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流浪漢和懶漢的消失是件大工程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2-3-31 20: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5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9 個評論)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00
浮平: 自己不能判斷是非對錯而被人家的通話而感覺尷尬才是缺乏大腦的反應。聽話也不是,不聽也不是,對吧?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世界已被西方帝國主義dominate二三百年,洋奴們,心頭被殖民的洋奴們,台灣的「日本人」和香港的「英奴」們,難道你們的「婢妾惰性」如此深重,如此安於為奴現況........!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01
浮平: 罵罵咧咧的發泄都什麼意義。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當西方人對你翹起拇指叫「好」時,你已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賣國賊。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02
浮平: 自己不能判斷是非對錯而被人家的通話而感覺尷尬才是缺乏大腦的反應。聽話也不是,不聽也不是,對吧?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舔洋人後跟的學運民運邪教洋奴美奴小丑,」可憐可鄙亦可悲那些蠢才,連這點簡單道理都豬油蒙心看不透,一味地接受西方價值,試圖分裂中國,為西方的終極利益服務……讓西方繼續為世界之主,中國為奴,而尚自以為是為了中國好。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03
浮平: 自己不能判斷是非對錯而被人家的通話而感覺尷尬才是缺乏大腦的反應。聽人家的話也不是,不聽也不是,對吧?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何必騙自己啊,昨日今日以及今後的三五萬日,民族主義還都是當令的食品,不認同自己的民族只有做異族之奴。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05
浮平: 您自己一說到民主制度就和文革四大相比嘛。兩碼事。 說明您自己也不想回去,一提到回去就犯急,那幹嘛一提以後該如何就老提過去如何吸引人呢?

黃金是物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中國的前途在中國大陸,他們的衣衫襤褸地製造出原子彈、氫彈、中子彈,他們蹲茅坑卻射出長征火箭和載人飛船,他們以捏泥巴的雙手舉破世界紀錄,他們磨破屁股奪回整打的奧運金 牌,他們重建唐山而成聯合國頒獎之世界模範市……同胞們,他們為的是什麽?沒有別的:他們愛此「中華」,他們不能讓「中華」再隕落!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05
浮平: 罵罵咧咧的發泄都沒什麼意義。狹隘的民族觀,幫派觀,家族觀,都與價值觀不是一回事。一用來衡量是非對錯就傻眼了,說不通了。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舔洋人後跟的學運民運邪教洋奴美奴小丑,」可憐可鄙亦可悲那些蠢才,連這點簡單道理都豬油蒙心看不透,一味地接受西方價值,試圖分裂中國,為西方的終極利益服務……讓西方繼續為世界之主,中國為奴,而尚自以為是為了中國好。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06
浮平: 自己不能判斷是非對錯而被人家的通話而感覺尷尬才是缺乏大腦的反應。聽人家的話也不是,不聽也不是,對吧?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我告訴你們:當西方人對你翹起拇指叫「好」時,你已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賣國賊!除了你們這一小撮豬油蒙心的小丑之外,天下任何聰明人都深知「人不自私,天誅地滅」——民族利益就是我們最大的私;而為國自私,更是西方帝國主義的當行本色,美國人更是如此。
回復 浮平 2022-4-1 03:06
yongbing1993: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何必騙自己啊,昨日今日以及今後的三五萬日,民族主義還都是當令的食品,不認同自己的民族只有做異族之奴。
民族之間,民族之內,都有是非對錯倫理道德的衡量。

皇帝還可以冤死一大批同族同祖宗的忠臣呢,不是嗎?同胞也一樣的打過同胞吧?您在另一些文章里不是一樣抱怨同胞?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06
浮平: 罵罵咧咧的發泄都沒什麼意義。狹隘的民族觀,幫派觀,家族觀,都與價值觀不是一回事。一用來衡量是非對錯就傻眼了,說不通了。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世界已被西方帝國主義dominate二三百年,洋奴們,心頭被殖民的洋奴們,台灣的「日本人」和香港的「英奴」們,難道你們的「婢妾惰性」如此深重,如此安於為奴現況........!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07
浮平: 自己不能判斷是非對錯而被人家的通話而感覺尷尬才是缺乏大腦的反應。聽人家的話也不是,不聽也不是,對吧?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曾經有學生問我:老師,中國民主重要還是強大重要?我說:廢話,當然強大重要。中國若不強大,而中國自由民主了,中國可沒有什麽東西可以保證,中國不還是清末民初的中國,不還是次殖民地的中國,不還是 「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中國!所以,中國人必須以一條褲帶束緊千萬億腰桿,中國人才得解放,自中國近代史中解放!自列強的囹圄桎梏中解放!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08
浮平: 罵罵咧咧的發泄都沒什麼意義。狹隘的民族觀,幫派觀,家族觀,都與價值觀不是一回事。一用來衡量是非對錯就傻眼了,說不通了。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有人也許會譏笑:中國人為何如何可憐,竟然承受不了自由民主之「福」!我要反問以這種西方價值為價值的人:自由有什麽了不起!民主又好在哪裡!日本、德 國的稱雄,是它們的民主自由超過英、美?英國如今衰微了,是它的自由衰微?民主衰微?美國今日超強,是它的自由超強?民主超強?而美國的自由民主擴散開 來,正好變成美帝國主義的原動力!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10
浮平: 民族之間,民族之內,都有是非對錯倫理道德的衡量。

