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澤連斯基是否是烏克蘭的民族英雄?

作者:趙大夫話室  於 2022-3-26 22: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國際政治|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1評論

關鍵詞:澤連斯基, 民族英雄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1 個評論)

回復 rfw1972 2022-3-27 14:25
如果俄羅斯以佔領土地為目的無緣無故入侵,澤連斯基才是民族英雄。舔狗會說俄羅斯已經佔領克里米亞,而且還繼續燃脂烏冬。克里米亞本來是俄羅斯的,被送給烏克蘭后兩國有協議,俄羅斯的黑海艦隊駐紮在此。2014烏克蘭推翻親俄政府,危及克里米亞,俄羅斯才策動公投,克里米亞位置極其突出,幾個世紀數次克里米亞戰爭,無數俄羅斯人死在這裡,好不容易才搶到手的出海口只有白吃赫魯曉夫才會送給別人。烏克蘭歷史上和俄羅斯就是你中有我,有大量俄羅斯人居住在此,一個成熟的政治家應該審時度勢,而不是不顧後果的激化民族矛盾,製造戰端。2019年演員上台後做了三件事,一修憲加入北約,二策動去俄羅斯化歧視俄語和俄裔,三推翻明斯克協議在烏東大打出手。俄羅斯在外交斡旋無果,陳兵邊境數月警告無濟於事,才走到今天。他不是民族英雄而是把國家拖入戰爭深淵的民族罪人。他只是一個演員讓一個演員來處理如此錯綜複雜的關係根本不可能,前有特朗普後有澤連斯基,下一個會是誰
回復 successful 2022-3-27 16:46
rfw1972: 如果俄羅斯以佔領土地為目的無緣無故入侵,澤連斯基才是民族英雄。舔狗會說俄羅斯已經佔領克里米亞,而且還繼續燃脂烏冬。克里米亞本來是俄羅斯的,被送給烏克蘭
的確如此, 克里米亞原本是俄羅斯的, 1954年蘇聯最高領導人赫魯曉夫將其划入烏克蘭. 赫魯曉夫是烏克蘭人.
回復 successful 2022-3-27 16:52
borninheaven: 如果澤連斯基戰死,不管最後戰爭結局如何,那幾乎可以肯定他會被認為是烏克蘭的民族英雄!如果俄國戰敗,烏克蘭收回烏東和克里米亞,那不管死活,澤連斯基當之無
有道理
回復 浮平 2022-3-27 19:39
successful: 蔡英文的文憑和論文一直在追索之中......

何況一個喜劇演員澤連斯基 ?
那有什麼關係呢,民主法治社會就是這樣可以提出問題,質疑,一步步驗證,尋找依據和事實,但想到什麼就可以成功的往人身上安罪名的三級跳,陰謀論這些作用不大,沒那麼容易。蔡英文一是公開論文;二是由追朔方與校方公開學位認證;三是要求參與論文審批委員會成員公開姓名(通過一定的法律手續已經批准)。是否有問題不是在進行時中嗎?專制制度能到哪一步呢?

用戲子說事可以,想證明什麼卻空洞缺乏理性,他人會補充一些可能言者不太清楚的法律學位事實,並非是想說明哪個學位對於當總統有絕對優勢。但馬上就用專制社會的一些現狀聯想別人的學位是買來的一張紙(卻找不出一例民選官員是這樣的事實,或者說即使有民選官員買賣學位文憑而不被調查且無後果的。),於是繼續將此當作事實連跳直跳的,是一種拍腦門的「推理」習慣,將小概率事件當成 100%的大概率事實來推(即,缺乏邏輯),推論的依據是主觀的,判斷標準是雙重的,直奔「立場」主題。

另外,對可以有依據仔細分析的言論(比如,他對美國國會的長篇演講)又找不到具體哪句話自己認為與事實不相符或者自相矛盾,又一步將個人猜想的動機往別人身上安,再以此作為事實來批啊批,demonizing motivation。對有權有能力掩蓋事實真相併禁止言論的專制制度來說這些方法手段是好使的,有效的(不然哪有那麼多的政治冤案慘案),但在民主社會信息立體的情況下就不同了。
回復 浮平 2022-3-27 20:04
是不是英雄首先取決於各自對英雄本身的定義,而定義又首先取決於各自的是非善惡觀。

再通過共識的事實和以建立起的英雄定義和標準來作判斷應用。

如果不需要共識呢,有人說他是戰場上的英雄(war hero),有人說他是民族英雄 (national hero,country's hero),  有人又說他是 global hero。

