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涉泄露國家機密受審 駐華大使被拒旁聽

京港台:2022-4-2 22:01| 來源:新頭殼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央視主播涉泄露國家機密受審 駐華大使被拒旁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澳洲記者成蕾之前服務於中國官媒英語環球電視CGTN,被控泄露國家機密罪關押19個月,3月31日在北京秘密受審。(資料照)   圖:取自維基(CC BY 2.0/Web Summit)

  華裔澳洲籍記者成蕾(Cheng Lei),原為《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英語頻道主播,2021年被中國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名逮捕起訴,案子在3月31日開審,但澳洲駐華大使傅關漢卻被禁止進入法庭旁聽,他痛批中國不透明的庭審,無法讓國際信服,中國則說,依法不公開審理,正當合法,無可指摘。

  成蕾原為中國湖南人,小時候全家移民到澳洲,現年46歲、2個孩子的母親,2020年8月突然與外界失聯,隔年2月被中國指控涉嫌「非法向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罪」遭逮捕,一直關押至今,時隔19個月後,31日在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秘密受審,恐面臨終身監禁。

  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外31日部署了大批制服警察和便衣安全人員,警方封鎖法院北入口附近的區域,並盤查記者的身分證,阻止記者進入法庭。

  澳洲駐華大使傅關漢(Graham Fletcher)要求入法院旁聽卻被擋下,公安指被告涉嫌對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以案件涉及國家安全為由拒絕旁聽,傅關漢對在場國際媒體表示,根據澳中兩國簽屬的領事協定,他們有權參加庭審,希望庭審能符合基本的司法標準、程序公正和人道待遇。

  他批評,中國不透明的司法審訊,無法讓國際信服,澳方沒有任何關於成蕾的消息,也不知道她為何遭到扣押,直言本案令人憂心,不符合要求,更令人不滿和遺憾,「我們對秘密(審判)程序完全沒有信心」。

  針對成蕾秘密受審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1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成蕾案件正在審理過程當中,法院將擇期宣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等相關規定,有關國家秘密的案件,不公開審理,任何人不得旁聽。

  汪文斌說,澳籍公民成蕾涉嫌犯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案件涉及國家秘密,有關法院依法不公開開庭審理,正當合法,無可指摘。並稱,中國是法治國家,司法機關嚴格依法審理案件,並充分保障有關人員的各項訴訟權利。 有關方面應切實尊重中國司法主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預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3 11: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