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強姦是對精神和肉體的雙重暴力

作者:小城春秋  於 2013-7-18 04: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1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1 個評論)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3-7-20 23:36
jackcanchn: 學者專家如果牽強附會的作網上輿論的跟屁蟲,中國就就更參了。我們還是習慣於權威人士說些不痛不癢的官話,套話,容不得聽心裡話。中國為什麼會發生全黨全軍全民 ...
非常贊同您的觀點,不過「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小」這樣的心裡話有些太離譜了,您覺得呢?
回復 jackcanchn 2013-7-21 00:15
千年等一回: 非常贊同您的觀點,不過「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小」這樣的心裡話有些太離譜了,您覺得呢?
這句話我認為沒有錯,主要意思是對社會的危害,推演一下,選擇ABC  哪句靠譜

A 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小?
B 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大?
C 強姦陪酒女  與 強姦良家婦女危害 相同?

如果沒有李雙江大名,如果是5個農民工涉案,?關鍵是網民有對官富子女的情緒,認為教授是官官相護。
謝謝討論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3-7-21 00:38
jackcanchn: 這句話我認為沒有錯,主要意思是對社會的危害,推演一下,選擇ABC  哪句靠譜

A 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小?
B 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大?
C 強姦陪 ...
我想問題是出在危害這個詞上了。危害可以是說對這個受害人,也可以說對社會。大家之所以產生這麼大的反彈,原因是大家第一的感覺就是對受害人。一個被強姦者所受到的傷害,是否會因為被害人的身份不同而傷害不同?這是問題的關鍵。你談的是下一個問題,法律的量刑是否應該因為施暴者身份的不同而量刑不同。這是兩個問題。
回復 jackcanchn 2013-7-21 01:00
涉案控辨人的身份如果差別太大,自然引發民意傾向,美國的辛普森,最近的ZIMMERMAN,難免引發民意對法律的壓力,陪審團敢判ZIMMERMAN無罪需要很大的勇氣,其中一個,她說真的在法律上作不到(判ZIMMERMAN有罪),這句話反映了情感情緒不得不要讓位於法律。
回復 小城春秋 2013-7-21 02:27
jackcanchn: 這句話我認為沒有錯,主要意思是對社會的危害,推演一下,選擇ABC  哪句靠譜

A 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小?
B 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大?
C 強姦陪 ...
在對待強姦犯罪這個問題上,個案涉及的是受害者,不涉及對社會的危害程度。如果強姦犯假釋,那就涉及對社會的危害性評估。您這個問題的提出,與那位教授是同一思路,前提就錯了!強姦就是犯罪!強姦任何人都是犯罪,強姦不是一種普遍的社會行為,因此,不能用受害者是什麼人來作比較。
這個命題可以用在日本侵略者當年在中國,姦淫中國婦女,那時候,這種惡行,是日軍在中國普遍的社會行為,可以用你的A、B、C評估一下。
回復 小城春秋 2013-7-21 02:35
千年等一回: 我想問題是出在危害這個詞上了。危害可以是說對這個受害人,也可以說對社會。大家之所以產生這麼大的反彈,原因是大家第一的感覺就是對受害人。一個被強姦者所受 ...
同意您的分析。這個問題並不涉及所謂對社會的危害性,縱觀那段評論,要保護老藝術家,也是就這一個案來說事兒。對於社會的影響和危害,要看司法的公正程度,而不是那個強姦犯強姦了誰。
回復 小城春秋 2013-7-21 02:45
千年等一回: 非常贊同您的觀點,不過「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危害小」這樣的心裡話有些太離譜了,您覺得呢?
健康的社會,需要獨立思考者。司法的公正與否,不應該盲從民意的導向。但是,不等於一個挑戰民意者就肯定是個獨立思考者,還要看他說什麼。這位所謂的教授,挑戰的不是民意,而是法理,他也不是在獨立思考,而是明顯在用牽強的理由「飾非」。他的論點足以讓人擔憂,中國社會,需要學習尊重人的基本權利,尊嚴生存的權利,這才是法律存在和進步的目的。人不應因為社會地位的不同,而受到歧視。
回復 jackcanchn 2013-7-21 03:32
小城春秋: 在對待強姦犯罪這個問題上,個案涉及的是受害者,不涉及對社會的危害程度。如果強姦犯假釋,那就涉及對社會的危害性評估。您這個問題的提出,與那位教授是同一思 ...
本人的文化絕不敢和教授為伍,說和教授一個思路讓我興奮不已,太太抬舉了。
其實從小和社會最下層的階層混在一起,聽了一句他們的粗話,原諒在此冒犯各位:
     好漢子操不了打滾的B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3-7-21 06:40
小城春秋: 健康的社會,需要獨立思考者。司法的公正與否,不應該盲從民意的導向。但是,不等於一個挑戰民意者就肯定是個獨立思考者,還要看他說什麼。這位所謂的教授,挑戰 ...
完全贊同。
回復 小城春秋 2013-7-21 10:05
jackcanchn: 本人的文化絕不敢和教授為伍,說和教授一個思路讓我興奮不已,太太抬舉了。
其實從小和社會最下層的階層混在一起,聽了一句他們的粗話,原諒在此冒犯各位:
     ...
社會的下層是經濟的層次,並不是道德層次,我們都是老百姓,社會的組成離不開老百姓。老百姓也有本分善良與邪惡卑鄙之分,是個什麼樣的人,就說什麼樣的話,看來您還真受不起抬舉!
回復 lao4 2013-7-23 14:56
其實,清華教授說的是大實話。
1)同是女性,性工作者對性交的承受能力肯定遠大於常人;
2)性工作者對被強姦的心理準備肯定遠大於常人;
3)性工作者被強姦的消息可能造成的對女性人口及其家人的恐慌要遠小於良家婦女被強姦;
4)性工作者以遠小於普通女性的付出,取得遠大於其他女性的報酬,理應承擔其行為帶來的風險;
123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1: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