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將欲勝之,必先學之

作者:徐福男兒  於 2013-7-15 01: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政治隨想|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9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96 個評論)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3-7-16 00:46
亦云: 日本 比 美國 更精緻,公共服務好。
缺點是 同屬東方文化,等級觀念強,日本人排外,移民政策沒有美國寬鬆,再就是畢竟是島國,地震頻發,不是理想的移民之目的 ...
很認同。日本更精緻可能是因為資源有限,所以每一個小地方都要細心修整。美國還是有一個比較寬廣的胸懷,這麼多的移民能夠生活在一起太不容易了。
回復 foxxfam 2013-7-16 02:29
中國人最清楚自己的弱處
回復 foxxfam 2013-7-16 02:29
中國人最清楚自己的弱處
回復 天涯看客 2013-7-16 03:08
徐福男兒: 天涯兄是這方面專家,應該看得比我們更清楚。不怕差距大,只怕不認識,或者不肯認識。
不敢自稱專家,但在我工作的光電子行業,我接觸到的眾多日本的科技人員工作態度和素質和國內的「磚家」「叫獸」截然不同。。。
回復 ryu 2013-7-16 06:33
徐福男兒: ryu兄好!時至今日,而還需要討論該不該向日本學習,確實有「不幸」之嘆。
完全同感,不勝感嘆。頌筆健!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3-7-16 07:21
徐福男兒: 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其他因素包括政治闗係等.
回復 葉毅 2013-7-16 07:27
難得看到的好文章,不過日本人右翼傾向不是一部分,民主國家的政客來自選民的投票,其實左傾右傾都是以自己的國家利益為主的,左傾了也不見得把釣魚島拱手送給中國,我覺得中國政府的外交應該跳出不是友好就是敵對的狹隘胸襟。當年為了聯合日本反對蘇聯的所謂霸權,多麼支持日本人民要求歸還北方四島的情緒我們還記憶猶新呢。
回復 三Y老豆 2013-7-16 10:22
咱要學習徐福兄的涵養,對有意混淆是非的人還能據理促其反思。
但那些永不成熟人的意圖,是借煽動報仇雪恨的情緒來達到為當局減壓舒困的目的。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6 12:08
千年等一回: 很認同。日本更精緻可能是因為資源有限,所以每一個小地方都要細心修整。美國還是有一個比較寬廣的胸懷,這麼多的移民能夠生活在一起太不容易了。 ...
我們中國也大,像美國,但是資源遠不及美國豐富,尤其是攤派到十三億人身上的時候,可說是資源匱乏。所以學習日本的精雕細琢風格,還是有必要。中國的資源已經經不起揮霍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6 12:09
foxxfam: 中國人最清楚自己的弱處
您好。我倒是覺得我們中國人不太明白自己弱在什麼地方。自知者明,不容易的。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6 12:09
天涯看客: 不敢自稱專家,但在我工作的光電子行業,我接觸到的眾多日本的科技人員工作態度和素質和國內的「磚家」「叫獸」截然不同。。。 ...
落到實處,就看出差距來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6 12:09
來美六十年: 其他因素包括政治闗係等.
噢, 謝謝指點。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6 12:11
葉毅: 難得看到的好文章,不過日本人右翼傾向不是一部分,民主國家的政客來自選民的投票,其實左傾右傾都是以自己的國家利益為主的,左傾了也不見得把釣魚島拱手送給中 ...
葉毅兄說得對。左翼也未必肯放棄釣魚島;而且投石原慎太郎票的也未必都是右翼。沒有像我們某些中國人所習慣的那樣壁壘分明。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6 12:15
看得開: 春秋戰國、漢代文化、唐宋文化在日本得到很好的傳承和發揚,比中國本土要完整得多。(本人對日本國家同樣沒有好感,但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如日本人和服是根據漢 ...
您的評論可以引發另一場討論了。 有一點我是非常贊同的,沒有好感不等於不可以學習,將欲勝之,必先學之,我就是想闡明這個道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6 12:16
三Y老豆: 咱要學習徐福兄的涵養,對有意混淆是非的人還能據理促其反思。
但那些永不成熟人的意圖,是借煽動報仇雪恨的情緒來達到為當局減壓舒困的目的。 ...
老豆兄好。也許是我迂腐,我總希望那些人能夠迷途知返。不過看來是我迂腐了。
回復 dld 2013-7-16 12:26
徐福男兒: 丹尼爾提出「7.7算個鳥」,自有他的前提,國恥何其多,其他都不提,或隱瞞,或淡化,或歪曲,即便是7.7,同日本交好的時候,也不提,也淡化。現在中日交惡了,拿 ...
敬賀:  男 兒 大 作,  畫 習 點 精 !

   現在看來, 我更堅定了------支持 丹尼爾 !

以前我對日也曾是憤憤不平,什麼 7-7 , 9-18  。。。

但是 6-4 是 我們民族的民主先驅殉難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這次村裡的爭論的焦點:

丹尼爾說 7-7算個鳥,那是針對統治者又在  忽悠 百姓 反日,

   轉移 獨裁 一黨專政 及 6-4 的視線關注!  這才是習毛的獨裁統治夢!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6 12:49
dld: 敬賀:  男 兒 大 作,  畫 習 點 精 !

   現在看來, 我更堅定了------支持 丹尼爾 !

以前我對日也曾是憤憤不平,什麼 7-7 , 9-18  。。。

但是 6-4 是  ...
D兄好!丹尼爾的文章前提明確,彰彰俱在,只要不抱偏見,應該看得明白。但是如果偏見在先,那就再怎麼也說不到一塊兒去了。普通百姓能賣什麼國呢?手裡大權在握的才可能賣國啊,而且歷史上,也都是那些人在賣國,現在反過來罵老百姓,真正豈有此理!
回復 葉毅 2013-7-16 14:07
徐福男兒: 葉毅兄說得對。左翼也未必肯放棄釣魚島;而且投石原慎太郎票的也未必都是右翼。沒有像我們某些中國人所習慣的那樣壁壘分明。 ...
長年的黨化教育讓人們的思維都形成了固定的模式,並且去套用到別的國家,笑話。當年自己拚命要和日本締結友好條約,卻又要把反對蘇聯霸權主義硬塞進去,日本人無法接受,很多外交上的怪現象都令人感到好笑。石油以友好價格賣給了菲律賓的獨裁者馬科斯,於是羅馬尼亞的齊奧塞斯庫也來要友好價格,都是打腫臉沖胖子的行為。
還有那些遠離中國的人們,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已經加入了所在國的國籍了,對中國的種種弊端不是所謂正面理論批判,而是像被丈夫拋棄了的怨婦一樣用惡毒的字眼發泄不滿,哈哈。何必呢?就像謾罵打敗不了日本一樣,用那些惡毒的語言同樣改變不了中國的現狀,我去勸勸他不要這樣,卻遭罵,說我是五毛,呵呵。網路世界到處體現人人都想做毛澤東的唯我獨尊的意識,太可笑了,說難聽些,都只不過是意淫罷了。
回復 泰峰 2013-7-16 15:13
徐福男兒: 您的評論可以引發另一場討論了。 有一點我是非常贊同的,沒有好感不等於不可以學習,將欲勝之,必先學之,我就是想闡明這個道理。 ...
徐福老師,不好意思,實在不能接受這樣的種族言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6 21:19
泰峰: 徐福老師,不好意思,實在不能接受這樣的種族言論。
泰峰世兄好。你不能接受的是看得開的觀點,還是我的文章的觀點呢?大家有不同意見,可以討論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5 19: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