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貪官與污吏

作者:徐福男兒  於 2016-7-9 21:3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政治隨想|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09 個評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7-11 07:22
qxw66: 釜底抽薪:上海房子,一律充公!
66兄喜歡說笑。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7-11 07:22
qxw66: 我知道一個例子,孩子要轉好中學
說來聽聽。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7-11 07:24
橘洲莎: 其實這是個無解的問題。中國文化就是這樣。不光是官吏這樣,一般老百姓都盼著朝里有人或自己有朝一日也有權利貪咧。
是的,文化浸淫,制度推波。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7-11 07:27
嫣蝶: 頂教授好文!中國貪官污吏的真實寫照,不過他們都是有血統滴。
嫣蝶妹妹好!污吏確實是個問題,比所謂貪官恐怕更難解決。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7-11 07:35
AugustFirst: Sorry, old guy, you are in the US now. Given your behavior, you are just a old fart!! Nothing more. I bet you had to use google translate to just to r
年輕人,這樣狂妄倨傲,哪裡學來的風格?這裡是中文交流網站,用中文討論即可。我會另寫一篇文章來解釋super delegates和campaign contribution,也歡迎你來討論。只是希望你不要罵人,破口罵人,不代表你有道理,反而顯示出你是心虛了。
回復 qxw66 2016-7-11 10:31
橘洲莎: 充公以後又給誰咧?更大的貪官?
  
回復 qxw66 2016-7-11 10:33
徐福男兒: 說來聽聽。
重點,送禮 你懂的
回復 bobzhou 2016-7-11 10:35
鳥為食亡
回復 橘洲莎 2016-7-11 11:49
AugustFirst: 那當然!只允許爾等自欺欺人,不許他人取笑,對吧?要出來混,就等著被拍磚!有道理,講道理!少胡扯,倚老賣老!以為自己還在中國啊?
你昨天才下飛機嗎?帶著
你這屁孩,怎麼這麼沒教養,老子來美國的時候,恐怕你還沒出生。
回復 曉臨 2016-7-11 14:46
民主能否解決貪污問題,那很難說;而且,建立民主制度需要時間,遠水救不了近火。民主制度有好處,但反貪並不是非它不可,香港從來沒有民主,可是上世紀七十年代成立的廉政公署就解決了問題。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7-11 22:37
曉臨: 民主能否解決貪污問題,那很難說;而且,建立民主制度需要時間,遠水救不了近火。民主制度有好處,但反貪並不是非它不可,香港從來沒有民主,可是上世紀七十年代
曉臨兄好。民主能否解決貪污問題,確實很難說,但是獨裁一定不能解決貪污問題,則是毫無疑問的。香港不是民主社會,但是廉政署之設立,是英國人用了異體監督這個民主制度的因素。習近平現在用的方法一是中央巡視,二是道德勸說,就是不願意使用異體監督這個方法,因為這是民主制度的方法,而共產黨視民主為大敵。
回復 金復新1 2016-7-12 22:35
這文不錯。所以說,包先生反腐任重道遠,力度還是不夠,必須採用明清時期的制度才能遏制?
回復 AugustFirst 2016-7-13 05:15
橘洲莎: 你這屁孩,怎麼這麼沒教養,老子來美國的時候,恐怕你還沒出生。
所以染了一身奴氣!對白人點頭哈腰,見了中國人就如狼似虎,對吧?
你就是當年被賣豬仔過來修鐵路的,你今天還是一個十足的CHINK!!!
回復 AugustFirst 2016-7-13 05:23
徐福男兒: 年輕人,這樣狂妄倨傲,哪裡學來的風格?這裡是中文交流網站,用中文討論即可。我會另寫一篇文章來解釋super delegates和campaign contribution,也歡迎你來討論
有本事先拿證據、數據出來講。
要想倚老賣老,就等著玉石雨吧!
別以為天下就你一個人是副教授似的,長江學者我認識一大堆,沒一個像你這種老氣橫秋,自以為是的那樣!一個中國人盲人摸象似的冒充西方體制專家,滑稽!
Just out of curiosity, you have been in the States for some time now, right? Yet, there seems to be zero Western intelligence in you. Why is that? Too slow? Too thick? What?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7-13 23:50
金復新1: 這文不錯。所以說,包先生反腐任重道遠,力度還是不夠,必須採用明清時期的制度才能遏制?
金兄好。大清朝與胥吏共天下,兄家的先祖似乎也拿不出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回復 xqw63 2016-7-14 02:47
在國內有一官半職的人,基本上屬於衣食無憂的一族
回復 病枕軛 2016-7-15 06:33
AugustFirst: Sorry M8, don't think you have the brain or insight to tell me how the system works. By the way, the current Chinese model offers the fastest economic
歡迎討論問題。不歡迎攪局。缺乏教養容易讓人看不起。
回復 病枕軛 2016-7-15 06:37
AugustFirst: 有本事先拿證據、數據出來講。
要想倚老賣老,就等著玉石雨吧!
別以為天下就你一個人是副教授似的,長江學者我認識一大堆,沒一個像你這種老氣橫秋,自以為是的
我支持徐福兄。也相信他的學識、教養遠在你輩之上。講邏輯、講數據,你講道理就好,不要夾雜讓人不愉快的詞語,這樣讓人鄙視你,連你老爸也被人看不起
回復 曉臨 2016-7-15 15:32
徐福男兒: 曉臨兄好。民主能否解決貪污問題,確實很難說,但是獨裁一定不能解決貪污問題,則是毫無疑問的。香港不是民主社會,但是廉政署之設立,是英國人用了異體監督這個
獨裁也不一定不能解決貪污問題,有的公司是個人的,老闆獨裁,他的僱員不一定就敢貪污。新加坡似乎也不是靠民主來反貪的。我對中國大陸之事不大了解,只是感到那裡很多平民對官吏貪污之舉容忍度太大,因此認為在那種情況下民主多數解決不了問題。

