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該不該跟隨兒女移民到美國

作者:淡淡的米蘭  於 2022-1-15 06:2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8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9 個評論)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1:24
successful: 守住老本,和兒女不要有密切的經濟聯繫。不管你手裡有多少錢,不要無保留的告訴孩子,也不要在兒女求助時傾囊相助。經濟實力是維持海外親情的重要因素,這樣說可
有些父母用中國思維,把老本掏空給兒女買房買車支助生活,最後兩手空空時兒女也不待見。給別人時好,要還時惱,人性就是這樣,不分是不是親人。把錢留在自己手,共同生活時給付一定生活費,兒女減輕生活壓力開心,自己留有老本又有保障何樂而不為!我還是堅持自己的觀點,如果真有移民永遠和兒女在一起想法,最好最好自己買個公寓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1:28
successful: 移民比不移民好, 如果想留有餘地最好不要加入美國籍. 有病享受到好的照顧, 國內並不理想. 即使在生命的最後時期, 不要過多考慮, 一切都會順途.
這點我個人認同。不是美國生活比中國有多富裕,有多現代化,而是人文環境及對老人這類弱勢群體關照程度還是強於國內。
國內就算有保險,一場大病拖垮一個家庭的例子比比皆是,美國相比較好的很多。我在美國住過兩次院,對此深有體會。我既不用考慮要給誰掏紅包,也不用考慮交不起錢時怎麼辦,保險基本都涵蓋了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1:35
s**ting: 言之有理!要過好自己的一生,千萬不能把自己的生活寄托在孩子身上,儘管孩子們是你生命的延續,但是孩子們不能代替你的生命。有一點不明白,為什麼要每月單獨付
我是住在女兒房子里(儘管那個房子大部分是我掏錢買的,但那已經成為過去式,名字是女兒的)水電費房子維修等等肯定也需要費用,一起生活孩子也會買很多東西,我們也在使用,所以在我們力所能及範圍內,給他們兩千塊錢,也不是工資大頭,他們開心我們安心。這也是一種保障吧,只要共同生活,他們尊重我們關心我們,也意味著我們也會一直分擔他們生活壓力。這個因人而異,收入低的,給幾百塊錢也正常,孩子基本也能理解,完全不付生活費用段時間行,長期肯定是矛盾導火索,這是多少個移民家庭都有的現實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1:39
浮平: 有些人在國外呆了幾十年回國養老圖的是比較好找保姆。
對。但回國有回國的難,養老院黑幕重重,雇住家保姆好的也並不多,中國社會轉型期人心變化太大。我家裡有兩位高齡老人,我回去幾次也是很多的不放心,老人有病一個電話過來就要想辦法回國。平時還好,現在疫情期干著急回不去。我英文不行,公民考過不去,如果能過去,我會把老父母接過來,起碼在自己身邊有事方便照顧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1:45
DKJohn: 自己能活動時還好,萬一行動不便,就在國外遭罪吧,有移民的錢還不如在國內請兩個保姆,24小時開監控,兒女也能看到,不滿意隨時換人,去美國誰伺候你?美國政府
沒有醫療保險的老人,生病醫療費用的確是個問題,移民五年後加入醫療保險的,不存在看不起病的問題,每個月百八十的保險費就夠。養老院有免費的,條件肯定比中國的免費養老院強出百倍,但和收費的條件比差很多,也需要公民身份。英語基礎完全沒有,又不會開車的老人,個人感覺不如留在國內養老。但到最後階段問題,也是無解,只能是保姆代替照料送終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1:51
pc60: 我認識一個朋友,他的兒子幾年前回中國找老婆,現在他的岳父岳母要申請來美國,他們為了兩個老人來美國后的生活開支、醫療保險傷透腦筋。因為兩個老人來美不能申
如果年齡很大,老人本身及兒女又不具備承擔醫療保險能力的,不建議過來,後續問題很多。如果身體不錯,年齡又在六十歲上下還可,先半年國內半年國外吧。。我朋友父母在這裡,因為不夠五年,買的商業醫療險,每個月一千美元,因為老人是國內南方城市退休公務員,工資很高,換算成美元也五千多,拿出小頭就可以解決,基本掃除醫療顧慮。明年就可以加入健寶了。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1:55
nierdaye: 非常誠懇和真心實意的好文章。我的父母沒有過來。但凡是過來的定居的,說實話,其樂融融幸福和睦的,都基本遵循這些。

朋友的媽媽,這都八十,錢都給孩子,買了
最蠢的就是積蓄都一次性支助給孩子。付出太多,兒女如果做不到滿意,老人心裡不平衡,難免糾結做勁在心裡,積聚矛盾。手裡沒錢,長了兒女也不待見,最後傷心失意。遲遲早早親情撕裂,落得後悔都來不及。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1:59
nierdaye: 人性最經不起考驗:說的真是一陣見血的扎心。周圍活生生的例子。

