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當方方遇上忘恩負義的敲鑼女

作者:秦臻  於 2020-5-18 07: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0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0 個評論)

回復 卡拉歐開 2020-5-19 08:33
秦臻: 別人她沒懟,她也不敢懟。懟方方是因為方方已經被罵成了篩子,這還不夠嗎?不管怎麼樣,方方也轉發過她敲鑼救母的視頻,不是一種幫助嗎?維護自己的利益?那敲鑼
懟方方是因為「她已經被罵成篩子」?這是什麼邏輯?方方有人罵也有人捧,就像這個敲鑼女一樣,實際上我也可以說那個敲鑼女因為懟方方已經在微博上被人罵成篩子了。她懟方方的原因並不是為了加入大合唱去表明她多麼愛國,而是她認為方方只引用她日記的上部分而不完整地讓人看到全貌,所以她覺得自己被人當槍使了。她以為她是誰並不重要,但是她有權利來發表自己的看法,維護自己的利益。你們不是最鼓吹言論自由了嗎?怎麼別人在行使這種權利就成了「忘恩負義」?只截取別人文章的部分來支持自己的觀點這就是斷章取義。好比這次崔永元指控鍾南山給安慕希做廣告一樣,那個所謂的「廣告視頻」就是被截取下來當作證據給人看的,卻並沒有交代清楚背景。該視頻的實際情況是鍾南山在感謝伊利集團捐款儀式上的講話,並不是公開的宣傳!可是崔永元卻利用這種截取的視頻來指控別人,試問鍾南山應不應該憤怒?那個拍攝視頻的看到自己的作品被人這樣利用,他應不應該憤怒?
回復 秦臻 2020-5-19 08:49
卡拉歐開: 懟方方是因為「她已經被罵成篩子」?這是什麼邏輯?方方有人罵也有人捧,就像這個敲鑼女一樣,實際上我也可以說那個敲鑼女因為懟方方已經在微博上被人罵成篩子了
方方也只是把她敲鑼這個事情當做日記的一部分來寫的,怎麼就成了拖她下水了?怎麼就成了利用她了呢?方方剛開始寫日記的時候,受到的是一致的好評甚至追捧,可是她的日記一在海外出版,那些好評立馬180度大轉彎,為什麼?說家醜不可外揚,其實他們在乎的是家醜還是外揚?

