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科技的出路,乃是歸路——回娘家去!

作者:農家苦  於 2018-1-6 15: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倒騎毛驢看天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9評論

關鍵詞:科技的出路, 回歸神聖, 計劃管理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9 個評論)

回復 農家苦 2018-1-7 19:44
xqw63: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老美的公司就是這樣創造GDP的,您難道不知道嗎?
我用你這話說服下面幾位科教徒最合適
回復 農家苦 2018-1-7 19:48
布依族: 一個破閥門, 最多不過是證明商人唯利是圖, 不知道你是怎麼證明科技浪費資源的? 邏輯混亂至此, 就別什麼科技不科技的了, 根本不具有評價科技的知識結構和智力水平
請問哥們,你看懂本文了沒有?若沒看懂,一是再看一遍,二是請教別人。似你這樣武斷下結論的,除了讓我覺得你淺薄、浮躁之外,還會讓別人覺得你頭腦簡單,對科技管理和科技危害問題從來沒有思考過。
回復 農家苦 2018-1-7 19:53
舌尖上的世界: 農家兄是退而求其次,向專制那面靠攏過去。

我呢,也是退而求其次,繼續把玩鑽研科技。

這就是所謂『制約』吧?
你的心思我懂。《紅樓夢》一出,其餘的言情小說就銷聲匿跡了。希望你研究出一個超級妓女來,把現代老鴇的飯碗都砸了,把現代科技一掃而癱,二掃而光。加油!
回復 農家苦 2018-1-7 19:55
8288: 瞎折騰 通用的舊配件多數找得到
看來八哥活兒乾的少了,體驗不深。
回復 light12 2018-1-7 19:59
農家苦: 阿燈,我在動手之前,上網查過,也在Home Depot讓服務員查過,都沒有找到同樣型號的。你提供的這個,顯然不是我要的那種,你再仔細對照一下。西方國家配件標準化
我知道。這些個廠家可能都沒有了。但是Danco是一個專門生產替代品的廠家。我要講的是一般可以找到替代品stem。就你的情形而論。一般需要的不是換stem。要換的是兩個parts。一個是stem前面的橡膠墊圈。一個是銅質分流管裡面的金屬墊圈。stem和分流管本身都不會壞。不管型號,注意看圖:https://www.homedepot.com/p/PP-341-Hot-and-Cold-Stem-for-Price-Pfister-58069/203033134

這事我也常干,先換faucet,再換stem。根本都不需要。
回復 農家苦 2018-1-7 20:12
light12: 我知道。這些個廠家可能都沒有了。但是Danco是一個專門生產替代品的廠家。我要講的是一般可以找到替代品stem。就你的情形而論。一般需要的不是換stem。要換的是
如果那個閥門芯的螺紋不壞,換個washer足矣,可老房子里很久不過水,閥門芯stuck there,取下來后基本不能用了。這就沒有辦法了,只好尋求換閥門芯。
回復 light12 2018-1-7 20:17
農家苦: 如果那個閥門芯的螺紋不壞,換個washer足矣,可老房子里很久不過水,閥門芯stuck there,取下來后基本不能用了。這就沒有辦法了,只好尋求換閥門芯。
https://www.homedepot.com/p/HDX-6-Step-Faucet-Seat-Wrench-HDX157/204218633 這個tool有兩種,一個六角,一個四角。一定要fit。不然就擰壞了。
回復 農家苦 2018-1-7 20:32
light12: https://www.homedepot.com/p/HDX-6-Step-Faucet-Seat-Wrench-HDX157/204218633 這個tool有兩種,一個六角,一個四角。一定要fit。不然就擰壞了。
你看最前端,裝handle的螺紋,房客擰下又擰上,他們走後,我去看時已經hold不住把手了,即便裡面沒問題,外面也廢了。
回復 light12 2018-1-7 20:38
農家苦: 你看最前端,裝handle的螺紋,房客擰下又擰上,他們走後,我去看時已經hold不住把手了,即便裡面沒問題,外面也廢了。
對不起,拍錯磚了    

哈哈,還是有解決辦法。專門對付沒有裝handle的螺紋的https://www.homedepot.com/p/DANCO-Lever-Faucet-Handle-in-Chrome-80021/203193802
回復 農家苦 2018-1-7 20:48
light12: 對不起,拍錯磚了    