後者說明什麼呢,說明言者的價值觀表達:他不僅為保衛自己國家的自由民主獨立而戰,也是為全球認同該價值的人們樹立了榜樣。Defend for freedom and democracy。

如果首先不認同這是場抵抗侵略和霸凌的戰爭,而是他無事生非惹的禍,甚至活該有罪,還論什麼英雄呢?
回復 ohmygoodness 2022-3-27 20:54
慈林: 五毛的邏輯不同常人,與之講理,對牛彈琴。
沒錯,借用一下某網友的話語~你敬畏天理,他崇拜權威,這是世界觀不同;你站在良知一邊,他站在贏者一邊,這是價值觀不同;你努力是為了理想生活,他努力是為了做人上人,這是人生觀不同。三觀不同,不必相融。
回復 浮平 2022-3-27 21:32
ohmygoodness: 沒錯,借用一下某網友的話語~你敬畏天理,他崇拜權威,這是世界觀不同;你站在良知一邊,他站在贏者一邊,這是價值觀不同;你努力是為了理想生活,他努力是為了
【你站在良知一邊,他站在贏者一邊,這是價值觀不同】

但強姦者常常得成獲勝且不一定被抓獲,他不一定站在強姦者一邊。說明當事實不清又被政治高於一切的宣傳洗腦到一定程度時,是非觀是混淆和雙重的,站的是政治立場邊。也可以說常常是「政府觀」,「政黨觀」,「國家觀」和「民族觀」這類偏見性強的判斷取代了普遍意義人性層面的是非觀,凌駕於是非觀之上。

而在生活中的是非觀可能由先入為主的方式形成了習慣,甚至幫助弱者,比如好男不和女斗,動口不動手,先動手不對之類的習慣,並非完全站在贏者一邊。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22-3-27 21:44
successful: 喜劇演員也是律師, 這不就是人們諷刺的小學生也是博士的翻版. 有文憑有執照算什麼? 那不過就是一張人造的紙. 全世界都有買賣這張紙的生意. 真正的試看有沒有本事
澤連斯基讀法律並畢業時只是普通人一個,而且是 full time student。 而習近平在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在職研究生班學習並獲法學博士時身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南京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副主任,福建省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福建省高炮預備役師第一政委, 工資補助一分不差。 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回復 pc60 2022-3-27 21:54
如果遭受外來侵略,Successful 將會第一時間投降當漢奸。
回復 ohmygoodness 2022-3-27 23:03
浮平: 【你站在良知一邊,他站在贏者一邊,這是價值觀不同】

但強姦者常常得成獲勝且不一定被抓獲,他不一定站在強姦者一邊。說明當事實不清又被政治高於一切的宣傳洗
兄弟的耐心在下實在是敬佩,對這些人如此苦口婆心。難以想象,曾經飽受俄羅斯蹂躪的中國,竟然如此多的人為俄羅斯唱讚歌。我在微信竟然看到一些中國人大肆渲染俄羅斯的核武,下面千萬中國人在歡呼,他們似乎忘了,蘇聯曾經要對中國動用核武,當時虧了他們眼中大仇人美帝出手,蘇聯才沒敢下手,中國的大三線建設就是實例。這些中國人有N個理由為俄羅斯把軍隊開到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首都做出不是侵略的辯解,我就想知道,如果俄羅斯同樣把軍隊開到中國北京,不知道這些人作何解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些中國人,不是壞就是蠢。道不同不相為謀,遠離這些人!
回復 successful 2022-3-27 23:12
披著人皮的狼: 澤連斯基讀法律並畢業時只是普通人一個,而且是 full time student。 而習近平在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在職研究生班學習
為喜劇演員澤連斯基辯護的時候, 他的律師資格變成了是五年專業學習. 而習近平的博士資格就遭到刻意的貶低, 這就是你的心態不正確的問題.
回復 successful 2022-3-27 23:24
浮平: 那有什麼關係呢,民主法治社會就是這樣可以提出問題,質疑,一步步驗證,尋找依據和事實,但想到什麼就可以成功的往人身上安罪名的三級跳,陰謀論這些作用不大,
律師 博士 貴族 軍人 紳士 地主 農民 和尚.道士 乞丐; 等等當上國家領導人統治者本無可厚非. 看的就是他的本領; 並非是他的出身貴賤, 知識淵博. 但是有些人就要刻意的去用出生,地位的光環來美化這些統治者. 完全沒有必要. 古今中外 是時勢造英雄, 英雄用時勢 很多是機遇而已. 沒有機遇他們什麼都不是! 朱元璋是什麼出生? 澤連斯基是什麼出生? 他們最大的共同點就是機遇...
回復 浮平 2022-3-27 23:49
successful: 律師 博士 貴族 軍人 紳士 地主 農民 和尚.道士 乞丐; 等等當上國家領導人統治者本無可厚非. 看的就是他的本領; 並非是他的出身貴賤, 知識淵博. 但是有些人就要
所以不需要拿」戲子「來說事。是你先以此為依據來評論事物才會給你更多的事實,讓你看到有時偏見是隱藏的,但並不需要去偏到另一個極端,即,有了法律或者其它學位就證明有多麼稱職。這一點應該前面幾個回復中已經說明白了,沒有多大異議。您可以根據您知道的事實,有依據的,具體一點來評論他的那一句話和哪一個決定是不對的,不好的,為什麼。
回復 浮平 2022-3-27 23:53
ohmygoodness: 兄弟的耐心在下實在是敬佩,對這些人如此苦口婆心。難以想象,曾經飽受俄羅斯蹂躪的中國,竟然如此多的人為俄羅斯唱讚歌。我在微信竟然看到一些中國人大肆渲染俄
您把這些換位思考的例子說出來就像一面鏡子,網路難得的反饋效應,有時會起到作用的。但每個人的作用可能只是微小的,能讓模糊的東西稍微清楚一步的微小作用吧。

