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六四悲劇:該妥協的不妥協,不該妥協的妥協了

作者:農家苦  於 2017-6-6 11: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倒騎毛驢看天下|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73評論

關鍵詞:中國人, 妥協基因, 六四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3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17-6-6 23:24
鬍子太長了: 丞相看得透。

我當時在國內已工作。許多背後的東西要冷靜全面思考才能明白。這個重大歷史事件,不是僅僅看到血就激動的事件。至今那些參與者也沒幾個能悟透。
我也是逐漸悟出來的。54有兩位先生,德先生和賽先生。64隻有一個,德先生。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7-6-6 23:33
mali50: 我也是逐漸悟出來的。54有兩位先生,德先生和賽先生。64隻有一個,德先生。
也是兩個,另一個只認血,不知道叫什麼,所以「五四」應該是三個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7-6-6 23:38
農家兄弟剔透。題目的價值更了不得,買下北京城富富有餘。
二戰以來中國一次次失去進入共和文化,徹底拋棄封建官僚等級制的良機。這次是又一次,可能是最佳機會的一次。
回復 mali50 2017-6-6 23:41
鬍子太長了: 也是兩個,另一個只認血,不知道叫什麼,所以「五四」應該是三個
鄧一向迷信暴力。鎮壓沙甸事件更極端。文革武鬥也是劉首先挑動的,接著就是北師大殺人。暴力整人更早,清華北大就開始。最早還可追溯到劉的暴力土改。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7-6-6 23:43
mali50: 鄧一向迷信暴力。鎮壓沙甸事件更極端。文革武鬥也是劉首先挑動的,接著就是北師大殺人。暴力整人更早,清華北大就開始。最早還可追溯到劉的暴力土改。
這是歷史的迷思,也是人類的迷思吧,或者說動物性迷思
回復 mali50 2017-6-6 23:52
鬍子太長了: 這是歷史的迷思,也是人類的迷思吧,或者說動物性迷思
也是一種必然。人類不同於其它動物,有觀念和信仰。而偏偏這兩樣具有無窮大的慣性質量和阻尼係數,比物質需要的變化緩慢和滯后很多。這被用來穩定社會,也被用來毀滅社會。人有了這個東西后,原本可以平衡的利益衝突很容易轉變成不共戴天的敵我衝突。所以宗教戰爭從來就是最殘酷的,比爭奪土地的戰爭慘烈。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7-6-7 00:09
mali50: 也是一種必然。人類不同於其它動物,有觀念和信仰。而偏偏這兩樣具有無窮大的慣性質量和阻尼係數,比物質需要的變化緩慢和滯后很多。這被用來穩定社會,也被用來
這個觀點的深度可值得標誌了。太贊
回復 Lawler 2017-6-7 00:11
農家,說得狠有道理!該妥協的妥協,不該妥協的不妥協。理想社會,實行起來,有點兒困難
回復 qxw66 2017-6-7 00:26
不是該不該的問題,而是想不想的問題
回復 D01 2017-6-7 00:50
俗話說的「一根筋」?
回復 總裁判 2017-6-7 00:52
六四最大的失敗是我黨的失敗,從六四開始,這個黨不再具有的法統權威和愛民意義,共產黨的信譽喪失殆盡,唯有靠物質刺激興起的南巡發財夢引誘,讓中國人從此自以為逐漸強大,而中國將走向何方,將導致一個何種人倫後果,則再也沒有人關心了。
回復 tanjiang10 2017-6-7 01:27
共產黨會不會跟郭文貴妥協?
不會!   那誰會輸?肯定是郭!
回復 農家苦 2017-6-7 01:37
加國農夫: 鄧小平說得很明白:殺二十萬人,保二十年穩定。陳雲也很明白:讓我們的後代掌江山,不要搞新聞放開。他們是不可能妥協的。你給老虎說,我要你屁股上的一塊兒肉,
事實正是這樣,人老了就頑固,腰都彎不下,何談妥協。
回復 農家苦 2017-6-7 01:40
鬍子太長了: 農家兄弟剔透。題目的價值更了不得,買下北京城富富有餘。
二戰以來中國一次次失去進入共和文化,徹底拋棄封建官僚等級制的良機。這次是又一次,可能是最佳機會
所以,跳出圈外來反思,就不難看出六四的悲情在哪裡了。我們這個種子團,確實有很多與生俱來的缺陷,不克服,流再多的眼淚和鮮血都沒有用。
回復 農家苦 2017-6-7 01:42
Lawler: 農家,說得狠有道理!該妥協的妥協,不該妥協的不妥協。理想社會,實行起來,有點兒困難
全靠你們了!
回復 農家苦 2017-6-7 01:43
qxw66: 不是該不該的問題,而是想不想的問題
他們當時根本就認識不到,只有敵意和仇恨。
回復 農家苦 2017-6-7 01:43
D01: 俗話說的「一根筋」?
對!
回復 農家苦 2017-6-7 01:45
總裁判: 六四最大的失敗是我黨的失敗,從六四開始,這個黨不再具有的法統權威和愛民意義,共產黨的信譽喪失殆盡,唯有靠物質刺激興起的南巡發財夢引誘,讓中國人從此自以
共產黨其實六四的時候就死了,現在的,是被狐狸精和蠍子精附體的妖孽。孫悟空不來,老百姓就一直被妖孽捆綁著。
回復 農家苦 2017-6-7 01:46
tanjiang10: 共產黨會不會跟郭文貴妥協?
不會!   那誰會輸?肯定是郭!
兩造不在一個層面上,根本不存在威脅與妥協的問題。郭是自取滅亡。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7-6-7 01:46
農家苦: 所以,跳出圈外來反思,就不難看出六四的悲情在哪裡了。我們這個種子團,確實有很多與生俱來的缺陷,不克服,流再多的眼淚和鮮血都沒有用。
你只回了我評論的一半。最重要的是第一句話說的。你的題目最值錢,價值連城帶上黃河泥沙。有這個題目就足夠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20 19: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