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宣布陣亡俄將軍"復活" 烏擊斃俄將領越多越危險

京港台:2022-3-30 19:28| 來源:國防時報排頭兵 | 評論( 31 )  | 我來說幾句

烏宣布陣亡俄將軍"復活" 烏擊斃俄將領越多越危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烏戰事開啟后,烏克蘭方面不斷宣布俄軍將官陣亡人數,這一是為打擊俄軍士氣,二是想博得國際輿論支持。

  但烏克蘭方面公布的消息近來被打臉。

  3月19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稱,俄軍中將莫德維切夫在烏克蘭南部刻松市附近的作戰中陣亡,莫德維切夫是俄羅斯南部軍區第8聯合兵種部隊司令,也是當時俄軍陣亡的第5名將軍。

  而3月28日俄新聞社公布的畫面顯示,莫德維切夫似乎還活著。

  

  俄軍中將莫德維切夫

  俄羅斯新聞社的報道主要聚焦在車臣總統卡德羅夫,卡德羅夫稱已經進入俄軍圍攻已久的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他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宣稱,馬立波的大部分區域已經落入俄武裝部隊控制之下,更指莫德維切夫中將已經告知他,「俄軍在危急關頭時,取得重大成功」。

  報道中,卡德羅夫與莫德維切夫等舉行指揮官會議。頭戴帽子的卡德羅夫開心地與莫德維切夫碰面,兩人握手、對鏡頭露出笑臉,在鏡頭前擁抱。俄媒《共青團真理報》指出,影片拍攝地點在馬立波。

  路透社3月28日也拍下卡德羅夫與莫德維切夫等人在馬立波開會的畫面。

  車臣國家政治部長杜達耶夫說,卡德羅夫已被普京提拔為上將,他稱接下來幾天卡德羅夫將協助修正、確立俄軍進一步行動的策略,以解放馬立波。

  

  俄烏衝突

  目前,俄軍在烏克蘭推進不力,確實有大量傷亡。雖然俄軍的將軍們從來都不缺乏犧牲精神,但他們的傷亡很可能會導致作戰脫節與戰術混亂。

  不過也有分析稱,烏軍擊斃俄軍將領越多,烏克蘭越危險。

  從各方資料來看,這次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已經投入西部軍區、南部軍區、中央軍區和東部軍區四大軍區中共15萬以上兵力,而這些部隊中,如果按照番號來計算,少將及少將以上的高級指揮官共有20名左右。

  烏克蘭稱,自從俄軍2月進攻烏克蘭以來,已有7名俄軍將領陣亡,但俄方只證實了其中2名。

  然而,這樣的傷亡數字雖然宛如二戰的數字般驚人,但就算烏克蘭繼續以這速率在接下來幾個月內擊殺俄軍將領,依然無法止戰。

  

  資料圖

  為何呢?

  有評論稱,俄軍指揮官陣亡,會有接任已故將領的新秀,而新官上任三把火,經驗不那麼豐富的接棒人往往更積極,也更極端。因此烏克蘭除掉俄軍將領,其實無法讓俄軍陷入癱瘓。而在戰爭進入中期時,擊殺俄軍將領反倒可能使俄烏交戰更激烈。

  分析認為,俄烏衝突,雙方陣亡人數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信息。截止3月25日,烏克蘭稱,俄軍有大約1.5萬人陣亡。但俄國防部3月25日稱,在特別軍事行動中,俄方共有1351人陣亡,3825人受傷。無疑,一真一假,或是雙方都有假。

  目前看,俄羅斯是否能夠實現其戰爭目標,是否還能作為一個大國繼續存在,都已經與俄軍的戰場表現緊緊捆綁。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6 00: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