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圍觀是一把雙面刃

作者:劉小雨  於 2012-8-2 01: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生活所感|通用分類:活動報道|已有117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6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17 個評論)

回復 liuxiaoyu 2012-8-3 03:01
千年等一回: 如果從藝術的角度來看人生, 我們就會關注個體,關注人的內在思考. 但如果從社會的角度來看人生, 我們會著眼於人在整個社會中的作用和角色. 中國哲學中有天地人同 ...
確實,當下的中國應該對這種圍觀產生的力量引起重視呢
回復 liuxiaoyu 2012-8-3 03:01
yulinw:    小雨不簡單~·
   其實很一般
回復 liuxiaoyu 2012-8-3 03:01
xoyuanfen: 這裡人氣旺, 我也來圍觀。
圍觀好呀,(*^__^*) 嘻嘻……安全又好玩
回復 liuxiaoyu 2012-8-3 03:02
arkone: 圍觀有法律約束力嗎?有道德約束力嗎?奧運在全球觀眾圍觀之下,照樣有選手造假。還是應該依靠合適的法制才能規範人的行為?圍觀可能是缺乏法制的土辦法? ...
在當下的中國也算是一種折中的辦法,一種監督權力腐敗的方式吧
回復 liuxiaoyu 2012-8-3 03:03
xqw63: 城市出現圍觀,很多時候是需要正義的
但是有時候正義需要的代價太大了,很傷害人的代價,所以圍觀得度很難把握
回復 老地雷 2012-8-3 03:04
liuxiaoyu:    地雷,我要開心了~~驕傲了~~自我感覺超級好了O(∩_∩)O哈哈~繼續努力成為你口中的大腕吧
快快發文
回復 xqw63 2012-8-3 03:05
liuxiaoyu: 但是有時候正義需要的代價太大了,很傷害人的代價,所以圍觀得度很難把握
還行,這把年紀了
回復 卉櫻果 2012-8-3 03:06
liuxiaoyu: 我們理解的圍觀還稍微有點不同,我想,如果果姐看到小孩子掉水裡了,肯定不會單純的圍觀,肯定會大聲疾呼人幫忙,然後採取一些力所能及的行動,我想要的圍觀就是 ...
同意小雨,如果孩子掉進水裡還只是單純的圍觀,那就太沒人性了。
回復 liuxiaoyu 2012-8-3 03:11
老地雷: 快快發文
發了,發了,絕對會讓你喜歡的,很酷的樣子,有點臭屁O(∩_∩)O哈哈~
回復 liuxiaoyu 2012-8-3 03:11
xqw63: 還行,這把年紀了
   貌似和我差不多吧
回復 liuxiaoyu 2012-8-3 03:12
卉櫻果: 同意小雨,如果孩子掉進水裡還只是單純的圍觀,那就太沒人性了。
我說的圍觀就是這樣大是大非面前的一種態度,而不是那些糾纏不清的網路吵架,那些我都不怎麼喜歡圍觀,也很少介入吵架的,會感到頭疼滴
回復 老地雷 2012-8-3 03:22
liuxiaoyu: 發了,發了,絕對會讓你喜歡的,很酷的樣子,有點臭屁O(∩_∩)O哈哈~
看到了,超酷
回復 心如水 2012-8-3 04:02
liuxiaoyu: 有時候圍觀會變成一種傷害
有道理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8-3 04:32
liuxiaoyu: 我們理解的圍觀還稍微有點不同,我想,如果你看到小孩子掉水裡了,肯定不會單純的圍觀,肯定會大聲疾呼人幫忙,然後採取一些力所能及的心動,我想要的圍觀就是這 ...
哈哈,我理解的圍觀,是圍觀一個鬧劇~~小雨說的對,對於鬧劇和吵架,圍觀是多餘的,閑的了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8-3 05:20
liuxiaoyu:    其實很多時候也是想到做不到呀
沒有良知和頭腦連想也想不到的。
回復 雲間鶴 2012-8-3 09:51
liuxiaoyu: 也許吧,其實理性和感性都沒關係,最要緊自己開心
對。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2-8-3 10:56
liuxiaoyu: 確實,當下的中國應該對這種圍觀產生的力量引起重視呢
是呀, 現在網路圍觀力量已經到了左右法律執行的水平, 最近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找人在網路上發動圍觀力量, 很難說真象到底是什麼.真的是雙面刀,
1 ...456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28 21: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