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連載(五): 民主社會加拿大可在公寓社區里卻是獨裁化(墨索里尼再現)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23-3-4 03: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加國生活|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3評論

關鍵詞:公寓法, 加拿大, 獨裁壟斷, 毒卡DUKA, Miller Thomson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3 個評論)

回復 tantianxing 2023-3-4 11:36
七把叉Archie: 「該公寓法最後的核心是想靠人性的善良,道德與高尚來解決公寓社區的公正,平等,多元文化與公平性,都一定是扯淡了。」 這從來不符合西方一貫的法治觀念。依法
安省的公寓法(Condo Act)是1998年由安省商業部編寫,讓安省議會通過的法案。該法案的核心是對於共有公有的公寓社區管理,施行讓被選上的Board成員以德和情懷來進行公正,公平,平等與和諧的模式進行公寓社區管理。但是,在早期對於地道加拿大人還可以,發生的公寓社區矛盾不突出。可是對於目前加拿大來自全世界的各種階層移民,從2005年過來,就逐漸開始,到現在就是徹底不是那麼回事了。人性的惡壞自私貪婪都在這個有天然缺陷的公寓法表現得非常蒼白和可憐了。都會發生因公寓社區的獨裁化矛盾出現槍殺Board成員家庭6人死人案件,以及爆炸案件了。公寓法案都可謂是吃人殺人的惡法了。
回復 tantianxing 2023-3-4 11:44
七把叉Archie: 「該公寓法最後的核心是想靠人性的善良,道德與高尚來解決公寓社區的公正,平等,多元文化與公平性,都一定是扯淡了。」 這從來不符合西方一貫的法治觀念。依法
還有一事要說的,安省公寓社區管理凸顯獨裁專制壟斷化管理,主要都是在大多倫多GTA區域發生的特別多,而在遠處的小鎮和小城市就不非常突出。這個事說明,1998年定的公寓法對於人善,惡壞不多,雜其雜八移民少的地域還是有效的。
回復 hongye_north 2023-3-4 20:35
tantianxing: 安省的公寓法(Condo Act)是1998年由安省商業部編寫,讓安省議會通過的法案。該法案的核心是對於共有公有的公寓社區管理,施行讓被選上的Board成員以德和情懷來
覺得在這樣獨裁專制壟斷的公寓社區管理環境下,政府不儘快和好好地徹底改革法律,公寓社區裡面的惡性案件一定還會繼續發生。就是老毛那句話: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回復 tantianxing 2023-3-4 20:44
hongye_north: 覺得在這樣獨裁專制壟斷的公寓社區管理環境下,政府不儘快和好好地徹底改革法律,公寓社區裡面的惡性案件一定還會繼續發生。就是老毛那句話:哪裡有壓迫,哪裡就
有同感,但是不敢設想啊!殺人的法不改革,必須得有人去陪葬命和流血!
回復 jjoohhnn 2023-3-4 20:52
hongye_north: 前些日子在溫哥華也發生一起對於公寓樓管理私有的憤恨,在公寓樓外窗子下搞了個爆炸事件。警察和媒體都不敢細說事情緣由,還是地方民間的自媒體放出消息說是因為
前些天的確是有這麼個爆炸案件!還好爆炸力還不夠大。記得1995年俄克拉何馬城爆炸案,汽車在外面路上炸的,把整個20多層的樓都炸塌了。
回復 8288 2023-3-5 06:02
公寓大部份出租與自住業主本來就會有矛盾
所以有的公寓就規定只可自住不可出租.
回復 hongye_north 2023-3-5 07:40
8288: 公寓大部份出租與自住業主本來就會有矛盾
所以有的公寓就規定只可自住不可出租.
說的對!公寓自住業主和放租業主對於公寓管理的訴求是完全不一樣的。放租業主對於公寓管理好壞,花錢的監督,對於Board成員素質好壞感覺基本是沒有的。如果一個公寓大部分是放租的,公寓物業管理公司和Board是最高興的。因為,有放租業主在時常打壓租戶Tenant和靠租金擠壓收割租戶Tenant的情況下,個個都是老老實實的。這樣,公寓物業管理公司和Board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做許多亂花錢的虛假維護和改造項目,而背後就是撈大量回扣。
回復 8288 2023-3-5 08:34
hongye_north: 說的對!公寓自住業主和放租業主對於公寓管理的訴求是完全不一樣的。放租業主對於公寓管理好壞,花錢的監督,對於Board成員素質好壞感覺基本是沒有的。如果一個
最好是自住戶搬走或者也當房東
如想改變H0A那是不實際的
回復 hongye_north 2023-3-5 09:23
8288: 最好是自住戶搬走或者也當房東
如想改變H0A那是不實際的
那就是助紂為虐了!這也是為啥管理費會年年上漲的最大原因!因此,所謂西方法治也是個臭狗屎!也根本沒有什麼資格每天去訓話這個那個的。
回復 8288 2023-3-5 11:14
hongye_north: 那就是助紂為虐了!這也是為啥管理費會年年上漲的最大原因!因此,所謂西方法治也是個臭狗屎!也根本沒有什麼資格每天去訓話這個那個的。
西方民主對私人企業不管用
你要有power法治才會照你的意志去做
回復 hongye_north 2023-3-5 12:46
8288: 西方民主對私人企業不管用
你要有power法治才會照你的意志去做
公寓社區是公共的啊!如同國家的公共街道和土地。每個業主具有同等的權力和責任。
回復 tantianxing 2023-3-5 12:47
8288: 西方民主對私人企業不管用
你要有power法治才會照你的意志去做
關鍵的問題是公寓社區就是如同社會一個生活小區,是國家城市一個公共部分區域,而去搞私有企業化的管理模式,其本身就是侵犯國家自由與權力憲法中私有權,百姓的自由與平等權力。因為每個業主和Board成員一樣是有同等的權力和義務的。目前的公寓社區可不是這樣的,只有Board成員有權力而別的業主就只能聽他們擺布和玩弄了。
回復 tantianxing 2023-3-5 12:48
hongye_north: 公寓社區是公共的啊!如同國家的公共街道和土地。每個業主具有同等的權力和責任。
謝謝你替我回答。
回復 8288 2023-3-5 14:26
hongye_north: 公寓社區是公共的啊!如同國家的公共街道和土地。每個業主具有同等的權力和責任。
公寓社區是私人土地
回復 8288 2023-3-5 14:29
tantianxing: 關鍵的問題是公寓社區就是如同社會一個生活小區,是國家城市一個公共部分區域,而去搞私有企業化的管理模式,其本身就是侵犯國家自由與權力憲法中私有權,百姓的
公寓社區產權屬誰?
回復 tantianxing 2023-3-5 23:22
8288: 公寓社區產權屬誰?
公寓社區的產權屬於全體業主的。每個業主如同擁有股份一樣,權益是按照房子面積大小來分,主要是付管理費上的權益,其它的沒有區別。但是選舉權和投票權是同等的。

