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真地撤了?烏國防部:已經收復整個基輔地區

京港台:2022-4-3 04:26| 來源:世界新聞網 香港01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俄軍真地撤了?烏國防部:已經收復整個基輔地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衛星影像顯示,俄軍已經撤離位於基輔西北方28公里處的安托諾夫機場。路透

  俄羅斯日前承諾將大幅減少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北部大城切爾尼戈夫周邊軍事行動,而最新衛星影像顯示,原本佔領在基輔周邊機場的俄羅斯軍隊已經有撤離跡象。

  CNN報導,美國防部官員3月31日指出,他們認為俄軍可能已經撤離位於基輔西北方28公里處的安托諾夫機場(antonov airport)。同時,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拍攝的衛星影像也證實,俄羅斯之前部署軍車及火砲據點,並建設防衛土堤保護軍備,如今只剩土堤還在。

  報導指出,俄軍之前將安托諾夫機場視為重要據點之一,入侵第一天(2月24日)就透過運輸和攻擊直升機對烏克蘭軍隊發動突襲。但此後,烏軍展現強大反抗能力,沒讓俄軍再朝基輔往前推進。

  俄羅斯國防部近幾周頻發影片聲稱俄軍輕鬆佔領烏克蘭空軍基地,但現在撤離基輔周遭機場的軍事部署只是俄方軍力削弱的最新證明。

  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的軍車和火砲去向。俄羅斯日前承諾將減少在基輔周邊的軍事行動,之前駐紮在基輔以西的所有軍隊和軍車都來自白俄羅斯。俄方未說明他們是否返回白俄,厚實的雲層正阻礙任何衛星影像追蹤俄軍在該地區的行動。

  而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則表示,烏軍已經重新佔領了整個基輔地區。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3 06: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