哈哈,還是有解決辦法。專門對付沒有裝handle的螺紋的https://www.homedepot.com/p/DANCO-Lever-Faucet-Handle-in-Chrome-80021/20
沒關係的,我從不計較評論,只在乎說的有沒有道理。凡有過修理體驗、拆舊屋蓋新房經驗的人,都會知道現代科技對舊科技的無情掩殺,對由此而造成的浪費不會無動於衷。如果資本主義能不收用戶的費用,讓所有的垃圾都能回收再用,那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
回復 light12 2018-1-7 20:52
農家苦: 沒關係的,我從不計較評論,只在乎說的有沒有道理。凡有過修理體驗、拆舊屋蓋新房經驗的人,都會知道現代科技對舊科技的無情掩殺,對由此而造成的浪費不會無動於
美國人習慣換。中國人習慣修。背後是富裕社會對比小農經濟。
回復 農家苦 2018-1-7 21:12
light12: 美國人習慣換。中國人習慣修。背後是富裕社會對比小農經濟。
我很早就想寫一篇關於笨蛋發明的文章,列舉市場上很多笨蛋發明。但我又擔心,這種文章對大多數沒有生活體驗的人來說是不具備說服力的,甚至不會有人看。

由商業目的激發出來的科技手段,通常是只注重安裝、講究結實,從不考慮拆卸和修理的困難。彈簧沙發老舊時,搬不出門只能拆裝,乖乖隆地咚,比安裝新的花費的時間多十倍。

哲學智慧告訴人們,世上沒有永恆的物質,房子會老,汽車會老,沙發、門窗、水龍頭都會老舊,安裝的太結實,沒法拆除。所以我說,拆過舊的人就能領悟出商業與科技的結合有多麼害人了。最明顯也是最可恨的,就是現代玻璃門窗,玻璃還是會震碎、凍裂,可窗框不能修理,玻璃每碎,窗框必換,廠家是賺錢了,資本主義制度是得以維護了,可消費者倒霉了,破財了,費事了,社會上的垃圾增多了。真是罪惡啊。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8-1-8 00:48
農家苦: 舊的情況如何?
舊的開始漏水,沒法找到零件
回復 xqw63 2018-1-8 03:13
農家苦: 我用你這話說服下面幾位科教徒最合適
看看iPhone,為什麼要不斷更新呢?難道真的是不能用了嗎?
社會都是你我之類,就沒辦法發展啦
回復 農家苦 2018-1-8 03:20
xqw63: 看看iPhone,為什麼要不斷更新呢?難道真的是不能用了嗎?
社會都是你我之類,就沒辦法發展啦
是啊, 我也經常這樣發問。 你美國窮小子想發財, 就搞出一奇技淫巧來糊弄虛榮心重的中國人, 你算嘛科技進步。
回復 qxw66 2018-1-8 04:11
農家苦: 妓院裡面是生產不出好東西的。

整個西方逐漸會轉向獨裁,這是勢不可擋的事實,川普已經把觴碗丟到了水面上。這一點,左派是阻擋不了的。
大幾元狗嘴吐不出象牙。。。西方將轉向獨裁,你敢那麼確定?!
回復 農家苦 2018-1-8 04:18
qxw66: 大幾元狗嘴吐不出象牙。。。西方將轉向獨裁,你敢那麼確定?!
我說的妓院是指西方資本主義社會,非指那個陰騭小報。你如果有興趣,我們可以坐下來一條一條地推斷,西方一定會被迫轉向獨裁,哪怕是變相的獨裁,因為民主制度已經走到了死胡同,不回頭只能坐以待斃,誰會這樣犯傻等死呢?
回復 loneshepherd 2018-1-8 08:42
農兄要回歸刀耕火種?牧人失陪了
回復 xqw63 2018-1-8 09:44
農家苦: 是啊, 我也經常這樣發問。 你美國窮小子想發財, 就搞出一奇技淫巧來糊弄虛榮心重的中國人, 你算嘛科技進步。
這社會,不在乎新科技,在乎新嘴計,會吹就有市場
回復 農家苦 2018-1-8 12:04
loneshepherd: 農兄要回歸刀耕火種?牧人失陪了
不行, 牧人兄你不能走, 否則我的羊沒人看管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21: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