我們沒想過介入別人家裡什麼事情,但是老人家如果過來坐坐,只敢老老實實聽聽,不敢多說話。

人性,經不起任何考驗。從前我不相信,但幾十年人生走過來,發現這才是真理,永遠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人性上。
多少移民老人,用親情、用不惜一切代價的付出編織最美的夢幻,最後都和肥皂泡一樣破滅
回復 sousuo 2022-1-16 02:21
淡淡的米蘭: 短時間怎麼都好,大家都會展現自己最好一面去迎合新生活,時間長了難免舌頭碰牙。相見好,長處難,中外都一樣,一碗湯距離最好
我們和兒女400米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2:26
sousuo: 我們和兒女400米
聰明
回復 sousuo 2022-1-16 02:43
我們是另一種,孩子是在這邊長大的,帶他出來時4歲。
回復 正中 2022-1-16 02:51
老年人應該出國投奔兒女,因為老年人就像孩子,越老越喪失能力,需要有人監護照顧,即使花錢可以買照顧,全面監護和心理慰藉也不可或缺。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2:54
sousuo: 我們是另一種,孩子是在這邊長大的,帶他出來時4歲。
你們這種情況是最理想的,英語和駕駛都不會有問題,也熟悉適應美國社會。我們是跟隨孩子移民出來的,她21歲結婚,我們一年後過來。來時英語和駕駛都不會。一起生活一段時間,雙方矛盾差一點鬧到親情斷絕的地步,當時我們已經準備從此沒有這個孩子了。很偶然的機會,認識了一位華人醫療保險經紀,他告訴我們要想與兒女和睦相處,並且活出自己的精彩,就要學習駕駛和簡單英語,走出在兒女家無條件付出的家庭監獄。從那時起,我們開始買車,買房,學習英語,找到有興趣也適合我們的工作,生活變的豐富多彩。再有五年,我老公也會退休,那時打算遊山玩水走遍全世界
回復 sousuo 2022-1-16 02:57
淡淡的米蘭: 你們這種情況是最理想的,英語和駕駛都不會有問題,也熟悉適應美國社會。我們是跟隨孩子移民出來的,她21歲結婚,我們一年後過來。來時英語和駕駛都不會。一起生
祝福您們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3:03
正中: 老年人應該出國投奔兒女,因為老年人就像孩子,越老越喪失能力,需要有人監護照顧,即使花錢可以買照顧,全面監護和心理慰藉也不可或缺。
如果就一個孩子,能出來還是出來,國內的老人晚年完全靠保姆也是千難萬難。只是要具備一定條件,不然在美國生活也會有很多不如意
回復 正中 2022-1-16 03:08
淡淡的米蘭: 如果就一個孩子,能出來還是出來,國內的老人晚年完全靠保姆也是千難萬難。只是要具備一定條件,不然在美國生活也會有很多不如意
是的,沒有錢在哪都不好過,身邊有人總比沒人好強。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22-1-16 06:44
一定要自已獨立生活,不能全靠兒女..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2-1-16 06:51
來美六十年: 一定要自已獨立生活,不能全靠兒女..
認同
回復 DKJohn 2022-1-16 08:50
兒女親情難持久,故土難離,葉落歸根,人終有一死,我老了就想回到出生的農村,守著父母的房子,平平靜靜走完一生,最後埋在祖墳。
回復 successful 2022-1-16 09:15
淡淡的米蘭: 這點我個人認同。不是美國生活比中國有多富裕,有多現代化,而是人文環境及對老人這類弱勢群體關照程度還是強於國內。
國內就算有保險,一場大病拖垮一個家庭的
沒有子女在身邊的高齡老人照顧, 靠保姆和鐘點工, 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錢付多或少, 效果都差不多, 因為你沒有人在旁邊監督, 我的一位80高齡的親戚, 因為和媳婦的關係不太好, 住進養老院, 按要求交足了費用, 後來他和兒子電話中哭訴道 ,他一個多月都沒有吃到一塊肉, 兒子心疼他的媽媽,接到家裡去住了兩個星期, 就是為了改善他媽媽的伙食. 最終還是得回養老院, 半年以後死亡了. 在美國和加拿大的老人院絕對是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
往國內寄錢贍養父母, 以為錢多就可以照顧他們, 兄弟姐妹的人性是很難揣測的, 你給他們的錢再多,父母也得不到有效的照顧, 最終的結果是我們非常悲傷, 因為我們不能直接照顧. 父母當初不肯移民來就是怕跟我們添了麻煩... 生活給了我們 深深的教訓, 不要過於相信親朋,兒女. 尤其是晚年 ,一切都要靠自己.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9 09: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