皇帝還可以冤死一大批同族同祖宗的忠臣呢,不是嗎?同胞也一樣的打過同胞吧?您在另一些文章里不是一樣抱怨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我告訴你們:當西方人對你翹起拇指叫「好」時,你已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賣國賊!除了你們這一小撮豬油蒙心的小丑之外,天下任何聰明人都深知「人不自私,天誅地滅」——民族利益就是我們最大的私;而為國自私,更是西方帝國主義的當行本色,美國人更是如此。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11
浮平: 民族之間,民族之內,都有是非對錯倫理道德的衡量。

皇帝還可以冤死一大批同族同祖宗的忠臣呢,不是嗎?同胞也一樣的打過同胞吧?您在另一些文章里不是一樣抱怨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舔洋人後跟的學運民運邪教洋奴美奴小丑,」可憐可鄙亦可悲那些蠢才,連這點簡單道理都豬油蒙心看不透,一味地接受西方價值,試圖分裂中國,為西方的終極利益服務……讓西方繼續為世界之主,中國為奴,而尚自以為是為了中國好。
回復 浮平 2022-4-1 03:13
yongbing1993: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何必騙自己啊,昨日今日以及今後的三五萬日,民族主義還都是當令的食品,不認同自己的民族只有做異族之奴。
越有平等價值觀就越不是在做任何他人的奴才。
回復 浮平 2022-4-1 03:14
yongbing1993: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有人也許會譏笑:中國人為何如何可憐,竟然承受不了自由民主之「福」!我要反問以這種西方價值為價值的人:自由有什麽了不起!民主又好在哪
平等價值觀並非屬於西方東方。是個人就可以有平等觀。是個人就可以有科學觀。所以才 ---- 普世。

自己把它狹隘了才想不通,理不順,自己跟自己過不去,賭氣發泄。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思路開通了,心胸開闊了,明白了共識的是什麼,特徵的是什麼,有細分細辯的能力了。不再是頭髮鬍子一把抓而擰不清的思維,能夠從文化這個籠統詞語里分開 right-or-wrong principles,freedom and equal rights values,fundamentals and culture。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在態度上「躺平」的年輕人。他們更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了。

因為現在信息立體了,人們看到了更多的事實真相,self-education and advancement 更成為 mission possible。從個人而言,做對了做好了,自然為民族爭光。對與錯,善與惡需要根據事實獨立判斷。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15
浮平: 越有平等價值觀就越不是在做任何他人的奴才。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舔洋人後跟的學運民運邪教洋奴美奴小丑,」可憐可鄙亦可悲那些蠢才,連這點簡單道理都豬油蒙心看不透,一味地接受西方價值,試圖分裂中國,為西方的終極利益服務……讓西方繼續為世界之主,中國為奴,而尚自以為是為了中國好。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15
浮平: 平等價值觀並非屬於西方東方。是個人就可以有平等觀。是個人就可以有科學觀。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舔洋人後跟的學運民運邪教洋奴美奴小丑,」可憐可鄙亦可悲那些蠢才,連這點簡單道理都豬油蒙心看不透,一味地接受西方價值,試圖分裂中國,為西方的終極利益服務……讓西方繼續為世界之主,中國為奴,而尚自以為是為了中國好。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4-1 03:16
浮平: 平等價值觀並非屬於西方東方。是個人就可以有平等觀。是個人就可以有科學觀。所以才 ---- 普世。

自己把它狹隘了才想不通,理不順,自己跟自己過不去,賭氣發泄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舔洋人後跟的學運民運邪教洋奴美奴小丑,」可憐可鄙亦可悲那些蠢才,連這點簡單道理都豬油蒙心看不透,一味地接受西方價值,試圖分裂中國,為西方的終極利益服務……讓西方繼續為世界之主,中國為奴,而尚自以為是為了中國好。
回復 浮平 2022-4-1 03:29
yongbing1993: 台大教授顏元叔說:  舔洋人後跟的學運民運邪教洋奴美奴小丑,」可憐可鄙亦可悲那些蠢才,連這點簡單道理都豬油蒙心看不透,一味地接受西方價值,試圖分裂中國,
          哈哈,你抄了這位台灣教授的話16 遍以上,比毛主席語錄抄的還多。至少說明台灣的人文教育還是強一些,進步了一些?
123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8 21: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