有時習慣思維會讓一些人以為將是非觀模糊化或者立場化政治化,高度一致的態度是為國家利益著想,但不太明白後果和效果其實是有害的。正因為常常由於政治領袖事前只知道有限的事實和有限的認知而作出判斷和決策,有時剛看到不好的效果後會剎車,稱為誤解誤判,有時停不下來就只好以歪就歪接受不利的後果。

一般對開口就罵的極不文明的言者本人多半遠離,但從未見到 Successful 網友對咱謾罵,所以常常和他對聊
回復 浮平 2022-3-28 01:05
successful: 為喜劇演員澤連斯基辯護的時候, 他的律師資格變成了是五年專業學習. 而習近平的博士資格就遭到刻意的貶低, 這就是你的心態不正確的問題.
他上面對比的這段話是否偏離了您所了解的事實可以指出來。「刻意」是對不公正的動機指責。先看看是否有不公正,偏離事實的陳述存在?(因為這個話題是您先開始提到邊當政治家邊打工邊讀書影響學位學習的質量)
回復 reflexes 2022-3-28 02:07
浮平: 他上面對比的這段話是否偏離了您所了解的事實可以指出來。「刻意」是對不公正的動機指責。先看看是否有不公正,偏離事實的陳述存在?(因為這個話題是您先開始提
趕腳那個自干五successful人在天朝
回復 浮平 2022-3-28 04:38
reflexes: 趕腳那個自干五successful人在天朝
   你好~ 如果是那樣,能出來聊聊很不容易啊?
回復 successful 2022-3-28 15:47
浮平:一般對開口就罵的極不文明的言者本人多半遠離,但從未見到 Successful 網友對咱謾罵,所以常常和他對聊  。
----------------------------------------對話要文明,沒有謾罵, 是對話基礎. 有人企圖對我下流圍攻, 我對他們不客氣. 幾十年前我們經歷了是面對面的圍攻,武力對抗都不在話下. 現在網路對話, 人都不見面,圍攻根本就不是個事. 呵呵   
回復 浮平 2022-3-28 19:34
successful: ----------------------------------------對話要文明,沒有謾罵, 是對話基礎. 有人企圖對我下流圍攻, 我對他們不客氣. 幾十年前我們經歷了是面對面的圍攻,武力對
是的。個人感覺您語言很文明,也能講出自己的真實想法,儘管各自的觀點,信息渠道常常不同。只要願意,每個人都可能通過交流而改變一點不利於交流的障礙,利用網路的方便,開心就好。
回復 successful 2022-3-28 21:09
浮平: 是的。個人感覺您語言很文明,也能講出自己的真實想法,儘管各自的觀點,信息渠道常常不同。只要願意,每個人都可能通過交流而改變一點不利於交流的障礙,利用網
每個人都可能通過交流而改變一點不利於交流的障礙,利用網路的方便,開心就好。 ---------------------------是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18: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