目前的公寓法是這麼表達的。

因此,在僅僅靠做志願者身份選上當上的Board成員就可以去對別的業主隨意進行搞不透明化的花錢,獨裁化的打壓和欺壓,還有各種霸凌,做威坐福就顯得是濫用公寓管理規定的做法了。

目前,安大略省議會和商業部就因為目前公寓法的社會實踐非常糟糕,引起的公眾矛盾和衝突特別大,都開槍死人和爆炸了。最近一直說要大改這樣的法律。最後結果是怎麼樣的,拭目以待。
回復 jjoohhnn 2023-3-6 01:57
tantianxing: 公寓社區的產權屬於全體業主的。每個業主如同擁有股份一樣,權益是按照房子面積大小來分,主要是付管理費上的權益,其它的沒有區別。但是選舉權和投票權是同等的
說的正確。以此看,公寓社區的Board成員是利用志願者身份獲得公權后在肆意謀取私權,做威坐福,還依靠物業管理公司和律師顧問的所謂公寓機器肆意欺壓,霸凌對他們有意見和質疑的業主。是比較可惡!
回復 tantianxing 2023-3-6 06:47
jjoohhnn: 說的正確。以此看,公寓社區的Board成員是利用志願者身份獲得公權后在肆意謀取私權,做威坐福,還依靠物業管理公司和律師顧問的所謂公寓機器肆意欺壓,霸凌對他
不錯。謝謝支持理解!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3-6 08:31
加拿大有上市公司吧,股票公開銷售,任何人都可以成為股東。理論上公司屬於全體股東。但公司運營屬於股東董事會成員。儘管公司上市,所有上市公司不屬於全社會,依然屬於私人領域。不涉及公權力。類似的,公寓屬於全體房東,具體管理屬於當選的房東代表組成的董事會,或者是房東委員會。委員會可以則成專門物業管理公司實施管理。作為房東,有權參選委員會也有投票權。這依然是私人領域的問題。不屬於公權力(政府,議會,法院),那麼不擁有資產的人,包括租客,無權置喙物業管理的任何問題。租客的權益保護,有租賃法以及消費者協會保護。可以通過消協法院具體維權。
回復 tantianxing 2023-3-6 12:39
七把叉Archie: 加拿大有上市公司吧,股票公開銷售,任何人都可以成為股東。理論上公司屬於全體股東。但公司運營屬於股東董事會成員。儘管公司上市,所有上市公司不屬於全社會,
你說的有些表面道理,但不是核心問題!核心問題是多倫多大多數公寓社區Board常常做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根本就是無必要的,花錢很多的公寓改造或升級項目,時常不給全體業主說明,討論它的需要性,徵集業主意見,投票就更沒有了。因此公寓社區的許多錢給他們無故的浪費性花了。這樣長期下去,公寓管理費只能是永遠上漲!

誰去質疑這些,他們先是欺騙話語對付。對付不了,就嚇唬言語。還是不行,再就是誣陷和誹謗說騷擾和搗亂他們正常管理。還是遇到質疑,就發付費律師信就說他們的工作環境受到威脅和不安全。還是不行,最後還可能會有要起訴業主的。業主其實什麼也沒有做啊!僅僅是發信,找他們問和質疑,在公共的業主圈子裡討論說說而已,他們就會那麼的緊張和害怕的。

說明什麼,都是他們做賊心虛啊!你看見多少在私人公司裡面,有過公司的老總們為一些股東的過分質疑去起訴股東的嗎?給過給股東發過收費的法律信嗎?

還有就是Board和物業管理會針對一些他們不喜歡的業主搞特別的偏見和歧視服務。業主每月付許多管理費,而受到這樣的歧視服務,還不準提意見和投訴。就是作為客戶也得多少受到起碼尊重吧?可是沒有啊!難道這也是私有公司該乾的事?

更可笑荒唐的是,對他們投訴和提意見就是騷擾和威脅他們。知道什麼是大陸法律的尋釁滋事罪嗎?二戰的德國納粹也有過這樣的罪狀。這不是和獨裁政權一模一樣的嗎?納粹和獨裁政權就是永遠正確,永遠有理!

覺得你是沒有完全看清楚這個連載的全面內涵。僅僅是知其表面不知道裡面的深層。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2: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