不管怎樣,維護自己的利益本沒有錯,但如果眼裡只有利益,沒有別的,就是十足的小人。
鍾南山原來是讓人敬重的醫學家,可是近年來,尤其是疫情以來,圍繞他的批評非常多,什麼連花清瘟,還有牛奶廣告的虛虛實實,如果事事做到光明磊落,那麼任何你認為的斷章取義早晚有一天會大白於天下,不必急於憤怒。
回復 秦臻 2020-5-19 08:54
北京的大平: 你說的沒錯。中國的現實生活並不是他們描寫的鶯歌燕舞,中國草民把網購,出去下飯館,出國游,手機支付看成了幸福生活和現代化的體現。這在西方國家只是最基本的
正是這樣,同學也經常這麼說。網購,旅遊,吃吃喝喝,甚至廣場舞都是幸福生活的指標。
回復 混槍水 2020-5-19 09:24
那啥文學獎:多大的一塊骨頭?想要吃到嘴裡,總得拿點東西孝敬,所以無論真假先拉進籃子里再說,還得裝出一付救人於水火的慈祥面孔.本來那點東西可能會是西方世界最好的射箭材料.結果燈塔國不爭氣,弄出來的動靜比武漢大太多.所以想孝敬的東西變得毫無價值.你想露臉,別踩著別人的肩膀上去,何況別人不願意讓你踩.你還翻臉不成?一個三流作家本來沒啥熱點,想藉機露個大臉.結果臉沒露好.把屁股露出來了.被人罵成篩子.
回復 天國蜜女 2020-5-19 10:45
如果你不便,不能為別人發聲,但至少別去陷害他人。 就是
回復 卡拉歐開 2020-5-19 11:22
秦臻: 方方也只是把她敲鑼這個事情當做日記的一部分來寫的,怎麼就成了拖她下水了?怎麼就成了利用她了呢?方方剛開始寫日記的時候,受到的是一致的好評甚至追捧,可是
你沒搞懂啊,人家是對方方截取對自己有利的一部分而不完整地展現她的日記不滿。方方開始受到好評和敲鑼女懟方方有啥關係?方方只截取對自己有利的部分,眼裡只有自己的名利,對別人的權利絲毫不予考慮,當然別人要懟她了,這有任何問題?方方這種名利之徒在你眼裡倒成了聖人了?懟了方方一個人就是罵了全體幫助了敲鑼女的網友?你這邏輯真是無敵了。鍾南山原來是讓人敬重的科學家,可是現在圍繞他的批評非常多?看來鍾南山身上也發生了和方方同樣的事情?為啥之前不罵鍾南山呢?為啥一個假視頻出來了好評立馬180度大轉彎,為什麼?其實你們在乎的根本不是真相,在乎的只有自己的利益。你對控告鍾南山的假視頻都無動於衷,打什麼「將來會大白天下」的哈哈,同理,對敲鑼女這種正常行為你那麼急著憤怒幹嘛?
回復 綠野仙蹤 2020-5-19 14:49
秦臻: 所以這就是小人,小人眼裡只有利益,沒有恩義,想魏忠賢得勢的時候,多少人攀附,喊他爹,可是一旦他失事,你再看那幫原來奴顏婢膝的小人們,個個唯恐避之不及。
因此,一個好的社會制度是調動人美好的一面,而一個壞的社會制度是調動人邪惡的一面,她只是個小人物,在那樣的環境里,象她這樣忘恩負義·倒打一耙·恩將仇報的人和事,我身邊就有四五起,都是天朝子民,早就見怪不怪了。
回復 light12 2020-5-19 15:25
你幫俺一回,俺一輩子聽你的
回復 秦臻 2020-5-19 19:56
混槍水: 那啥文學獎:多大的一塊骨頭?想要吃到嘴裡,總得拿點東西孝敬,所以無論真假先拉進籃子里再說,還得裝出一付救人於水火的慈祥面孔.本來那點東西可能會是西方世界最好
搞笑。
方方,一個作家,一種職業而已,本來也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只是寫日記是人的自由吧?寫啥也是人的自由吧?憑啥日記沒在國外出版的時候,叫好聲一片,在海外出版了就罵聲一片呢?
這跟幾流沒有一毛錢關係,況且方方把她寫進日記本意也是讓武漢人別忘了今日的災難,僅此而已。可以寫進日記的人很多,不一定非得是她吧?
回復 秦臻 2020-5-19 19:58
天國蜜女: 如果你不便,不能為別人發聲,但至少別去陷害他人。 就是
我總是想象不出那些人的心理,由於你的一句話,一個告密,一個揭發,讓那個人深陷困頓,很高興,很幸福?
回復 nierdaye 2020-5-19 20:09
北京的大平: 你說的沒錯。中國的現實生活並不是他們描寫的鶯歌燕舞,中國草民把網購,出去下飯館,出國游,手機支付看成了幸福生活和現代化的體現。這在西方國家只是最基本的
而且,所謂的出國游,別的不說,一戰二戰之前,歐洲就大量的人在出國旅遊。

看看歷史,而什麼批判南斯拉夫修正主義?50年代,60年代,南斯拉夫的人可以去世界旅遊,可以買得起汽車,原因呢?非傳統社會主義,非斯大林式的社會主義。可是國內在幹什麼?批判人家,用意識形態的謊言告訴國人生活多美好多幸福。

