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舊事重提,為了清晰地忘卻。

作者:異域堂  於 2012-3-10 22: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前塵往事|已有3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6 個評論)

回復 trunkzhao 2012-3-11 10:23
跟我爺爺差不多。小時候看父親填表,出身為商人。看父親遮遮掩掩的樣子,知道這商人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不過絕對比地主資本家強。
上中學時,看到了從沒聽人提到過的爺爺,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
大學畢業,才知道是歷反,那陣子是剛放出來。以前怕我有心裡負擔,不敢說。
直到前兩年,父親終於能夠不羞愧地跟我談這件事了。
爺爺是農民家庭出身,後來當學徒,逐步當上了錢莊的經理,成了中產階級。國共相爭,有錢人拋棄土地往瀋陽長春跑,地價極其便宜,於是就傾囊購買,成了地主。
一個流氓混混曾經受惠於我太爺,卻恩將仇報,借共產黨勢力搶奪他們的土地。我爺爺就跟著還鄉團回去又奪回來,妄圖藉助政府的力量報仇。
結果,還算識相,終於舍家別業,背井離鄉,逃亡在外。躲過了鎮反,卻逃不過無產階級專政天羅地網,最終在西安被擒獲。
回復 whyuask 2012-3-11 14:09
整個國家正是從那時候就開始「不講道理」,把掠奪地主土地變成正當行為來歡慶,所以整個國家才變質成統治階級的玩物。
回復 nierdaye 2012-3-11 19:18
這村裡的民兵正搜查劫道呢,你還是繞道走吧:民兵。
回復 看得開 2012-3-11 21:25
謝謝分享!   期待更多...
回復 看得開 2012-3-11 21:27
trunkzhao: 跟我爺爺差不多。小時候看父親填表,出身為商人。看父親遮遮掩掩的樣子,知道這商人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不過絕對比地主資本家強。
上中學時,看到了從沒聽人提到 ...
謝謝分享!
回復 看得開 2012-3-11 21:35
yulinw:    嗯~·要寫的太多,淤住了~~
同感! 支持你把這種人間慘劇幫你老爸寫出來, 糧票成年後就會謝你。
回復 jackcanchn 2012-3-11 22:48
其實我們正在犯著同樣的錯誤。
仇官,仇富心理四處毫無理智,毫無證據的在網上蔓延。"貪官",
"富二代","官二代","叫獸"帽子亂飛,誰敢說個不字,拍磚!!!
這和當年不分青紅皂白的鬥地主,分人家辛苦幾代買的土地,凡在國民軍政當差的都扣上反革命罪名,被判刑,甚至槍殺有什麼區別?
回復 longang 2012-3-11 23:52
有區別,實事俱在
回復 yulinw 2012-3-12 06:15
看得開: 同感! 支持你把這種人間慘劇幫你老爸寫出來, 糧票成年後就會謝你。
   現在還不行呢~~
回復 match99 2012-3-12 09:25
很多人的上一代或上上一代有過這樣的經歷。我移民到美國來就是不想再看到那樣的事情。
回復 亦云 2012-3-12 09:43
whyuask: 整個國家正是從那時候就開始「不講道理」,把掠奪地主土地變成正當行為來歡慶,所以整個國家才變質成統治階級的玩物。
當下的拆遷和所謂的「打黑」都是本性的死灰復燃!    對於社會生產力的破壞是無法估量的! 為什麼沒有自己拿得出手的名牌產品?就是因為不停的折騰!
回復 亦云 2012-3-12 09:47
每當看到美國的超市的牆上書寫的「1934年起開始在當地服務」的標語時,我就在琢磨,國內有這麼悠久歷史的超市嗎(半個世紀的堅持呀)?   
回復 whyuask 2012-3-12 09:53
亦云: 當下的拆遷和所謂的「打黑」都是本性的死灰復燃!     對於社會生產力的破壞是無法估量的! 為什麼沒有自己拿得出手的名牌產品?就是因為不 ...
對,拆遷和打黑本身不是問題,問題是做這些事的時候不尊重法律,而以政府意志為最高準則,這是可怕的。這樣習慣不用講理的政府,自然稅收也是完全不對公民負責的。高稅本身就阻止中國產生優秀企業,還不說其它問題。
回復 亦云 2012-3-12 10:07
whyuask: 對,拆遷和打黑本身不是問題,問題是做這些事的時候不尊重法律,而以政府意志為最高準則,這是可怕的。這樣習慣不用講理的政府,自然稅收也是完全不對公民負責的 ...
是與非,誰說了算?是官方!而不是法或者公理!有次導致富人紛紛移民海外,因為官員已經先走一步了。
回復 whyuask 2012-3-12 10:28
亦云: 是與非,誰說了算?是官方!而不是法或者公理!有次導致富人紛紛移民海外,因為官員已經先走一步了。
政府不講理,誰都沒有安全感,官員也是人,當然同樣沒有安全感。富人是雙重沒有安全感。因為現在的所謂左派們又開始階級仇恨化。所以我寫了一篇左派應該關心怎樣的正義的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3/user-287420-message-141594-page-1.html
回復 liuxiaoyu 2012-3-13 02:06
ahsungzee: 這種事每聽一件都會讓人毛骨悚然,即使有同樣經歷的我!支持LZ把這種人間慘劇說出來,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有可能去避免它重演!支持!
是應該寫出來呀!!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5 18:58

返回頂部