子和孩子還在老家,集中隔離收治點有網路,和老家的親人聯繫很方便,還可以視頻通話。我還提醒他們,也要注意防護。

  我對上海這座城市很有感情。2000年,我退役后,就來上海打拚。福建人的性格,敢拼敢闖,吃苦耐勞,開拓進取。我喜歡上海,也是因為這座城市海納百川,又有活力。這些年,我中途回過老家,今年年初,又重返上海,進入浦東的賓旅業創業。坦白說,這次疫情對我們行業打擊不小,預計一段時間裡可能會受到影響。不過,等出院后,我還是打算留在上海繼續創業。「疾控女俠」吳凡在發布會上說的,讓我深有感觸——上海這個城市承載了不僅僅是上海人民自己的上海,還在全國經濟社會發展當中承載重要功能,上海城市的精神和特質是認真、仔細!相信如常的上海,很快會回來。

  眼下,上海進入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市民生活的各方面難免遇到不便。大家對疫情防控工作有什麼意見建議、或碰到困難需要幫助,歡迎在文末給我們留言並留下聯繫方式。我們將及時向有關部門傳遞信息,儘力為您排憂解難。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3 09: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