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去年收入1.8億美元 高出普通員工1710倍

京港台:2022-3-31 13:31| 來源:網易科技報道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英特爾CEO去年收入1.8億美元 高出普通員工1710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3月31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三,英特爾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監管備案文件顯示,這家晶元巨頭的首席執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自2021年2月加入該公司以來,在短短11個月內收入接近1.8億美元,比普通員工平均收入高出1710倍。

  數據顯示,基辛格在2021年的總收入為1.786億美元,比英特爾前首席執行官鮑勃·斯旺(Bob Swan)2020年的薪酬高出約698%。其中,基辛格的基本工資總額為110萬美元,他還獲得了175萬美元的現金招聘獎金。基辛格最大的收入來自一次性新聘員工股票獎勵,占其總薪酬的近79%,價值約為1.404億美元。

  英特爾約12.1萬名員工的平均年薪為104400美元,這意味著基辛格的收入比普通員工高出1710倍。與基辛格相比,斯旺2020年的收入僅是英特爾員工平均收入的217倍。

  英特爾表示,在設計基辛格的薪酬方案時,該公司「尋求提供與基辛格能力和經驗相稱的薪酬,並反映出領導英特爾轉型的巨大挑戰」。儘管晶元市場出現了全球供應鏈短缺,但在基辛格的領導下,英特爾在2021年創造了747億美元收入,同比增長2%。

  英特爾在備案文件中寫道,在確定基辛格一次性新聘員工股權獎勵的規模和結構時,薪酬委員會考慮了許多因素,包括其因離開前僱主而失去的薪酬價值、獨特的技能、競爭激烈的高管人才市場、公司正在進行的轉型規模,以及確保與股東保持一致的重要性等。

  關於首席執行官的新聘股權獎勵,英特爾表示,基辛格總薪酬中超過94%基於股權,「這是為了立即與股東結盟,並激勵其帶領公司成功轉型」。文件顯示,基辛格擁有英特爾約287853股股票。

  備案文件顯示,基辛格2022年的薪酬總額預計為2630萬美元,其中基本工資125萬美元,與英特爾類似規模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相當。

  在美國,公司高管薪酬始終在上漲。2021年,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的收入是員工平均工資的1447倍。儘管代理諮詢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機構股東服務公司)反對,但蘋果的股東們還是批准了這一薪酬方案。

  英特爾已要求股東在5月12日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上投票支持高管薪酬提案,該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在基辛格執掌英特爾後,他公布了新的復興戰略,以重新奪回目前由台積電佔據的半導體行業主導地位。英特爾曾是晶元製造技術領域的世界領先者。本月早些時候,英特爾公布了跨越六個歐盟國家的龐大投資計劃的細節,涉及到880億美元資金,其中包括在德國進行大規模投資。

  基辛格在重返英特爾擔任首席執行官之前,曾擔任VMWare的首席執行官。在離開之前,他曾在英特爾工作了30年。

  由於在製造方面遭遇危機,在與對手的競爭中舉步維艱,英特爾的股價在2020年累計下跌約17%,但去年上漲了6.8%。與2021年3月30日相比,英特爾股價下跌了18%,當時為每股63.77美元。

  美國當地時間周三,該公司股價下跌0.82%,報收於每股51.43美元。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3 05: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