儘管如此,我還是贊同民主制度,因為它使社會各階層可以互爭互讓,互相牽制,讓社會變得比較公平。

另外,我認為,以前由英國人來監督香港正是反民主的做法,因為民主制度是要讓當地人管當地事。而且,英國政制早已穩定,而香港只在廉政公署設立后變得清廉,那說明在那個地方起作用的不是政制,而是措施。

不好意思,我還想表達異見:說「共產黨視民主為大敵」並非事實。多年來,我們的選區每次都有兩個共產黨組織推出國會議員候選人參加聯邦大選,一個是加拿大共產黨(Communist Party of Canada),另一個是加拿大馬列黨(Marxist–Leninist Party of Canada)。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7-15 22:51
曉臨: 獨裁也不一定不能解決貪污問題,有的公司是個人的,老闆獨裁,他的僱員不一定就敢貪污。新加坡似乎也不是靠民主來反貪的。我對中國大陸之事不大了解,只是感到那
曉臨兄好,謝謝你的評論。首先我想糾正一下我的講法,「共產黨視民主為大敵」,我只是針對中國共產黨而言,前面沒有限定詞,引起誤會,這是我的問題。
其次,公司獨裁而僱員不敢貪污,我以為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之內。我所提出討論的是公權力,不是私營公司,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範疇。
再其次,香港的政制不是民主,但是採取廉政署的「措施」之後,就變得清廉了。這裡面最關鍵的一點就是「異體監督」。廉政署只對港督負責,港英政府其他部門完全不能影響它。這個措施本身體現了民主政制的精神。反觀國內,如果習近平能夠在反腐時亦秉承異體監督的原則,設立一個只對他(共產黨總書記、國家主席)一個人負責的肅貪反腐機構,其效果一定不一樣。但是中國共產黨視民主為大敵,凡是蘊含民主精神或原則的措施,他們避之唯恐不及,所以國內的反貪只能在專制道路上躑躅,效果並不如人意,更談不上公平,也是人所共見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7 21: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