草民需要真相。
回復 秦臻 2020-5-19 20:10
卡拉歐開: 你沒搞懂啊,人家是對方方截取對自己有利的一部分而不完整地展現她的日記不滿。方方開始受到好評和敲鑼女懟方方有啥關係?方方只截取對自己有利的部分,眼裡只有
我沒憤怒,我在說事。
你也沒搞懂我的意思,方方把她寫進日記,無非是告誡武漢人別忘了今日的境遇,記住困難,怎麼就拿她當槍使了?她也未免太瞧得起自己了。可以寫進日記的人和事很多,不一定非得是她!她懟方方,是因為方方想著自己的名利?方方在轉載她的視頻之前,在把她寫進日記之前沒名沒利?
某些人總以為別人對她有什麼企圖,其實都是自己內心的自作多情和一廂情願罷了。
回復 秦臻 2020-5-19 20:11
綠野仙蹤: 因此,一個好的社會制度是調動人美好的一面,而一個壞的社會制度是調動人邪惡的一面,她只是個小人物,在那樣的環境里,象她這樣忘恩負義·倒打一耙·恩將仇報的
這樣的人這樣的事如果滿大街都是,見怪不怪,而人們會覺得這樣做是正常的,這就是悲哀的地方。
回復 秦臻 2020-5-19 20:12
light12: 你幫俺一回,俺一輩子聽你的
你這麼說太偏激了。什麼叫聽你的。。。。。
回復 綠野仙蹤 2020-5-19 20:32
秦臻: 這樣的人這樣的事如果滿大街都是,見怪不怪,而人們會覺得這樣做是正常的,這就是悲哀的地方。
有的人只是沒有機會展示而已,我有時想,是否人性本來就是這樣呢,一遇到事就都呈現出來,不過我看到當年薩克雷和莎士比亞都早就警示過了,因此西方才有法律制約人性中的惡意,可是大陸剛好相反,一切從統治利益出發,專門調動人身上醜惡野蠻的一面,當然中共現在已成了一個魔鬼集團。
回復 light12 2020-5-19 20:50
秦臻: 你這麼說太偏激了。什麼叫聽你的。。。。。
這是你文章的主旨。拋開個人立場。你看看是不是這個意思
回復 秦臻 2020-5-19 21:29
light12: 這是你文章的主旨。拋開個人立場。你看看是不是這個意思
這當然不是我文章的主旨。

方方當初轉發她敲鑼視頻,到後來她老媽獲救,雖然不是方方一個人的幫助,但起碼是幫助者之一,對待一個幫助過自己的人不應該這樣,況且方方把她寫進日記並非想借她獲取名利,因為沒有她,方方已經或者一樣可以獲得名利。
回復 秦臻 2020-5-19 21:34
綠野仙蹤: 有的人只是沒有機會展示而已,我有時想,是否人性本來就是這樣呢,一遇到事就都呈現出來,不過我看到當年薩克雷和莎士比亞都早就警示過了,因此西方才有法律制約
人性有善惡,環境會使得一個人做出惡的選擇,但這一定不可能是所有人的選擇,也不能借口環境,就覺得自己做的壞事理所當然。起碼承認這是件惡事,還有幾分良心,如果不承認,甚至不認為是壞事,那麼這就是惡人的思維。
回復 卡拉歐開 2020-5-19 22:42
秦臻: 我沒憤怒,我在說事。
你也沒搞懂我的意思,方方把她寫進日記,無非是告誡武漢人別忘了今日的境遇,記住困難,怎麼就拿她當槍使了?她也未免太瞧得起自己了。可
方方不完整轉載就有把敲鑼女當槍使的嫌疑,就像別人不完整轉載影片來誣陷鍾南山一樣。至於她怎麼瞧自己那是她自己的事。她要怎麼認為也是她的自由。況且她並不是沒有道理。
回復 混槍水 2020-5-20 01:17
秦臻: 搞笑。
方方,一個作家,一種職業而已,本來也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只是寫日記是人的自由吧?寫啥也是人的自由吧?憑啥日記沒在國外出版的時候,叫好聲一片,在海
作家?享受體制內廳級幹部的待遇!是條狗還知道誰是主人?有本事退出體製做專業作家?端起飯碗吃飯,放下筷子罵娘!連做人最起碼的品質都沒有!典型的打著紅旗反紅旗.有本事換旗跟老共明干?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你既然不守體制規矩修理你沒啥不正常,何況老共也不是以前的老共,都懶得理你.老百姓眼睛雪亮,沒人願意做你炮灰!你有全權利寫啥.既然寫出來是給人看的,當然別人有權利評論.除非你把日記放在抽屜里自鳴得意!你能公開寫東西罵人,人家就不能罵你?一個所謂的作家連被人評論的氣度都沒有,還是回家看小孩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9 04: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